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大反彈



有鑑於今輪資產調配做得不錯,早前8月份至今月初的跌市,組合內大部分的持股均企得很硬淨。在加上經歷這一年有多的上落市;已領悟升市不要太興奮、跌市不要太恐慌的心態。技術指標早前雖然向淡,但不少技術指標已太多人使用,且目前大盤是上落市格局;單以技術指標作買賣往往會變了明燈。今天有幸以接以滿倉迎接大反彈。

對我而言,以選股來應對市場變化,勝於根據大盤的走勢:組合買賣決定主要以個股走勢為依歸,不要被大盤牽著鼻子走。今天組合無作買賣:以我的經驗,在大升市或大跌市日跟著大盤走向做買賣,勝算不高。

國內A股出現絶地大反撃,應是市場憧憬政府推出新一輪刺激經濟政策。但如今輪仍如傳聞般以基建投資刺激經濟,對國家絶非長線之福。認為中國的風險因素尚未被市場充分反映,下一出事的國家可能是中國。

組合中昨天加入中海油田服務(2883),個人對石油開採設備及服務的前景是較為看好;而沽出六福(590)則是因對零售市道看法始終有些戒心。

此外,在此呼籲大家在今個星期日踴躍參與立法會選擇投票。即使未能認同對個別黨派的立場,但大局為重,保住泛民主派於立法會的關鍵24席是守住香港核心價值的重要一著!


目前組合:


GOCO (81) 12.2%
China Resources Gas (1193) 12.2%
SUNAC (1918) 10.2%
Towngas China (1083) 9.3%
Yuexiu Property (123) 7.8%
L' Occitane (973) 7.1%
Standard Chartered (2888) 6.7%
COSL (2883) 5.9%
Hysan Development (14) 5.4%
Future Bright (703) 5.3%
Singamas Container (716) 5.3%
China Shipping Developmnet (1138) 4.7%
Cash 7.7%

11 則留言:

  1. 第一
    支持YOU SIR!感受到YOU SIR出手更加穩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一年的上落市,給大盤牽著走,也因此汲取了一些教訓

      刪除
  2. 謝You sir 分享!
    另外想問下YouSir:有無免費網站提供恆指期貨無延遲即時圖(陰陽燭圖等...)?
    如果必須要付費網站,請問有無好介紹?
    謝You Sir!

    Dragon Long上

    回覆刪除
  3. 可講下703 ma
    比較小人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是澳門酒店及賭場的主要餐飲供應商,財務表現理想及估值俱吸引;只要企業管治沒出亂子,應有不俗上升空間

      刪除
  4. 回覆
    1. QE3對這類資產股利好,況且希慎的估值尚不算很貴,目前升勢並非十分瘋狂

      由希慎廣場引發的希慎股估價值重估故事,應尚未完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