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部署減持

目前組合:


Kingboard (148 HK) 14.7%
Sales Force (CRM US) 10.7%
Square (SQ US) 9.7%
Aoyuan (3883 HK) 8.0%
Guangzhou Auto (2238 HK) 7.5%
Beijing Water Enterprise (371 HK) 7.4%
Sino Biopharm (1177 HK) 7.2%
Sunac (1918 HK) 6.9%
Texwinca (321 HK) 6.5%
Cash 21.3%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4.3%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8.0%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8.1%

- 1月份的組合升幅仍落後指數,但投資切忌不要太冒進,過份追逐大盤指數升幅。給予些耐性,謹守定下的投資原則及風格,要跑羸指數不會太困難

- 去年12月份股市是超跌,18年初至今港股及美股反彈近8%又有些overshot。根據以往的seasonal pattern,1月份若大升後,往後數個月較大機會是調整。較早前已適量地增持股份,目前心態上會轉得稍為審慎些,檢視手頭上的持股是否有些升勢overshot而需要先行獲利

- 港股的投資取向明顯是value oriented;而美股方面則是growth oriented。判斷在美元轉弱及估值合理下,今年港股應有機會小陽春。但美國的加息周期有可能完結,且今輪反彈指數仍未升破200天線及去年12月的頂部,目前仍未能確定是牛市未完或熊市反彈,暫且看來是後者的機會稍高一些

- 港股今輪升幅頗為全面,市面上仍不乏估值合理,且走勢好轉的投資機會。至於美股,雲計算於今輪反彈中跑出。但大部份板塊於今輪反彈未能突破,重點關注股份Amazon及Microsoft於業績期後的表現不對板。目前除了手頭上的CRM及SQ外,特別留意的股份有Netflix及Paypal

- 沽出時機是優秀投資表現的要點。再re-cap沽出準則,大家在這方面有看法不妨分享:1.股價升至拋離50天線太遠(above 10%至20%,視乎市值規模)、2.向下的跌幅,或相對走勢出現異常或突然加大、3.走勢持續地顯著落後指數或投資組合表現、4.於重要阻力位遇阻並回落

- 最後祝大家豬年萬事如意、豬籠入水、龍馬精神

43 則留言:

  1. 先祝you sir新年快樂, 豬籠入水, 股市常勝!

    關於沽出, 我想, 在考慮一眾技術指標及操作紀律之前, 應該先有相關股票的目標價. 假如股價離目標價還有相當的距離, 或許可以先忽略技術指標. 畢竟, 有許多大牛股, 在升勢初中段常有相當的波幅, 若是被震出來, 常常以後會因為心魔, 比如不願高追之類的原因錯失了未來的大浪. 比如, 即使強如騰訊, 回調三幾十個點的情況也曾經發生過好幾次.

    另外補充的一點是, 我認為忽略技術指標的前提是對相關股票有深入的認識, 並且倉位應該是處於盈利狀態. 這個盈利狀態, 起碼可以證明當時的買入的判斷應該比較大概率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 sir豬年快樂,萬事如意

      多謝詳細回應,稍後再詳細回覆

      刪除
    2. 目標價涉及很多計算,如盈利增長預期及市場風險胃納等。我會把陳sir的建議修正為估值。環顧手上的持股,美股無疑是貴,而港股方面,除了醫藥股1177外,大部分所持港股的估值是相對合理的

      刪除
  2. 祝You 兄新年快樂,豬籠入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譚兄,大家咁話。請繼續分享持股變動

      刪除
    2. 倉位佔淨資產大約加到42%左右,仍然持有8隻股票,中電,煤氣,恆生,恆基,粵海,維他奶,領展,友邦,目前維他奶佔比最大。繼續月供,今年甚少買賣,真好,改善了炒出炒入的惡習。

      刪除
    3. Edward兄喜歡月供股票的話,不妨考慮月供美股。美股可以1股為單為地買賣,可以DIY月供。等美股再跌多一些,DIY月供Amazon, Apple, Netflix, Microsoft, Nike等這些藍籌增長股可能更有長期增值效益

      刪除
    4. 我mpf已是100%北美指數了,所以係月供股票方面,想配置資產於港股市場,達到global asset allocation

      刪除
    5. 月供名單中,以過去十數年看,煤氣,領展,友邦等似乎並不跑輸美股Nasdaq。維他奶也不跑輸美股Nasdaq。

      刪除
  3. 高位遇阻,按目前市況,要按早前定下的策略進行減持了。但昨晚美股配沽出 CRM,其餘對持股的信心,暫仍保留Netflix 及 Square。明早會在港股中選擇減持目標

    回覆刪除
  4. 推介閱讀,道出了Square成為倍升股的潛力。正所謂識睇睇留言,很多網民對Square的payment & related financing 的solution係抱很正面評價

    Square's Growth Is Just Beginning

    Square is building out services and making partnerships at breakneck speed with no sign of slowing.

    Square's high margin services like Payroll have more interest than ever.

    Why Square is in a better position than banks to do banking services for sellers.

    All together, this shows Square is becoming more of a business platform company than a mere payment processor.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238257-squares-growth-just-begin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祝YOU SIR新年進步, 賺多D 2019

      刪除
  5. 推薦你睇台灣BLOG美股軍師, 這人對美股公司的瞭解幾透徹, 投資回報都幾好

    http://www.beyondfang.com/

    回覆刪除
  6. 雖然納指連12月高位及200天線還未打破,但一大批中大型軟件及云計算股已突圍而出創出歷史新高如NOW,WDAY,VMW,VEEV,TEAM.SPLK,TWLO等,值得留意。也不似是處身大熊市當中會出現的現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cloud computing的表現仍亮麗,但強勢的sector 太少,不代表市寬轉好

      刪除
  7. Buy 3918 HK

    《公司業績》金界(03918.HK)全年純利3.9億美元增53% 末期息22.55港仙

    回覆刪除
  8. 美元沒按預期轉弱反急升,近期各新興市埸明顯受壓,中港是少數還有得升的,不過美元轉強早晚會影響港股,我也稍減持港股,特別是內房,轉移加注美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S&P昨天剛升破200MA,但納指仍未升破,美股兩大指數仍未升破去年12月初的反彈高位。

      我目前的美股倉位有加倉的空間,目前只持有Netflix及Square;但要觀察能否突破目前阻力位

      內房股只宜投機性買賣,暫且看來內房股的動力的確有減慢

      刪除
    2. 除了參考正常的標指及納指,我也會觀察S&P及Nasdaq的equal weighted index, $SPXEW已稍稍破200MA及12月高位,$NDXE更已大幅上破了兩者,顯示升勢全面,比cap weighted的標指及納指反映的市況要好,也可作為一個參考。

      刪除
    3. 納指明顯是被AAPL及AMZN兩大權重股拖累了

      刪除
  9. 經周五大升后,S&P equal-weighted index 已升穿200天線、11月及12月高位,應該可以初步確認10月起的大調整已完結,等S&P稍后跟隨也破位,就可確立了。

    回覆刪除
  10. 中港股市從低位反彈不少,但種種經濟指標皆顯示經濟已進入下行周期,且似是剛剛開始,在這樣背景下,我很懷凝升市的可持續性,但又不能忽視市埸的momentum,所以目前對是否應調低港股比重有點遲疑,YOU Sir有何看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注意這兩天的反彈主要是由388及內險股帶動,不少二、三市股跟不上,以市寬而論升市的動力有所減弱

      刪除
  11. 回覆
    1. Sell 3918 HK

      指數只靠大藍籌支撐,市場闊度有所減退,增持現金水平

      刪除
  12. Buy back CRM (sales force), increasing back exposure into US stoc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dbush maintains an Outperform rating on Salesforce (NYSE:CRM) and raises the target from $166 to $174.

      The firm cites checks that show MuleSoft revenue acceleration with "anecdotal reports of large wins" and "customer attrition in the enterprise and SMB bases."

      Wedbush doesn't expect the Q4 report on March 4 to be a huge CRM catalyst but forecasts a "typical Q4 beat and raise."

      刪除
  13. 美股momentum維持強勁,一直企於10 DMA之上,一天未跌穿應該也不用太擔心

    我發現今次大跌又大反彈與1998年走勢極之相似,兩者都是non-recession背景,都是在2-3個月內急跌20%左右然后開展一段persistent no pullback 全程企在 10 DMA之上的反彈

    1998年是回升至前歷史高位才出現較大的整固,如今次類似,美股可能仍可再升一段才出現像樣的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所以目前我也不敢跟市場作對,現金水平也不會太高(目前在2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