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市況轉好 轉向進取

一圖万語,這上海同業拆息走勢圖已解釋近日市況的好轉:

今天買入合生元(1112)、國際煤機(1683)、中金再生(773)、及加碼山水水泥(691)、同時沽出動力轉差的利信達(738);組合進入全持貨狀態。1112及773均是正確的買入。合生元是冒起中的consumer staple、而中金再生雖則波幅大及市場對它有一些偏見,但上升空間其實頗大、在接近高位加碼山水水泥,似乎急進一些、而國際煤機買入後反而倒跌,暫不算成功買入。今次買入的策略是把注碼分散在數隻看好的股份上,當有一隻跑出時才加碼。今天有想過加碼長城汽車(2333)及中金再生,但已沒有多餘資金,且走勢確認強勢後越升越有;正如之前分享所說,好股給你上車的時間不會太多。

目前持倉中水泥股佔近20%比重,惟認為以行業景氣及其走勢值得重倉。今天組合持股大部份表現對版,除了YGM(375)及中視金橋(623)以外,惟可再給些時間觀察。上周四沽出的茂業(848)今天仍無起色,沽出失去動力的股票暫時正確。我認為汽車業近日的newsflow已有點炒過籠。

今天組合表現回復正常,升2.3%。反映上周四為投資組合作出大規模補救的付出見效。中短線仍可樂觀,惟中央未有明確修改經濟政策信號之前,仍是以上落市視之。

目前持股:
Shanshui Cement (691)13.1%
Xinyi Glass (868)10.3%
YGM (375)9.8%
Intime (1833)9.7%
Dongyue (189)9.5%
Jiangxi Copper (358)7.7%
Biostime (1112)7.0%
Gome (493)7.0%
Sinomedia (623)5.9%
Great Wall Motor (2333)5.7%
Anhui Conch Cement (914)5.5%
China Metal Recycling (773)4.7%
International Mining Machine (1683)4.3%

17 則留言:

  1. 沒有進入水泥股是這幾天操作的遺憾. 不過整體組合表現還不錯, 算是有個心理安慰:)

    375一向和指數表現不太相關, 我覺得不必急於改變對其的看法, 尤其是在整體組合表現恢復水準的時候, 有一些這類股份也影響不大, 甚至它們有可能成為市況逆轉時的緩衝, 同時, 如你之前分析, 375是有可能被市場重估的.

    我之前的746也是很沉悶, 但離場時獲得約30%的收益, 或許375也會是同類.

    回覆刪除
  2. I agree with you yfchan sir, I too love to hold one or two the kind of stocks like 375 just to make the portfolio more balanced.

    回覆刪除
  3. tontongood sir: 我持有的悶股536和375目前是組合第二及第三持股, 但整個組合這幾天的表現都不錯.

    持有一些悶股雖然可能影響短期回報, 但給了組合一個緩衝去加入一些較具動力的股份投機. 若沒有這類股份在組合, 我可能未必會去買入887和716這類波動大的股份以爭取短期回報.

    另外, 如果選對股份, 這種悶股的回報是絕不失禮的:) 我的536其實現在相對買入價回報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4. 似乎都係水泥股最受歡迎.

    回覆刪除
  5. YOU SIR,您好

    我想请教一下,如果一个股票的成交金额最近老是很少,只有几万港币,这是否说明货源已经归到庄家手中,是否可以帮我看看3303,此股我本来有10%的利润,可惜太贪心,现在变成亏本。但最近发现成交量离奇低。

    RABIT

    回覆刪除
  6. 樓上兩位高手:我其實無認真考慮沽出YGM,其實這類股份和大盤相關性不高;除非公佈業績後市場反應很差,否則不應輕易沽出;從TA看,YGM仍守穩在升軌上;多謝yfchan的提醒,組合中有些穩步上升的悶股,對平穩組合回報有幫助

    回覆刪除
  7. Manfred: 水泥股是受惠保障房工程及結構性供不應求

    回覆刪除
  8. 這個可能是國內開始放鬆銀根的訊號,要留意其對股市的影響:

    http://www.cnstock.com/index/cj/201107/1392376.htm?page=1

    央行日前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提出,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与之前几次例会相比,此次会议提出政策的稳定性,且将其放在首位。

    业内人士称,这很可能意味着下半年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会有所调整,表现在存款准备金率使用的频率降低,价格型工具发挥相对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前两个季度例会均强调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任务,但是在此次例会中通篇不见“稳定价格总水平”的表述,只是提到“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

    回覆刪除
  9. Rabit:

    成交少不代表货源归邊,看3303的圖表更加不似,不應以這個作為買賣的考慮

    回覆刪除
  10. 唉,無聽 You Sir 及 Chan Sir 一直的勸告,昨天減持 1/3 375,一沽就升....T_T

    回覆刪除
  11. 投資達人:死牛固然不可取,但投資/投機有時不妨給些耐性

    回覆刪除
  12. 沒想到剛剛討論過375, 今天就大升:)

    回覆刪除
  13. You Sir and Chan Sir 發過豬頭 again !

    回覆刪除
  14. 今天真係o個個英文字!X3了 (怕邪所以都係唔寫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