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操作應以個股走勢為重及英超黑哨



投資組合中跑出的石油及燃氣設備服務股是本人的重點增持對象。上周五恆指跌二百多點的那天,一路密切監察組合中安東油田服務(3337)及宏華(196)的走勢。見這兩隻股票表現在跌市中仍有很強抗跌力,已鎖定為首要增持目標。但當時心想恆指在連升11天後,周五才大跌;不會單單調整一天才結束,不須太心急在周五行動。結果這兩隻股票的跌幅在周五欠佳的市況下持續收窄,而3337更倒跌為升。當時實在很痛心錯失了大好機會。教訓是個股操作(尤其是二、三線股)應著重個股走勢多於恆指大盤走勢。

今天見這兩隻股票繼續逆市上升,才予增持,肯定已是錯失增持時機。然而,石油及燃氣設備服務股在走勢上已充分表現出領導股的特質。且FA方面(估值、業績、行業前景及個股因素如3337和外資的合資企業等等)亦能給予投資者信心。依我經驗,高追領導股較搏落後的勝算大。

已為組合中若干跑出的公司作增持。投資組合中個股的分佈及比重已在較理想狀態,不會有太分散的情況。

技術走勢上單單觀察恆指,是有見頂回落的風險。但不計今天本港地產股的拖累,但市場濶度方面仍是頗牛的、不少二、三線股板塊展現出良好的承接力及反彈。而港匯指數仍在上限的邊緣。整體後市暫仍可看好一線。


目前組合:

China Resources Gas (1193) 9.6%
Anton Oilfield Services (3337) 9.5%
Tianneng Power (819) 9.0%
Hysan Development (14) 7.8%
Anhui Conch (914) 7.5%
Honghua (196) 7.2%
Towngas China (1083) 7.0%
Future Bright (703) 6.4%
Dow Jones US Home Construction (ITB) 6.3%
Standard Chartered (2888) 5.4%
COSL (2883) 5.2%
Cash 19.2%






昨晚英超愛華頓對利物浦賽和2:2;但臨完場的一刻,利物浦前鋒蘇亞雷斯的入球居然被判越位無效。


單看這個cap圖,以及我稍後post上的youtube連結,可見這個錯判實在非常離譜。對足球有認識的,應會認同這在情況下,球證很難會誤判;說得白一點,那是說有一定可能性是黑哨。作為利記球迷,這樣被球證奪去兩分,由贏變和,實在深深不忿。



























 

此外,同是昨晚的車路士對曼聯大戰,也出現同樣爭議性判決:車路士的兩個紅牌被逐離場理據明顯不足份,曼聯反超前的那一球事後看重播卻是越位在先。

 

足球難免會有爭議性球證判決,但英超的爭議性球證判決特別多,尤其是偏袒某一隊的;實在令人懷疑英超是否有黑哨。長此下去,只會令球迷(某一隊的除外)對英超心淡。



若只是在足球層面,英國這個前宗主國的黑暗和我們祖國實在有得揮。英國足總的其中一位董事,正是曼聯的CEO,已有嚴重利益衝突之嫌。不滿的可上此連結投訴:


http://www.petitionbuzz.com/petitions/removegill

19 則留言:

  1. 回覆
    1. 走勢是不俗的,但對公司FA的感覺一般,核心競爭力好像不夠強

      刪除
  2. 回覆
    1. 388的估值很難令人具信心地買入

      603不熟

      459應可受惠政府增加住宅樓宇買賣印花稅,資金轉而流入工商鋪

      刪除
  3. 3337 suspend today~~ what happe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停牌,應是早前的財務文件不小心地透露了第三季業績,現時公司再作第三季業績正式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1030/LTN20121030751.pdf

      刪除
  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1030/LTN20121030574.pdf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信心當然是大,但又不算特別大

      觀察水泥板塊的整體走勢及行業基本面的判斷,認為水泥股今次是頗有機會中長線轉勢

      我認為最大市值的幾隻914、3323及1313等的分別不太大,那倒不如乾脆專注914算了

      目前單一隻水泥914佔組合10%多些,以行業exposure,仍是在合理水平

      刪除
  6. 為什麼選119呢? 我看他幾次也衝不破4.88的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9今年的銷售做得不錯,但年初至今的表現在內房股板塊中算是較落後

      近日的相對動力有所轉強,且見股價跌近短線支持位有所支持

      刪除
  7. 回覆
    1. You sir
      2018你唔怕貴嗎?好似無咩水位

      刪除
    2. 估值是偏貴,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及行業前景仍吸引,且公司營運的entry barrier是高於一般工業股的

      技術上考慮是感受到資金流向及市底仍很強,欲把手上現金盡量投放;而AAC處中長線明顯升軌,但短線處調整期並找到初步支持,且今天逆市下跌;看來較值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