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1月份月結:有改善空間

目前組合:


Greentown China (3900) 11.5%
CIFI (884) 7.6%
Lee & Man Paper (2314) 7.5%
Citic Securities (6030) 7.0%
Ping An (2318) 6.7%
China Resources Gas (1193) 6.6%
China Oilfield Services (2883) 6.5%
Biostime (1112) 6.2%
Towngas China (1083) 6.2%
Dow Jones US Home Construction (ITB) 6.1%
Great Eagle (41) 5.8%
Brilliance Automative (1114) 5.0%
Shenzhen Investment (604) 4.8%
Harbin Power (1133) 4.7%
Haitong Securities (6837) 4.3%
Cash 3.5%

1月份回報:4.4%



已是連續第6個月取得正回報,但1月份的回報只是和大盤同步,並不滿意。選股大致正確,目前組合中的股份大部份也是牛市中的強股。1月份的表現普通,主要原因是:

- 未有把握高位沽出安東油田服務(3337):之前抱著的信念是盡量持有牛市中的最強股,而3337早前的超強勢也使我對此股的操作自滿及失去戒心。但現時回看在4元以上的3337,以FA的估值而言已是很貴(約20倍預測PE);對技術走勢上的見頂訊號不要掉以輕心。由於操作上的自滿及失去戒心,只能在跌至3.5x元時沽出。
- 沽出銀娛(27):抱著有點自作聰明的心態沽出,錯失了這隻牛股。其實沽出時此股的走勢尚未有轉壞訊號
- 買入哈爾濱電氣(1133):對此股FA的信心不算太大,只是市帳率很低及從長期走勢的低谷剛回升不久的投機心態買入。惟以近日的股價表現看來,不似是跑出爆升股的形態
- 買入深圳控股(604):在公佈注資消息後買入。對公司的注資故事仍有期待,只是買入的價位及時機不適合,有機會或會溝淡


大盤有步入整固期的趨勢;惟這亦是一個辨別真正強股的機會。組合中的逾半持股,仍能在接近近期高位俳佪,這是強股的性質;即使大盤調整也無須急於沽出。反之,對那些近日跌得偏離高位的股票,須要找合適機會沽出。目前持有的股份也略為分散,可趁此機會汰弱留強。
 




33 則留言:

  1. I also sell 173 too early too!

    Big Ox

    回覆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http://www.shenzheninvestment.com/kgen/prre/news/images/2013/1/22/3444.pdf

      You Sir
      604 注資+前錢,值得期待.不過不知道要等幾耐,很考驗持股耐性

      刪除
    2. 一般來說我不偏好溝淡,就是對公司的投機性憧憬有信心今次才溝淡,但暫時看來要給些耐性持有

      刪除
  4. 舜宇光學科技02382的走勢不錯! 現在追入都可以?因為智能電話愈來愈普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market is expecting 2382 to become a vendor for APPLE. If the run can sustain I am interest in buying too.

      You sir your thoughts?

      os

      刪除
    2. 舜宇光學的智能手機故事已太多人炒及炒得很久了,目前的估值己在偏貴區域,安全邊際不高。且若Apple出平價板iPhone,對2382盈利會有明顯負面影響(2382目前主要是做國產智能手機的單)

      有得接iPhone的訂單是有其可能性,但目前還只是一個憧憬,且即使成事,初期訂單也不會太多

      可以跟勢炒,但一旦走勢不對,要快下車

      刪除
    3. Thank you YOU sir
      最近chicken little不斷增加現金比例,跑輸大市
      最近只買了6823期待大市的調整,所以想買d股

      刪除
    4. 舜宇光學科技 02382.HK
      現價 6.600 升跌 -0.350(-5.036%)

      Thank you You Sir.

      刪除
  5. Interested in
    1251: gaining support at sma50, gas theme is still attractive in the long run and more attractive after consolidation
    6837: A-share theme is long-term attractive, attractive after consolidation and ready for breakout

    And seems should be careful on 3900 and 604
    3900: showed initial weakening sign. seems 917 is much more attractive relativley in TA (strong, consolidated for 3 mths, breakout with large vol) and FA (0.6x PB, comparative PE but should be better as more from recurrent rental income)
    604: heard from E線金融網 Mr. Tsui that 前海 concept needs a long time to play o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 also interested in 777:
      High growth of >30% estimated in the coming few years given strong "91 mobile apps platform" in China and strong growth in mobile apps (seems critical point of surging 3G subs after 941 Jan figure).
      Wait for further consolidation and thereafter breakout

      刪除
    2. Based on my intuition, Shenzhen前海 should be an investment theme this year and we can patient for the rally. Regarding China property stocks, I think we should be less bullish amid higher tightening policy risk as property prices are back on a bull run.

      刪除
  6. 回覆
    1. YOU SIR
      今日我都沽出一半3900,換馬去906+1623+2314
      2314回購左3000萬股,數量唔細,而且仲繼續.今年造紙行業真的那麼好?

      刪除
    2. 綠城中國(03900.HK)公佈,公司獲批准發行本金總額4億美元於2018年到期的優先票據,息率為8.5%,預期票據將於明日(5日)或前後獲批准上市及買賣。

      德銀、中銀國際、高盛、匯豐、工行亞洲、渣打銀行及瑞銀為聯席牽頭經辦人兼聯席賬簿管理人。(ta/a)

      高負債的3900發行高息票據,加上息率不算低,應是股價轉弱的理由。但始終目前估值仍不算貴,減輕持貸後可再觀察多些。其實看走勢,上周五已應該先行減持,只是當天有事,未能付諸行動

      至於2314,造紙業是否咁好景是後話。管理層不斷增持,目前相對市帳率不算貴,且走勢靚仔,已給予信心繼續持有

      1623的走勢無疑不錯,只是對其基本面的信心,不如早前的3337及196般強,暫時不在我的watchlist中

      刪除
  7. 回覆
    1. Is it a sacarsm?

      刪除
    2. Nope, it's not my intention.

      I wish I have done the same for 1638. :(

      刪除
  8. 現完成派貨,造淡期指營造利淡氣氛,晤知22860上升裂口會晤會回補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YOU SIR
      昨日我已經留意到196應該見左底,我都等緊好位入

      刪除
    2. 3337及196一直仍在我的watchlist中

      昨天已注意到有見底跡象,但始終因恆指昨天暴跌而未有買進

      教訓是二、三線股買賣不須太看重大盤走勢。此外,若是好股的話,一旦出現轉勢,合適的買入時機可以轉舜即逝

      刪除
    3. 我今早亦入了196,昨日入了1112

      刪除
    4. 感覺上1112進攻防守兼備,可穩定組合不少

      刪除
    5. Go!Go!Go!

      合生元的業務不算有防守性,不過在奶粉荒下,被認定信得過的品牌可以有價值重估

      雖則如此,目前該股的預測PE已在近19倍水平,要注意再進一步re-rating的空間可以有多大

      刪除
    6. 內地可能在短期內進行第3輪頁岩氣探礦權招標,相關概念股再惹炒作。《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國土部今年將加強頁岩氣資源調查和潛力評價,繼續出讓1至2批油氣探礦權,並探索推進頁岩氣勘查開發部省合作機制。

      不過,早於1月下旬,《上海證券報》已報導,國土部今年很可能啟動第三輪頁岩氣招標,規模或與第二輪相若。按第二輪招標中,中標企業承諾未來3年投入128億元人民幣進行勘探。

      相關概念股炒上,安東油田(03337)現報4.06元,飆10.92%,宏華集團(00196)大漲11.67%,華油能源(01251)升6.86%。

      刪除
    7. 買入1112算是有些好運,買入的時候無計入奶粉荒所引發的re-rating的可能性

      刪除
  1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206/18158149

    【平衡風險】
    樓價飆升,市場屢傳政府再推新辣招組合,包括調高買家印花稅(BSD)及減低按揭成數,按揭證券公司新任行政總裁李令翔昨表示,對當前市場風險非常擔心,年初以來因風險考慮,曾拒絕為個別樓盤提供按揭保險(MIP)服務,「樓價肯定是其中一個風險因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