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三江化工(2198)及增持現金水平

主席近月很積極的增持: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news_detail.php?section=sdi&newsid=ETN51102198&page=1&code=2198

環氧乙烷價格近月有所回升:
http://jiage.china.alibaba.com/price/trend/c23552-t22429-a0-rpy-d11-11-01.html?sourceForm=%B3%F6%B3%A7%BC%DB

中期業績對版: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中國三江化工(02198)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1﹒58億元(人民幣.下同),升43%,每股基本盈利15﹒48分,派息5﹒5港仙。
期內,收益為8﹒94億元,按年升7﹒6%。
截止過戶日期由9月19日至9月23日,派息日為10月3日。


綜合分析員預測,11年及12年預測市盈率分別為5.3及4.4倍,預期股息率在5%以上。劵商的平均目標價在4元水平。

今天得力於南車(1766)及華晨(1114),組合居然可微升0.2%。簡要交待今天組合變動:今早見市底不差,恆指跌三百多點,但不少二、三線股份有一定承接力,便略為增持皇朝家俬(1198)及波司登(3998)。但到下午,股市的承接力消退得很快,留意到歐元大幅回挫,原來是因討厭的希臘政府要為削債進行公投:

Papandreou Asks Greeks to Back EU Debt Accord in Referendum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10-31/papandreou-says-new-greek-loan-plans-must-be-put-to-referendum.html

我很不情願把手頭上的強勢股沽出,但股市深度回調風險驟增,經一番考慮收市前還是決定先把南車(1766)套現,保住利潤。目前現金水平及持股性質,應可一定程度抵禦股市的再度下滑。我認為即使環球金融市場再遇震盪,9月份的插水式下跌難以重現,適當時候會進行撈底。

目前組合:
Brillance Automotive (1114)9.5%
Bosideng (3998)8.5%
Royale Furniture (1198)7.3%
YGM (375)5.8%
Texhong Textile (2678)5.4%
Good Friend (2398)5.3%
Cash58.2%

15 則留言:

  1. U sir, 以兄估計,今晚法、德有冇能力逼希臘就範?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2. U sir , 我也入了貨!2018,3998,750,若兄有時間,就俾啲意見!!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3. U sir, 還有 390!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4. 投機兄:本來希臘公投是很令人頭痛,也不易解決。但今天市場反應卻遠無想像中差,今早我也適量增持。你今天買入的公司我無異議,鐵路股的走勢很牛,大型的轉勢似乎正開始;使我不得不認錯並買回1766。

    回覆刪除
  5. 我都忍不住買入 1766 了 ^.^

    回覆刪除
  6. U sir , 有無食糊,我食緊中!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7. EU Leaders to Push Greece on Bailout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11-02/eu-leaders-hold-pre-group-of-20-crisis-talks-to-push-greece-on-bailout-aid.html

    回覆刪除
  8. 投機兄:我向來喜好中線操作,只是市況太波動有時被迫要走短線

    達人sir:恭喜上車成功,鐵路股頗有機會是中長線轉勢,3898、390及1186今天的升幅更獨狂

    回覆刪除
  9. U sir , 我食了2018 ,750 ,但又買番 1211 n 123 ,連同 390 和3998 過夜!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0. wang ya huan have mentioned my no.2010 today,,,buy it plx

    回覆刪除
  11. pat pat stock: 對2010沒有信心態

    投機兄:2018基本面不錯,但現價向上爆發力不會太大、750我覺得可持有耐一點、以投機角度看,1211的爆炸力可以很大,但我對公司的基本面沒法掌握、390只是投機之選,鐵路類股份我是還是南車系能給人信心、3998應是投資而非投機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