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兩個世界

恆指及國指仍然牛皮偏軟,但參看國內CSI300指數及上海同業拆息,後市仍可審慎樂觀;市場目前預期是中國再加息次數不會太多:




股市近日發展可謂兩極化,只要買對了股票,仍可感受牛氣旺盛。近日終選對方向,在山水水泥(691)、國美(493)、YGM(375)、安徽海螺(914)、東岳(189)、及中視金橋(623)等等的帶動下,表現開始拋離恆指。今天組合升0.7%。

今天賣出長汽(2333)及中金再生(773)。前者是因相對走勢顯著轉差。後者是因早前對該公司研調不夠深入,沒有看到它的營運現金流很差;下午大市轉弱,且其股價表現又不算標青,平手沽出算數。買入平保(2318)是對大盤指數看法轉為樂觀一些,想買入一些和大盤相關性高的股份;但從下午大盤指數的表現看,買入時機並非太好。

百貨股的表現有所轉差,但銀泰(1833)的相對表現仍相對不錯,暫選擇保留。幸好早前已沽出茂業(848)套利,反映股票投資,若見勢色不對便應果斷離場;基本因素的變後往往要在股價跌完後才浮上水面。李寧(2331)出盈警,帶動體育用品股被洗倉,這個行業暫時不碰為妙。

22 則留言:

  1. 體育行業里多家公司在上市后, 籌集到大量資金, 引發圈地擴張衝動, 競爭明顯加劇, 而這些公司的產品又沒有鮮明風格, 同質化嚴重, 靠價格競爭和爭相大力開店為主要競爭手段.

    這個行業早已成為紅海.

    回覆刪除
  2. 沽咗安徵水泥,買入宝姿同李寧,真係見鬼到冇咁靈

    回覆刪除
  3. 原本以後二、三線的體育用品股會好些,但從今天整個板塊被洗倉看,看來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回覆刪除
  4. manfred, 便宜沒好貨, 好貨不便宜. 雖然不鼓勵見高追高, 但如果股票在長時間裏面走勢持續偏軟, 而同類的股票包括龍頭股份也有類似走勢的時候, 即使沒有什麽消息, 也必須提高警惕, 因為這很有可能是有什麽暗病.

    其實如果你注意到李寧已經轉為去搞非凡中國玩財技, 應該知道這家公司已經沒什麼發展了.

    回覆刪除
  5. 我諗舊年0.7-0.9買左8032而揸到宣家既,真你想死

    回覆刪除
  6. yfchan師兄說得也對, 不過自97後, 我已經唔會再買強勢股, 而係買弱勢股中最最弱那些. 睇下就知.

    http://hk.myblog.yahoo.com/jw!YdSpUfefERkH.AKnc3NW40A-/article?mid=1156

    回覆刪除
  7. Manfred:以我們的經驗,大部份時間都是持有強勢股比弱勢股為佳。你可能是97年牛市高峰期買入時處泡沬中的紅籌股,但現時情況無論公司的業績及估值都和97年時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
  8. 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好的計劃, 例如 Money Management 或者止損. 不關什麼強勢弱勢股事.

    回覆刪除
  9. The market's quite weak, no willingness to buy ?
    Waiting for tomorrow's figures?

    回覆刪除
  10. 似乎今天又輪到藍籌強勢, 二三線比較軟.
    我今天到目前為止略微輸了給指數, 但持股好像還沒有什麽大問題, 按兵不動可能是比較好的對策.

    tontongood 兄不知對後市有何看法? 你認為偏淡?

    我對短線走勢完全沒有自信去判斷. 上個月每次都猜錯.

    回覆刪除
  11. yfchan sir, this year my record for short term predictions are really bad, my cash level is relatively low now, with 11% in cash.

    回覆刪除
  12. Manfred 兄,我都不明白你為何沽強買弱?
    就算不想持有已升了一大段的水泥股,也有其他追落後選擇,我情願買 3998,210 等都不會買體育板塊。這是整個板塊一齊死,好難短期內復活。

    如果論中長線也很不妙,可能真要等到牛三時這個板塊才會升,但到時又有泡沫很難掌握時機下車了

    回覆刪除
  13. Tontongood 兄,
    我都看不到短線走勢,但以中線計,早前出現的穿底 (穿 22000) 是假突破,如果中線做出假向下突破走勢,可預期之後的走勢可能是相反 (即會上升)。
    不過短線一定不會一支箭升上去,依家等大陸政策改為無咁緊

    回覆刪除
  14. 493 seems to be strong enough to withstand today's profit-taking.

    回覆刪除
  15. tontongood sir,

    暫時我自己昨天講的故事還是有足夠的魅力吸引我保留在493的部位的:), 希望未來股價走勢不會讓我講故事的興趣大失啦

    我對後市完全沒有頭緒, 不過現金比例和你相若, 在10%左右. 如果再看長一點時間, 其實我最少兩年的時間一直都是保持這樣的股票現金比例, 期間買賣只有換馬, 沒有減持, 因此說我是100%持股也可以.

    達人兄, 你這看市高手如此說, 相信後市可以繼續樂觀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你早上就已經做了沽1833買493的動作.

    我剛剛也沽出1833, 加碼743及493. 今年我和1833沒有什麽緣分, 每次買入后表現都不太好. 今天沽出也虧了一點點:(

    回覆刪除
  17. yfchan: 整個百貨板塊的表現都有所轉差,銀泰的表現相對較好,但似乎形成了雙頂

    由於市況拖累,今早加碼國美有些虧損;但沽出銀泰,買入同是零售業的國美,並增持現金也是合理選擇

    回覆刪除
  18. sell 623 and 2318

    buy 716

    made a wrong decision to buy 2318

    回覆刪除
  19. This few day's development proves that Cup Sir's approach to concentrate on those stronger and to keep a higher cash level is a very correct!
    Still a very severe shortage of liquidity around.

    回覆刪除
  20. tontongood: yes, so far the momentum tactics works. But if there is another major downtrend coming, even the strong momentum stocks cannot stay immue from market clearou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