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內房股限價令、保障房進程

原來當局有意把房屋限購令擴展至二、三線城市,怪不得昨天買入的恆大地產(3333)轉升倒跌4%,因該公司90%以上土地儲備在二、三線城市。此外,第二篇報導提及保障房的開工進程在最近兩個月追上全年目標,怪不得水泥股的走勢這麼牛。相信其他保障房相關的公司也在可關注之列。安徽海螺水泥(914)剛出盈喜,且看明天股價表現如何。


股市方面,在Moody把美國列入觀察名單後;港股的表現仍能牛皮靠穩,表現已算不錯。始終國內股市回穩,對港股是有重要利好作用。今天組合升1.1%,表現滿意。至於東岳(189)今天股價走樣,暫時認為可以繼續觀察,始終之前股價的表現實在太強。

机构预计限购城市过百 投资需求遭挤压
2011年07月14日 17: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下午消息 国务院12日常会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称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分析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执行限购的城市超过40个,限购很可能全国化,预计很可能将超过一百个城市。
  目前执行限购的城市超过40个,这些限购城市的成交量都明显萎缩,以北京为例,在限购后的成交量中北京89.6%为自住的首次置业,本地户籍购房也占到了91%,相比之前都超过了40个百分点以上。“投机投资需求明显被挤压出市场。”评论人士如此表示。
  北京中原市场总监张大伟向新浪财经表示,限购很可能全国化,预计限购的城市可能超过一百个。
  目前本地的投资需求和一线限购城市的转移投资需求,使得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压力集合在二三线城市释放,而这些城市房价的继续上涨则影响了一线调控的效果。
  张大伟认为,国务院再次重申限购政策不放松,严格信贷税收等政策,打消了开发商、投资者对市场在下半年放开的期待。调控不放松将使得部分开发商开始促销求量。

国务院:全国保障房新开工超500万套

2011年07月14日 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
  会议指出,截止6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会议认为,一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职责。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确定的各项调控政策,房价过高的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着力改善供求关系,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二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正、管理科学有序。

【企業盈喜】安徽海螺水泥(0914-HK)料中期利潤增逾2倍
  2011/07/14 16:59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安徽海螺水泥公布,預期於2011年6月底止半年按照中國會計準則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上升200%以上,而預計業績增長主要由於期內受益於水泥行業供求關係持續改善,公司產品售價同比增長較大所致。

截至2010年6月底止半年按照中國會計準則,其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7.97億元人民幣。

12 則留言:

  1. 早前被震走這隻,真的走寶了

    美採礦設備商 擬購國際煤機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10715/News/eb_ebb1.htm

    回覆刪除
  2. 看來機械工程類的股票值得多關注. 我前幾天沽出一半1157也是沽錯了.

    回覆刪除
  3. yfchan: 今天中聯獲利回吐,且看你會否趁低買入

    花花: 之前1683的下跌,頗有可能是有人推低股價,以便提出全購

    回覆刪除
  4. I am hiding in a resort hotel in Macau these few days, just learned that Bernanke sort of ate his own words.
    I still believe that things will get clear after August.
    At some moment I was holding over 50k 375, but always worry about it's low volume, so only have half left now, too bad.

    回覆刪除
  5. Tontongood: The strengthening A share market makes me feel less worry about the HK stock market. The US debt limit saga is a political game and shall not cause downgrade. Enjoy your time on in Macau anyway

    回覆刪除
  6. you,呢個網都唔係咁好!

    另外,市場先生是死讀書不合時宜的蝕錢王,反而偉哥是投資高手。你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