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可能是過份進取

假期前見市況略為回穩,且國內也有一些利好消息及政策出台,逐作較進取的增持;且投資組合在4月份開局的表現算是理想。但長假期期間,美國的新增就業數據未及預期、中國的CPI高於預期;從外圍於長假期的表現看,港股今早開市又是凶多吉少,外圍期指已跌至20200以下的危險區域。觀看目前的宏觀形勢,尚未是進取時候,或有需要把持倉水平再行減少。惟幸投資組合中,周期性股份的比重不算太高。

目前組合:
Daphne (210)11.1%
CNBM (3323)10.6%
AAC (2018)10.1%
SUNAC (1918)9.5%
Towngas China (1083)8.1%
Techtronic (669)7.7%
COGO (81)6.6%
X Step (1368)6.6%
Everbright International (257)6.4%
Great Wall Motor (2333)6.4%
TCL Multimedia (1070)5.8%
Cash11.1%

24 則留言:

  1. TCL多媒體( 1070)公佈, 3月份 LCD電視機銷量按年升 123.4%至 112.1萬台。而電視機總銷量為 135.1萬台,升 50.4%。 TCL通訊( 2618)公佈, 3月份手機及其他產品總銷量為 345萬台,按年增長 7%。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410&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232959

    回覆刪除
  2. 【本報訊】百貨股銀泰( 1833)昨日公佈首季營運數據,同店銷售增長為 9.1%,略低於公司兩星期前所透露的約 10%增長。公司首季整體零售銷售同比上升 16%,至 35.3億元(人民幣.下同)。
    銀泰管理層剛在 3月底公佈去年業績時表示,今年整體同店銷售目標仍是有雙位數增長。去年公司同店銷售就按年上升 23%,其中第四季增長急速放緩,至只有高單位數升幅。公司首席運營官馬其華早前曾透露,相信 3月份表現已是「低谷」,料全年仍可達雙位數增長的目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410&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232983

    回覆刪除
  3. 【明報專訊】自2011年10月,居民消費物價指數(CPI)升幅快於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升幅後,此趨勢已持續了5個月(見圖),且兩者差距呈擴大趨勢。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兼中國研究部主管沈明高指出,CPI與PPI差距進一步擴大,表明企業盈利走勢的底部很快會出現,惟上半年盈利大幅改善的可能性較微。

    沈明高早前指出,以代表企業產品售價的CPI減去代表原材料價格的PPI,所得兩者之差作為領先指標,可判別企業盈利變化。如果CPI升幅大於PPI升幅,代表企業盈利狀將好轉。此領先指標較實際情領先約兩個月。

    對於3月CPI與PPI之差擴大至3.9百分點,沈明高表示,僅從領先指標來看,企業盈利進一步受擠壓的空間有限,盈利低點很快會出現。考慮到製造業股價已大幅調整,相關行業估值會有恢復。沈明高認為,如果企業盈利出現明顯改善,最先受惠的行業應是機械設備、水泥、鐵路及房地產等上游投資性行業。

    不過,沈明高提醒到,由於中國經濟處於放慢態勢,調控政策也還未有明確方向,製造業目前正經歷去產能化過程,多數企業主仍表示感到公司盈利受到擠壓。因此,除非政策出現大幅放鬆,否則上半年企業盈利不太可能有明顯改善,但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410/News/ea_eaa2_er.htm

    回覆刪除
  4. 市況遠比想像中弱, 真的可能估值陷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同感,A股的走勢真的很差,若單看走勢中國可能是有大鑊野在醞釀中

      目前抱牛市假設,但不敢否定目前不過是漫長熊市的可能性

      刪除
    2. 真係似有大獲野, 而且係股市用左兩年大跌黎醞釀, 如果今年 A 股仍跑輸美股, 已經完全無話可說, 中國前景必定不好. 無理由股市連續三年大幅跑輸人地

      刪除
    3. 可參考黃元山今日生果報文章

      刪除
    4. 但黃元山看淡左幾年, 得把口....又話 28 蚊 5 仔配股, 第二年必定跌穿配股價

      刪除
    5. 所以我咪話參考吓囉 ^^
      佢既論點係啱,但不能令你賺錢既論點,有Q用咩
      佢同羅家聰可能係同一類型,壞鬼書生(唔係我封架)

      刪除
    6. 達人兄:歐洲的情況是明刀明槍,大家都大致暸解歐債危機的風險及性質。但相對我國,經濟表面上睇無大問題,但從股票市場這兩三年來感受到的氣氛,卻又是隱隱不對勁;這是令人不舒服及擔心的地方

      刪除
    7. Cash:黃元山的觀點又不是要照單全收,至少美國經濟又不是那麼差,似乎無去杆槓化的需要。黃元山在生果報的文章,對中國經濟欲言又止,我領會到的意思是中國經濟需要大幅提高利率及匯率,以陣痛來實現經濟調整。然而,我認為應付中國經濟的bottleneck,除了利率及匯率外,還需更多政策性層面的東西

      刪除
  5. 想請教一下691可否追落後?

    回覆刪除
  6. 四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量大幅回落

     9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4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50%以上。不过,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4月楼市开局受到清明假期较大影响,但成交“小阳春”有望在4月得到延续。在不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发商4月积极推盘、回款的意愿强烈,预计成交持续回升的态势会延续至二季度,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基调。

      4月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指出,继三月楼市大幅破冰之后,四月初楼市出现逆转,上周多个城市环比大幅下降,同比下跌城市亦有所增加。

      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青岛同比降幅最大,达到98.51%,其次温州同比降幅达80.65%。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较2011年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108.72%。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一方面,清明节交易量下降,个别城市如青岛、大连等出现日成交为零的状况;另一方面,三月部分城市保障房大批入市,大幅拉高成交量,本月初保障房入市骤减,也造成成交大幅下滑。”报告说。

      不过,由于3月“小阳春”楼市去化情况良好,令开发商推盘意愿大增,4月楼市成交或将因有效供应的增加而继续活跃。在上海,众多观望已久的开发商最终选择在4月开盘,欲借市场热力取得销售“开门红”,其中不乏豪宅项目。如万科在上海首个大平层项目“五玠坊”4月即将开盘,中建地产于2009年获得的上海新江湾城“地王”项目也将在4月面市。在北京,4月初多个豪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最高售价达10万元/平方米,并计划在4月开盘。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hgjj/20120410/013811780926.shtml

    回覆刪除
  7.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4-09/spain-confronts-crisis-threat-as-rajoy-seeks-deficit-cuts.html

    Spain Confronts Crisis Threat as Rajoy Seeks Deficit Cuts

    Spanish Prime Minister Mariano Rajoy stepped up efforts to reassure investors he can bring the country’s deficit under control as his government fights to avoid becoming the fourth euro-area member to require a bailout.

    Rajoy met with his health and education ministers yesterday to discuss cuts of more than 10 billion euros ($13 billion) as the government reiterated its pledge to reduce the deficit to 3 percent of gross domestic product next year. That includes plans to accelerate the sale of stakes in lenders under government administration, according to an e-mailed statement.

    回覆刪除
  8. http://www.cnbc.com/id/46998949

    Bernanke Says Banks Need Bigger Capital Buffer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Ben Bernanke said on Monday banks need to have more capital at hand in order to ensure the financial system is stable.

    Bernanke said regulators were taking steps to force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o hold higher capital buffers, even if they allow for a long period of implementation to prevent any market disruptions.

    回覆刪除
  9. 今天無任何操作,組合跌幅輕微少於大盤。然而,檢討今天後悔未有趁高沽出3323,該股今天大部份時間逆市上升,故不欲把逆市強股沽出。但始終該股防守性不夠,若大盤走勢持續向下該股很難保持強勢

    歐債危機憂慮重燃,市場焦點轉移到西班牙,多個歐洲指數已跌破重要支持位,有點去年年中的感覺。今輪選股已做得不錯,組合內已多了防守性高及較硬淨的股份;但須明白覆巢之下无完卵的道理,須有再作大規模撤退的準備

    回覆刪除
  10. 經今天的減持後,現金水平己提升至24%;雖則欲再提高現金水平,惟手上持股很多都逆市企得頗硬淨,實不想為減持而減持

    早前單單著眼國內A股的弱勢,而忽略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債息又升上近月高位(尤其是後者);大盤能否回穩,還須看西班牙的債息會否回落。不過有去年的前車之鑑,暫時不用太擔心重演去年8、9月的全面崩盤

    回覆刪除
  11.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jrxw/20120412/011811801969.shtml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业内人士11日向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表示,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房贷利率现松动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部分新盘售楼处和房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无论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一定松动,普遍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部分资质极优申请人有望拿到8.5折优惠。

    回覆刪除
  12. 《外地經濟》歐央行暗示重啟買債計劃,以降低西班牙等國借貸成本

      近日西班牙債息大幅回升,10年債息直逼6厘大關,令該國借貸成本激增。歐洲央行執行
    委員會成員克爾(Benoit Coeure)暗示將重啟買債計劃,以降低西班牙等國的借
    貸成本。
      克爾指出,現時市場狀況並不反映西班牙的基本經濟因素,雖然央行近期沒有使用買債計劃
    ,但計劃一直存在;其言論意味央行將隨時重啟計劃,支持西債,令債息回軟。
      今年初加入執行委員會,兼為央行市場營運部主管的法國人克爾,明言西班牙已推出強大的
    削赤措施,亦表達其解決危機的政治意願,沒理由該國狀況不能回復正常。
      不過,日本大型投資者卻對高負債的歐洲國家避之則吉,發出無意增持相關國債的聲音;財
    務省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的一年,日本投資者淨沽售歐債438億美元,去年減持歐債達
    543億美元,是2005年來最大減幅。《香港經濟日報》

    回覆刪除
  13. http://www.cnbc.com/id/47025675

    Italian Bond Yields Jump in Auction of 3-Year Debt

    Italian three-year borrowing costs jumped by more than a full percentage point from a month ago at a bond auction on Thursday, the latest sign investors' concerns about Spain are spreading to other euro zone countries hit by recession.

    Italy sold 2.884 billion euros ($3.77 billion) in three-year debt at a yield of 3.89 percent compared with 2.76 percent in mid-March, the highest yield since mid-Janua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