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往稍為向牛的一方作部署

今天觀察到美匯指數表現較想像中強、港股升市的濶度未如理想,大盤升僅是由個別藍籌帶動、加上恆指連續四天出現高開低收的形態,受制20000大關;便把組合中相對表現顯著較弱,且略受行業利淡消息困擾的南車(1766)及恆大地產(3333)沽出。(今次1766的操作有檢討空間:不須要求能在最高位沽出,但早前試衝5.3元數次不果,且相對動力減弱時,至少可把早前增持部份先行沽出)下午交易時間後段略增持YGM(375)以保持持股水平。

早前曾表示對是牛市或是熊市還是50/50。但目前我中長線看法己轉至略為偏牛的一方,關鍵是明年中央的經濟政策大有可能略為放寬;今時今日中央政策是主導大盤的主要因素。歐債危機焦點轉移至意大利,無疑是一大不明朗因素;但留意金融市場對事態發展的反應沒有想像中那麼壞。當大家都意會到某件事的潛在爆炸力可以很大時,往往危機又不會如預期般爆發。況且,環球資本市場被一個小小的希臘問題已折磨了差不多兩年;在應付意大利問題時,無論經驗及決心上均會有所提升。我不是說可以對意大利的財務問題掉以輕心,只是看法不用太一面倒。

關於牛熊的爭論往往都是事後孔明;我目前的現金水平也表明不想一下子變得太進取。很多時都是根據市場訊號摸著石頭過河,到最後才知是牛是熊。若到技術走勢確認牛/熊走勢時才行動便往往便太遲了。我中短線目標是把持股水平逐步增至70%至80%。

目前組合:

Brillance Automotive (1114)9.7%
Bosideng (3998)9.2%
YGM (375)9.0%
Royale Furniture (1198)7.7%
CNBM (3323)6.6%
Sanjiang (2198)5.4%
Texhong Textile (2678)5.4%
Cash46.9%

21 則留言:

  1. 10月CPI同比上涨5.5% 创5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october_2011/index.shtml

    but right now the market has a negative reaction to this supposedly good news

    回覆刪除
  2. U sir , 真巧,不過我入了 880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3. 投機兄:澳門股中,我較偏好1928及27,質素應是較佳

    回覆刪除
  4. You sir,
    Can u let me no the reason y u sold 3323? I'm holding it too
    Thx
    Kan

    回覆刪除
  5. Kan:主要是多隻水泥股向上創高位不果,在橫行水平出現多支陰燭

    回覆刪除
  6. U sir , 今日用先沽後補定不變應萬變的策略??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7. 今次是狼來了,之前金融市場對意大利債息上升表現相當冷靜,想不到負面投資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本來沒有計劃昨天一下子增持太多股票,但遺憾地銀行娛樂(27)買錯了,收市前唯有買入較強勢的工行(1398)。今天策略是盡量避免跟風panic selling,反會因應情況考慮是否撈底;裂口低開800多點才追沽好像沒什麼意思。意大利危機已差不多是人所共知,實際情況未必會很差。目前的變數仍很多,要保持flexible minded,不要過份偏向牛或熊的一方

    回覆刪除
  8. 投機兄:以開盤價計,短線策略看來是先撈後沽

    回覆刪除
  9. 高盛以每股4﹒88至5元作價,售工行24億股股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據外電引述消息指,高盛正有意出售24億H股工商銀行(01398)(滬:601398)股份,每股出售價介乎4﹒88元至5元,較今日(9日
    )收市價5﹒19元,折讓3﹒7%至6%,出售事項將涉及資金達15﹒4億美元。
      有關交易前,高盛持有工行H股3﹒1%股份。

    回覆刪除
  10. 我也認同如兄所言!
    我撈了 493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1. 支持 u sir 增持,我也作出調整操作,也加注買入了 880 n 1766!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2. 投機兄:國美的相對走勢較差,澳博也不算是澳門股中的好選擇

    即使要轉軑看淡,也不想在大盤暴跌900多點當日沽售;今早的增持,只是把沽出工行的資金投放在其他公司上,目前不想跟風panic selling

    回覆刪除
  13. U sir , thx ur advice!

    你、我在yahoo 相交時,我已有 880 ,雖然近半年走勢比 27 、1928 弱,但它所持現金較多,有機派特別股息!另外若可以發展路氹時,對資金需求也沒有無咁緊張!管理層也承諾改善管理,力保龍頭外,也增加收益!當然感情分也不少!

    而493 則是它與1280 和1169 來比,相對落後,而且還大幅距離五十天線下,作投機或追落後之選!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