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10月份月結


目前組合:



Powershares WilderHill Clean Energy (PBW) 10.1%
Hanergy Solar (566) 10.0%
CIMC Enric (3899) 8.8%
China Oilfield Services (2883) 8.8%
XStep (1368) 7.7%
Suntien Green Energy (956) 6.9%
Minth (425) 6.6%
Beijing Enterprise Water (371) 5.9%
Everbright Intl (257) 5.9%
Shanghai Ind Urban (563) 5.8%
Playmates Toys (869) 5.7%
Cash 17.7%


10月份回報:1.2%
Year to date回報:0.9%



10月份所作的買賣雖較頻繁,但慶幸所作出的決定大部分是正確;做錯的只有買入安東油田服務(3337)和海通證券(6837)、以及沽出新晨動力(1148)和東方航空(670)。組合的調配雖則較頻繁,但回顧積極的資產調配的效果是較被動性持有為佳。

10月份大部份時間均有較滿意的回報(逾3%);但到月結的回報卻只得輕微進帳。其中原因是10月底的資金流走,使組合內的持股(主要是5663899)遭受突如其來的暴跌打撃;以及3337一買一賣所蒙受的損失較重。換句話說,整體買賣決定計是做得不錯,但個別股份對組合回報構成的打擊較大。 

操作檢討方面:(一)與其追逐市場資金流向的短線熱點,不如花多些時間專注有堅實增長故事的公司、(二)對組合內表現落後及走勢未乎預期的公司不要給予太多時間等待。

今年的投資表現絶對是強差人意,寄望在今年最後2個月爭取較合理的回報。

24 則留言:

  1. You sir
    10月我跑輸大市,好在最後2日恆指反彈,10月結要-0.5%, YTD3.6%.
    十分同意You Sir所說的放棄追逐短線熱點和專注有堅實增長故事的公司。 短線熱點快來快去,很容易被騙,而且大部分的升幅都不多,資金一走,幾日就可以回落2~3成,是輸錢容易贏錢難的玩法,盡量少做。
    至於專注有堅實增長故事的公司,我最近有個新做法,我分析不公司水平一般,如果覺得間公司有機會反身或重估,我會入一注3%死坐先,反正3%的注碼對整體回報細,但看對了就有加注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線熱點快來快去,很容易被騙,而且大部分的升幅都不多,資金一走,幾日就可以回落2~3成,是輸錢容易贏錢難的玩法,盡量少做。”

      例如我早前買入的323、670及3339等,雖則整體蒙受損失很少,但仍是相關的負面教材

      ”至於專注有堅實增長故事的公司,我最近有個新做法,我分析不公司水平一般,如果覺得間公司有機會反身或重估,我會入一注3%死坐先,反正3%的注碼對整體回報細,但看對了就有加注的機會。”

      我覺得alternative energy有可能是下一個big theme,雖則漢能(566)買入及加注的timing看來不是太好,但仍有信心等下去

      刪除
  2. 買賣頻繁應該是果,而不是因,頻繁與否由買賣法則決定。

    對「不如花多些時間專注有堅實增長故事的公司」有保留,尤其是中國公司,你永遠不能分析中國公司是否造假。我認為可放心買的中國公司只有騰訊和賭股。

    我也在近來做多了主動式沽出,效果不俗,同樣,一切遵守買賣法則,應沽則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比亞迪是有潛質成為另一間出色的公司;當然估值是另外一個問題

      刪除
  3. u sir ,
    LONG TIME NO C. Why did u buy 357 ? I have bought n keep it now. MY target is 10. How about u ?
    另外你點睇科網系和賭業系?
    紅軍輸俾兵工廠,個人認為中場是落敗的主因!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機兄您好!很久沒見,近況如何呢?

      買入美蘭機場都是看機場股可以有穩定的增長,目前估值也相當吸引;且該股和海南島的旅遊業增長相關,尤其我相信旅遊業會是未來的投資主題。走勢方面,我看該股在突破後能守穩在突破點之上

      澳門賭業系無太特別意見、科網股個人認為可能已見了中期的頂部,可能會有較大的調整

      前仗紅軍敗於阿仙奴;一方面是排陣失當、另外是技不如人。可幸上仗對富咸,打出了漂亮的進攻足球,很多one touch的攻勢令人眼前一亮。但紅軍的中場線的確是相對較弱:G8開始退化、而L21則功能太單一,且重傷後未能未完恢復。長線來說,應要買多個功能更多元化的防中去取代盧卡斯

      刪除
    2. 反而覺得應該要有一個比較好既進攻中場,幫手串連同派波俾s7同史杜烈治,等隊長同盧卡斯可以專心打好防中個位

      刪除
    3. 攻中方面,聽聞現時外借西甲的Suso表現不錯,我期待明年可收回己用,作C10的替補

      反之前鋒/翼鋒方面,我認為須要補強。長期靠S7及S15是不行的,數下來的A9質素有限,而借將M12的質素最多是squad player

      目前已有傳聞BR在冬季轉會或會買入防中,看來是針對L21功能太單一及不夠機動

      刪除
  4. Just wonder, interested in
    V, MA, GOOG, FB, PCLN - secular growth stories (PCLN will release results soon)
    DDD, SSYS - secular growth too but need some retreat
    AXP, DIS - slightly econ plays, perfect TA (DIS will release results soon)
    Looking into US stocks, they really focus on returning excessive cash to shareholders, through sharebuybacks / dividends

    HK
    2318, 386 - gd results, gd reaction, cheap valuation
    Gas sect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m now shifting more focusing into US stocks now.

      Seems that the momentum of some Internet stocks are peaking, such as Facebook.
      Seems that 3D printing stocks can be an attractive growth theme.
      Walt Disney should have a stable growth story, but nothing too exciting.

      I am afraid the growth story of gas sector is peaking. Be noted that their upfront connection fees oriented revenue is constrained by property completion rate.

      刪除
  5. 566 今日大插,好考信心

    國策上,明顯係support 下游企業,對涉及中下游業務既566 應該最有幫助
    3800 出左9月季績,都反映緊上游產能仍然過剩,售價仲未可以提升,對566 應該有利
    另外750 今日配股,半日表現都唔算差

    偏偏就係566 今日大插,糾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3800的走勢近日好轉,看來行業turnaround 的機會很大

      566是做薄膜技術,是一種新及非主流的技術;所以不能和3800、750等直接比較、業務上的直接關聯也不大

      看過566的資料後,感覺它有潛質成為一間很出色企業;問題是我們有否膽量去搏及有耐性去等。籠統講句,適當控制注碼要緊

      刪除
    2. 講多少少...
      保利協鑫(03800.HK)宣布,截至9月底止首三季,集團生產多晶硅約35,531公噸,按年升8.1%,其中第三季按年升77.6%至13,550公噸。
      即1Q and 2Q平均生產10,990.5公噸,而3Q生產13,550公噸,產能上升。
      首三季出售按年升29.2%至12,490公噸,當季錄得5.12倍升幅至4,018公噸。
      即1Q and 2Q平均銷量4,236公噸,而3Q銷量4,018公噸,銷量下降。
      平均銷售價為每公斤17美元,與上半年相同。售價不能提升。
      真係turnaround?

      Total Debt/Equity (%) 12/2012︰227.70 6/2013︰248.35
      但保利協鑫(03800.HK)確認商討可能融資方案(2013-11-12),債務繼續上升,管理層打算繼續擴張?

      但3800近日走勢的確好轉,我真係諗唔明......=,="

      刪除
    3. 多謝您提供的資料

      公司個別季度的數據,可能受季節性因素影響

      綜觀好些行業資料以及環球太陽能股的表現,行業的確有復甦的跡象;要知道股價不是反映剛公佈的數據,而是未來的預期

      刪除
  6. think you will likely be interested in 8697 Japan Stock Exchange
    can borrow yen to buy it (interest rate only ~1.6% and hedge FX risk)

    and if HSCEI rises above 2-mth range, can be more bulli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cur that Japan Stock Exchange can possible be a good idea. However, covering US stocks onto my investment horizon could keep me busy enough right now

      刪除
  7. 回覆
    1. 我暫時有信心守多一會

      好多大牛股都會經歷一段橫行整固的時間,投資者在這階段很容易會被悶走

      刪除
  8. How do u think 330? SC target price is 25 and very strong technic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chnically speaking, the market is expecting a business recovery for Esprit, as inferred by its strong rally recently. Yet from fundamental point of view, I can hardly to see that to happen. Nonetheless, the share price is now far away from a good entry point. We can wait for a better entry time for speculative trad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