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終止losing streak

 
今天終扭轉多日的losing streak,投資組合回報升1.8%,但仍要努力追回大盤表現。國內股市中線走勢轉強、歐洲方面情況暫無惡化,西班牙國債息率略回落至6%之下。目前市況似是調整過後,波幅收窄並低位逐步上移的收集期。經一輪壞消息衝擊後,恆指仍守得住250天線及去年10月底大反擊的頂部,牛市陷阱的擔憂應可減退。

趁這個收集期,有意欲把現金水平從偏高情況下修正過來。惟目前交投相當淡靜,部份個股的表現較難捉摸,整體市場信心仍未恢復。選股方面除了要早前公佈的年度及剛公佈的季度業績有支持外;目前只會選舉較大路的股票,加上有成交支持、且走勢上也有較明顯的趨勢、及對利好消息有合理反應等等;寧願放棄早段升幅,用多時間確認該股是相對強者。趁這個波幅收窄的回穩期,稍為用心觀察,其實不難分辨今輪的個股強弱者。

汲取近兩個月的教訓,體會到若手上持股升勢過急,須減持或套現的重要性。

監察名單內的長城汽車(2333)及TCL多媒體(1070)均公佈利好的首季業績: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長汽(02333)(滬:601633)宣布,首季盈利增25%至10﹒93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收益0﹒36元。
  期內,營業總收入上升26%至87﹒3億元,營業利潤增加逾27%至13﹒3億元。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TCL多媒體(01070)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純利3﹒09億元,升809%,每股基本盈利24﹒32仙,不派息。
  期內,營業額為83﹒02億元,升26﹒2%,經營溢利4﹒8億元,升231%。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TCL多媒體首席財務官鄭方定於電話會議上表示,於截至2012年3月底止3個月,公司整體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18%。他表示,希望公司毛利率可以維持。

鄭方定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內,公司的整體平均售價下跌了15.4%,但強調期內市場整體價格都下降。

今年第一季度,TCL多媒體收購TCL光電科技全部股本權益及其擁有60%權益的附屬公司惠州TCL璨宇光電有限公司,產生一次性收益約1.44億港元。鄭方定指,不計入這筆收益,公司核心盈利為1.6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400萬元屬於相當不錯的增長。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TCL多媒體首席財務官鄭方定於電話會議上表示,於截至2012年3月底止3個月,公司銷售LCD電視機共322萬台,由於公司產業鏈非常完整,因此有信心完成全年銷售LCD電視1,380萬台的目標。

鄭方定指,公司計劃於今年內將中國的銷售網點增加至3萬個,即今年將新增4,000個左右。他表示,增加一個網點平均需要投資2至3萬元人民幣。



目前組合:

Ping An (2318) 11.7%
CSR (1766) 11.6%
COGO (81) 10.9%
Towngas China (1083) 8.1%
Daphne (210) 8.0%
BOCHK (2388) 6.9%
Vinda (3331) 6.7%
Biostime (1112) 6.1%
Great Wall Motor (2333) 5.9%
Cash 24.2%

18 則留言:

  1. 今日下畫差點比2333果一插震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股的波幅大,尤其是市場深度不夠的個別股票;即使是買對股票,也容易被突如其來的波幅震走。我早前買入的210,可以在無壞消息下突然一天跌逾5%,我也慘被震走。所以組合管理方面要適時獲利及注碼分散以控制風險

      刪除
  2. 回覆
    1. you sir were u aware of 1070 high debt rate?

      刪除
    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426/LTN20120426290.pdf

      deducting cash balance from debt, the company is still in net cash position

      刪除
  3. u sir, 內房119值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此股興趣不大,看走勢炒落後一轉倒也無妨

      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5. You Sir 近日買親乜股都急升, 哈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