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50天線之上爭持

今天先把天虹紡織(2678)及皇朝家俬(1198)沽出,前者是較預期差的盈利警告,而後者是因同業敏華(1999)公佈的中期業績大幅倒退。收市前見市況不對勁,再把三江化工(2198)沽出,油價升得比預期高是潛在利淡因素。今天見跌幅一度大為收窄,且守住50天線;買入六福(590)及建行(939),保持一定持股水平。但從收市前港股回復弱勢看,看來今次是中伏居多。看來應參考友blog達人兄意見,多以週線圖作參考。至於淡忘好一段時間內銀股,我想嘗試作中長線建倉,目前的估值應很大程度上反映隱藏的風險。經今天的操作後,現金水平提高至53%的令人舒服水平。如果不計出盈警的天虹紡織,組合持股今天表現尚算不俗。

恆指今天在50天線前出現陽燭,剛好守住50天線。意大利債券孳息率雖穩定下來,但西班牙債券孳息再創新高。恆指如失守50天線,即表現早前的range trading思維失效,須認錯並再提高現金比重以控制風險。今年交易有不少做得錯的地方,但最要緊是不可讓虧損擴大。

目前組合:


CSR (1766)10.2%
YGM (375)9.3%
Bosideng (3998)9.0%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7.1%
CCB (939)5.5%
Luk Fook (590)5.4%
Cash53.3%

6 則留言:

  1. 今天止蝕1900後見它倒升,無語。
    不過已經低過自己可以接受o既程度,唯有認錯。
    自問睇唔明後市,唯有盡量提高現金水平後,抱住剩餘o既少量倉位同少量熊證睇定o的。
    今年蝕夠喇,剩餘o既時間相標係控制負回報,再蝕就要俾紅牌自己出場。
    fai

    回覆刪除
  2. Fai:大家一起努力,不要讓虧損擴大。我覺得除非決心以後不玩股票,否則不要輕言給自己紅牌離場。我今年最大的失誤,便是錯失10月初的反彈浪;錯失了升浪的初段,面對心理壓力可很大,到時候高追又要面對摸頂風險;我便是負面教材。我覺得可以10-20%的持股比率作倉底貨

    by the way, 把1900止蝕的決定雖是遲了點,但應該錯不了

    回覆刪除
  3. 多謝YOU SIR o既意見。我都係想盡量留係場入面,盡量以控制注碼o黎控制風險,不過set左條底線俾自己,以免番唔到轉頭。
    呢兩日o既市況,好似想跌又跌唔落,但轉個頭原來跌左好多。真係要好小心。
    fai

    回覆刪除
  4. 能否發表speech,反駁王雅媛的瑞年看法,不行的話,那快買入,和我一條船。好股唔怕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