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非戰之罪

今天一開市沽出恆大地產(3333),怎知做了明燈;沽出後股價跌幅收窄,收市更倒升近3%。無論從把限價令擴大至二、三線城市的消息(尤其是恆大專做二、三線城市),以至今早一開市跌破短線上升軌看,今次沽出的理由合理。環看其他內房股全線下跌,只得恆大一隻能倒跌為升;今次無須太責怪自己。稍為可檢討是恆大昨天收市已倒跌數個百分點,今天一開市恆大又跌數個百分點;頗大程度上已反映利淡因素,故今天可再給多些時間觀察。恆大早前已公佈很好的銷售數據,今天在壞消息前又有很強反彈力,這強勢表示恆大是內房股中最優質之一。今次略微虧損是因內房的政策風險難觸摸,仍可算是非戰之罪,以後仍要關注恆大。

港股表現比預期要弱很多,即使國內A股顯著轉強,亞太其他地區表現也不算太差,但港股仍繼續牛皮偏軟。要留意動力股今天有明顯獲利回吐,如情況持續,須再提高戒心。今天組合跌1.4%,但總結全周,整體表現仍算滿意。

把沽出恆大的資金分別加碼YGM(375)、大成生化(809)及六福(590),目前持股如下:


YGM (375)14.9%
Shanshui Cement (691)14.0%
Dongyue (189)13.1%
Gome (493)10.7%
Anhui Conch Cement (914)9.7%
Luk Fook (590)8.0%
Global BioChem (809)8.0%
Biostime (1112)7.0%
ZhengTong (1728)5.5%
Singmas Container (716)5.2%
Sparkle Roll (970)4.0%

8 則留言:

  1. 嘩,只係短短兩個星期,你嘅組合已高度集中係零售同水泥股中.

    回覆刪除
  2. 學CUP兄一樣,把持股集中在最強者

    回覆刪除
  3. You Sir 個倉好多動力股,正!
    未係動力股的可能係 970,You Sir 買入原因應該以 FA 為主~

    回覆刪除
  4. 達人兄: I've TA consideration in buying 970. But the buying time is not good. As taught by Cup sir, the best buying time is when the stock breaks the resistance point, but not to bet it will break it. However, 970 fells lagged a lot behind other auto distributors. I may dump it when the share price rebounds.

    回覆刪除
  5. 189連跌三天,是雙頂回落嗎?需要沽貨嗎?

    回覆刪除
  6. Koppu: 公司目前的盈利增長動力肯定仍不錯。我認為目前的沽貨是屬震倉及獲利回吐多些。沽貨與否也無不可,見乎你能否應承受股價波幅。我的持倉比重偏高,不排除會減持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