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稍為重上軌道

目前組合:

Amazon (AMZN US) 21.3%
ARK Genomic (ARKG US) 12.6%
Match (MTCH US) 10.8%
Ping An (2318 HK) 9.9%
Twilio (TWLO US) 9.4%
Zscaler (ZS US) 9.2%
TradeDesk (TDD US) 9.1%
MongoDB (MDB US) 8.9%
Swire B (87 HK) 6.3%
FE Consort (35 HK) 6.2%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5.6%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15.2%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15.6%

- 最近半個月的投資動向是加注了美國的二、三線高增長科技股,計有TWLO, ZS, TTD, MTCH, MDB等。這些股份是訂閱Motley Fool 的付費服務、以及參考其他美股blogger而選取的。美國股市能提供長期增長的公司實在太多有待發掘,這批股份其實可以早一點關注,只怪自己未能早著先機擴大美股投資的關注名單。

- 這批公司具備亮麗的增長前景的賣點。例如Trade Desk以大數據分析幫客戶做digital platform的廣告投放、Zscaler於雲端時代的cyber security具備領前競爭優勢、MongoDB的雲端數據庫應用、Match 為全球日趨流行的online dating platform(Tinder為其冒起的dating app)。只要把這批股份分散注碼,並在適當時候減持以控制風險,中長線很有機會取得良好回報

- 這半個月的投資回報仍未能大幅追回指數是因上述高增長股份的股價仍有一些波動。但這三數個交易天股價表現己有所企穩,只要整體市況未有惡化,要追回較好表現應不會太難。這些成長性股份長期增長應不成問題,但要費腦筋的是如何適時減持,以控制突如其來的波幅




28 則留言:

  1. Disney 推出超低價的串流訂購服務,對 Netflix 構成競爭壓力。目前 DIS 升近10%,而Netflix 跌近4%


    Driving much of the talk this morning is a pricing point ($6.99 per month) that is way lower than Netflix (NASDAQ:NFLX), not to mention the strong content being offered.

    Goldman takes note of positive surprises like broader content, faster international rollout, higher subscriber targets, and lower prices.

    While near-term losses will be sizable, says Credit Suisse, the target for profitability looks earlier than expected.

    JPMorgan reinstates Disney (NYSE:DIS) with an Overweight rating and $137 price target.

    回覆刪除
  2. 美股好似升大股,但跌小盤股;港股近日升到d龍尾股,感覺市況無之前咁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中小股的跌幅遠較指數高,這是一個警號

      刪除
  3. Sell 1109 HK

    整個板塊走勢有所轉弱加上1233高位配股,需要迴避以減低風險

    回覆刪除
  4. 原本的投資組合好了一陣子,但這幾天在美國中小型科技股大幅轉弱下,組合表現又大幅回落。最近一年於投資路上實在是充滿挫折的一年。今年的失敗主要原因在於心態上變得怕輸,年初最容易賺錢的一段因擔心是熊市反彈而錯過了,之後要追回表現變得很困難

    回覆刪除
  5. 老土點說,目前要堅持及不要氣餒

    這批新近買入的美股,有成為倍升股的特質,但要承受較大的波動。又只是怪自己未能在今年初市場最易炒時發掘他們

    投資最難學是掌握沽出時機,要在過份緊張地過早沽出或不理市況死牛之間取得平衡。雖則買入這批潛在倍升股要承受較大的波動,但觀乎他們近期的表現,是到了要考慮減持部份以控制風險的臨界點

    回覆刪除
  6. 我近日也大幅減持了軟件/云計算類股,美股整體有轉弱跡象,軟件/云計算類股近期波動明顯放大,今年升幅巨,回調時幅度恐怕也會較大,雖然仍非常看好該類股今年表現,不過要先暫時避下鋒頭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AM 剛公佈理想的業績,但第4季的EPS guidance較市場預測低,盤後交易跌8%,今晚相關sector可能仍要再跌

      Atlassian (NASDAQ:TEAM) plunges 8.5% after reporting Q3 beats and 38% Y/Y revenue growth with Q4 guidance that has upside revenue from $329M to $331M (consensus: $327.58M) but misses with $0.16 EPS (consensus: $0.19).

      FY19 guidance has revenue from $1.205B to $1.207B (consensus: $1.2B) and EPS of about $0.82 (consensus: $0.81)

      Non-IFRS operating margin was 19% compared to 17% last year.

      Operating cash flow totaled $133.3M and FCF was $127.1M.

      TEAM added 5,803 net new customers in the quarter.

      刪除
    2. 的確相關股份出現升勢不繼,請教兄台是以什麼準則決定沽出呢?

      刪除
    3. 我的準則主要是基於對大市的判斷,如認為大市仍是在行緊上升浪,除非個股走勢嚴重走樣,否則不會隨便沽出,但如判斷大市行將有一個較大或較長的調整期,則會將預期波幅大的股份先行減倉

      策略其實冇乜特別,今年我總體判斷是大牛市,所以一直滿倉持股,到近期由於估計市況會進入一段較長時間的整固期,故選擇減持升幅已巨又預期波動較大的軟件/云計算類股,軟件/云計算類由占組合50%以上減至不足20%, 但總體股票持倉仍有70%左右,只是加強了防守力及銀彈儲備。

      刪除
    4. 多謝分享,我目前嘗試以20天線的方向作為買賣的指標,這個可能較適合我的方向

      刪除
  7. 上周的心情很frustrated,原因是美股的雲相關軟件股完全落後指數。但今周一標普500指數平收,雲相關軟件卻大幅反彈,收回了上周相當部份的損失。而Amazon這隻科技大藍籌繼續穩步上升。

    買入這些中小型的高增長股,要有承受較大波幅的準備,有時他們和指數表現的差異可以很大;若對個股的盈利增長前景有信心,不要太被指數表現牽動情緒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Seeking to reduce exposure in HK equities as momentum is fading

      刪除
  9. 巴菲特也沾手 Amazon

    Berkshire takes stake in Amazon

    "One of the fellows in the office that manage money ... bought some Amazon (NASDAQ:AMZN)," Warren Buffett (BRK.A, BRK.B) tells CNBC ahead of this weekend's Capitalist Woodstock.

    The Oracle himself did not make the purchases (meaning it was either Todd Combs or Ted Weschler), but Buffett says he's been a fan of Amazon and "an idiot for not buying."

    回覆刪除
  10. 原本的投資表現上了些軌道,但這隻Arista Network的季績雖優於預期,第二季的guidance卻較市場期低,一開盤跌16%。唉!

    Arista Networks (NYSE:ANET) is 16% lower after hours following a Q1 report where it cleared the Street's profit expectations but issued light revenue guidance for Q2.

    Revenue grew 26% Y/Y but was flat from Q4. Gross margin (non-GAAP) was 64.5% vs. last year's 64.4%.

    Net income rose to $187.7M from $134.1M.

    The company also authorized a $1B stock repurchase program, to expire in April 2022.

    Revenue breakout: Product, $505.4M (up 24%); Service, $90M (up 38.7%).

    For Q2, it's guiding to revenues of $600M-$610M (below consensus for $639.3M), gross margin of 64-65%, and operating margin of about 36%.

    回覆刪除
  11. 黑天鵝出現,今天大跌看來是難免;初步看來貿易談判反枱對中國的打擊會較美國的為大


    特朗普:美國周五上調二千億美元中國貨品關稅率至25%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表示中美貿易談判仍然持續,但進展太慢,又指中方試圖再談判,美方不會接受。美國將於周五(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關稅稅率,由10%上調至25%,並會在短期內向餘下3,250億美元中國貨品開徵25%關稅。他表示,關稅對貨品價格影響輕微,大部分將由中方承擔。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走低1.05%報6.8062。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周將率領約100人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最新一輪談判,目前未知特朗普的決定會否影響有關行程。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特朗普發文是對中國的警告,又指早前暫停把有關關稅上調至25%的決定,不會在談判沒有成果下持續。

    回覆刪除
  12. Sell 2318 & 35, clear HK equities position

    回覆刪除
  13. Arista Network (ANET US)周五被洗倉實在是一意外,也打擾了改善中的部署。ANET做cloud computing & data center 的相關軟件解嚴方案,增長的確定性本應是相當高

    公司對第二季的銷售指示較市場預期有落差,無一個明確的解釋,只籠統地表示是短期不明朗因素,長線前景無變。這個解釋可以接受,但教訓是這類公司的客戶集中於幾個Internet巨企,若一個客戶因短期因素而修改budget,對公司中短期earnings outlook影響可以很大

    回覆刪除
  14. 特朗普一日在任,保持倉位40%左右算,佢好兵不厭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