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調整

目前組合:

Tesla (TSLA US) 31.8%
Square (SQ US) 24.3%
Nvidia (NVDA US) 13.8%
Livongo Health (LVGO US) 10.2%
Shopify (SHOP US) 5.4%
CrowdStrike (CRWD US) 4.4%
Lululemon (LULU US) 4.0%
Cash 6.1%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111.7%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6.9%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27.7%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12.5%)

- 較大型調整終告出現,前兩天 ytd回報沖高至130%之上,但兩個交易天便回落到目前水平。理想中的做法是股價回落至8EMA時先減第一注。但這兩天的跌勢太急,未能在第一個沽出點沽出。昨天先行沽出明顯跌離21 EMA的TDOC及FSLY。前者看來市場仍須時間觀察及確認和LVGO合併後的協同效應,而後者且因主要客戶TikKok抖音出售海外營運仍存變數。

- 昨晚有買入跌幅相對較少,並仍在21 EMA上的CRWD,剛公佈的季績營收按年增84%,財務上開始 breakeven。公司累積到的大數據能有效地使用AI防毒,這是其競爭優勢。

- 今輪的科技股洗倉應是8月份大升後的profit taking。除了觀察近日回升的VIX外,也會注意企業債券ETF (LQD),尤其是高息債ETF (HYG)。目前這兩個指標沒有異樣,市場暫未見重大跌風險。

- 截至周五科技股繼續調整,在TSLA被納入S&P憧憬力托下(雖則後來期望落空),ytd回報維持在108%水平,而現金比重提升至23%。納指自3月底以來的累積升幅近倍,且9月份是美股傳統上較弱月份,要有心理預備整固期還要持續。

- 目前的ytd回報雖能保持翻倍,但面對今次狼來了大型調整,表現的確未如理想,沽出決定來得遲疑。其中原因是這幾個月的投資表現是廿多年來最好的一段,所以心態上有些放鬆了。尤其是之前出現過一,兩次較大型震倉,指數很快企穩並回升。所以去年尾曾提出的限價自動沽出設定,在這輪突如其來的大調整中並無執行。我目前是以8day/21day EMA作為沽出點,但感覺上很多投資者均以後者或類似的指標作參考,一旦跌破便引來程式沽盤令跌幅急速擴大。是故若無設定限價沽出的話,用人手操作很容易在錯失第一個沽出點後,眼巴巴地看著跌幅急速地擴大而來不及反應。上周四納指跌5%,的確來得突然,惟手上持股大部份走勢仍未走樣。但至少應在周四出現這個突然大跌的警號後,至少為部份持股作出限價自動沽出指令。

- 以21day EMA的方向作為中線牛熊指標。目前餘下五隻持股(TSLA, LVGO,NVDA, SQ, CRWD), TSLA, NVDA及CRWD 仍是綠燈,SQ及LVGO則是黃燈狀態。

- 對我而言,選股大於交易技巧,今年投資回報終能一吐烏氣,是靠TSLA及LVGO這兩倍升股並大力重倉。TSLA,SQ,及TDOC(LGVO)未來的增長賽道還很長,只要每年發掘至一至兩間這些明星公司,要持續地取得優異回報不會困難。


27 則留言:

  1. Sell my less convincing stocks, LuLu and SHOP

    Reduce SQ

    The position cut this time is less than satisfactory and too slow, will look how to improve

    回覆刪除
  2. Reduce SQ
    Add TSLA
    Cash position further increas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因錯失被納入S&P500,股價有一些過份反應不出奇。昨天才第一日EMA21 轉趨向下,當然若平均線繼續向下時要按紀律減持

      刪除
    2. Don't you think TSLA is very overvalued?

      刪除
    3. Oh sorry that I missed your message. Just checked that as per the latest price, Tesla is trading at around 120x next year's EPS. This is still a reasonable valuation for a company with disruptive technology and cheap money is still flooding over the world

      刪除
  3. 回覆
    1. 可以請教新購入持股的條件嗎

      刪除
    2. Zoom我想大家都知大概了

      而CELH (Celsius)是健康飲品生產商,剛看報章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有入股此公司。公司處成長階段的初期,最新季績的營業額增長是86%,而財政上剛進入 breakeven階段

      刪除
    3. revenue growth 今年兩個季度確實不錯
      gross margin 大約在 40% 上下,這個數值算是不錯的嗎?

      刪除
    4. 以飲料股來說,不算太差,是不能和軟體股80%多gross margin 比較的

      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5. 納指大跌但VXN竟不升反跌,should be a good sig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以話無大跌風險,但經這幾個月的科技股牛市後,似乎要抖一抖了

      刪除
  6. Market remains weak, sell LVGO

    Cash position around 30% now

    回覆刪除
  7. but it is very odd that VIX & VXN keep falling

    回覆刪除
  8. Mark Minervini Twitter說仍未見底。加上反彈失敗, 50天線失守, 似足3月大跌前的走勢。但不知道跌的原因是什麼, 3月大跌都說是因為武漢肺炎對經濟影響產生未知的未知。今次則沒有具體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之前升得太多,加上9月份是傳統較弱月份,要找原因的話應該是美國總統選舉不明朗因素。7/8月份賺錢的確太容易,使我輕率了一點,第一步撤退不夠快

      綘經昨晚的減持後,目前cash position 47% ytd 97%

      刪除
  9. 回覆
    1. 似乎如是,昨晚本來是Apple推出NASDAQ,但Apple 的新產品發佈似乎沒驚喜而令Apple升幅差不多全消失並一度拖低指數,但不少中小型增長股仍維持良好動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