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略修改策略: 相反操作 no panic selling

有見近月操作,高追時模頂、低沽後見底,被市場左一巴、右一巴的牽著走;故欲學習進行相反操作。今天趁大盤有較明顯回落時,趁低買入近日較強勢的華晨(1114)及南車(1766),以今天收市價計尚有一些進帳。粗略觀察到昨天藍籌強、但二、三線弱;今天恆指雖跌百多點,但很多二、三線股的表現其實不算差。故此在這飄忽市況中,實在不應過份被市場牽著走。

但執筆時歐洲股市現跌逾2%,因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債券息率又告顯著上升,得承認今天是買得早了些。汲取近期經驗,明天無意跟風沽貨:(一)現金比重仍在50%的合理水平、(二)組合中除了1114及1766外,其餘股份跟大盤的correlation其實是頗低的、(三)判斷大盤是差極有限,即使再往下走也很難出現今年8、9月份的洗倉式下跌。

以近期經驗看,外圍市況出現震盪大跌後,部署趁低買入的勝算遠高於恐慌沽貨。回顧近月操作表現失準,其中的理由是太怕輸。但由於今天已作出買貨行動,我的下一個趁低買入位應會定得低一些。

目前持股中,375、3998、1198、2678及2198等都是少人留意、和大盤相關性不高、及估值很吸引的一類;一旦買對,潛在爆發力可以很大。今天買入1766及1114,也有些平衡組合內持股性質的考慮。

最後,美銀今天以10%折讓沽售大部份餘下建行(939)持股。惟建行及其他內銀股的股價表現仍相當硬淨,看來市場對內銀股的觀感已有所改善。

目前組合:


YGM (375)9.1%
Bosideng (3998)9.0%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7.1%
Royale Furniture (1198)7.1%
CSR (1766)6.3%
Sanjiang (2198)5.6%
Texhong Textile (2678)5.5%
Cash50.2%

36 則留言:

  1. welcome your visit, Cash

    a never ending saga...

    Italian Yields Reach 7%, French Debt Slide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11-15/german-two-year-notes-fall-after-report-shows-economic-growth-quickened.html

    回覆刪除
  2. YOU SIR早晨
    請問647,448 ,375你會點揀ar

    回覆刪除
  3. U sir , euro n gold r slided , So I sell something to hold cash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4. chanel: 375 > 647 >448

    投機兄:沽得不錯,但現時才沽貨那不如按兵不動了;本來今天的跌幅很應該撈底,但今天是單日大轉向,加上是由國內股市帶動,或許仍要觀察多一會

    回覆刪除
  5. YOU SIR
    623今年的廣告收入又大增,有無得唸ar thx

    回覆刪除
  6. 多謝提點,這隻唯有止蝕認輸,幸好注碼不大


    【企業盈警】天虹紡織因產品售價及銷量受壓,全年或由盈轉虧損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天虹紡織(02678)發出盈利預警,料其截至12月底止之全年業績,盈利可能會大幅下滑,最壞情況甚至會轉盈為虧。主要由於內地紗線市場,近來對紗線售價非常敏感,集團產品售價及銷量增加壓力。
      然而,董事會指,集團財務狀況依然穩健。截至10月底止,集團現金及現金等價物,不包括已抵押銀行存款,約8﹒5億元(人民幣.下同),此外,集團並無任何嚴重壞帳。
      另外,截至今日(16日),公司已於場內購買本金總額700萬美元,於2016年到期之7﹒625厘的優先票據,購入之部分將於年底前註銷。

    回覆刪除
  7. chanel:其實剛剛公佈的份的競投金額只佔整體營業額的少部份。但暫時看來,國內的電視廣告市道,即使受經濟前景不明朗困擾,整體仍是okay的。我覺得623仍是可取的投資選擇,只是從TA看,在這水平買入相對上不太吸引

    回覆刪除
  8. 油價升上100美金,對組合中的三江化工(2198)會是潛在不利因素,須多加留意

    回覆刪除
  9. 新股,八八四。該股不好。你不用看了

    回覆刪除
  10. 本來把立場轉得稍為樂觀些,是因A股的轉趨強勢,但今天國內股市少有地大幅下跌逾2%;如國內股市轉回熊走勢,並拖累港股恆指大力跌破50天線;會把策略轉為減持為主。我不怕臉皮厚,最緊要因應情況修改立場。

    但即使要減持,步伐不會太急,且會保留一些貨底,我始於相信8、9月的直插式洗倉潮不會短期內重現

    回覆刪除
  11. A股專家說怕歐債,怕國際版推出,怕2500點高位上不到2600點,又要回頭。

    回覆刪除
  12. Are u lamp likes Mr. Shum?

    回覆刪除
  13. U sir, today , I plan to buy back. From the japanese market data, I think hk market will not be dropped sharply.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4. I will follow u sir sell it!
    Peter@hk

    回覆刪除
  15. U sir , at the opening , I buy 728, 116 , 1766 .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6. YOU SIR morning
    647成交量大左好多,就快公佈業績關係嗎!

    回覆刪除
  17. U sir, 聖經有説: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着標桿直跑!
    人生跟投資、投機一定有失意時,最緊要快爬起,勇敢重新上路!其他人當睇唔見!

    我補了3998 ,加買867!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8. chanel: 明顯如是,不過目前值搏率已不高了,倒不如留意同是即將公佈業績,且性質類似的375好過

    投機兄:多謝鼓勵,今年投資表現是有些失準,但至少目前的year to date回報仍是略優於大盤。市底其實不算太差,只是A股昨天大挫後,今天仍未有顯著的反彈。如恆指能守穩50天線,或會作出增持行動。by the way,南車系的表現實在很強橫

    回覆刪除
  19. You Sir, 今早我也止蝕了昨晚發盈警的1900(最重持股),其實上月大升後走勢一直不甚好,只是自己抱有大多幻想。終於今天要面對……
    FAI

    回覆刪除
  20. 1900 quickly recover
    Cat -

    回覆刪除
  21. Fai, Cat

    我對1900不熟,但看它的盈警理由似乎有點牽強,始終鐵路業務佔它的比重不是太高。從ta看,它的升勢已遭完全破壞,今天的回升可只視作後抽,沽出塵算是合理動作

    智能交通<01900.HK>發盈警。指溫州段高鐵兩車相撞的致命事故,鐵道部開展鐵路全面安全檢查,暫緩審批新高鐵項目,並且重新修訂基建投資計劃。而其後上海地鐵發生追尾事故,交通運輸部於次日發出緊急通知,立即排查已運營地鐵安全隱患,同時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組織第三方專業機構,對擬開通地鐵進行評審,評審合格後方可開通運營。此舉進一步延緩地鐵新項目的審批以及現有項目的實施。

    由於鐵道部及地鐵方面一系列負面事件,造成集團鐵路及地鐵分部新簽合同的延誤,預期截至今年12月底止,全年錄得溢利將按年減少。(

    回覆刪除
  22. U sir , 哎呀,甩了只 493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23. sell 2198, make some poor decisions today but feel I need to raise cash level as there is strong intra-day reversal in the market today

    回覆刪除
  24. chanel:鐵路股己跌得很殘,在國家放寬對鐵路局的融資下,它們有turnaround的機會;況且近日鐵路板塊的相對表現頗為強橫

    回覆刪除
  25. U sir , 近日1169 走強,1280 我覚得似整固中,反而 493 作死,又悶又走輸,為何?激奀中,哈哈!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26. 投機兄: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但493應被歸納為百貨公司類,而這個版塊近日不算太強。反之1169及1280則可受惠家電下鄉的概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