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大盤調整下的板塊觀察

個人認為,今次大盤的調整未必會很深。但不同板塊間的表現差異可以很大,不似去年第四季般的雞犬皆升市況。恆指自高位的跌幅不算很深,但不少板塊的走勢顯著有所轉弱;市場濶度收窄並非好事。趁今次調整應重點留意逆市中仍能企硬的板塊,大有機會會是今後升市的重點;牛市中的調整往往是辨別真正強者的機會。

強勢板塊:
風電股
電力股
醫藥股
汽車股
智能手機相關
房地產信託基金
建築股
石油設備股
玻璃股
兒童相關股
燃氣股
互聯網股
紡織股

轉弱板塊:
內房股
本港房地產股
濠賭股
內保股
煤炭股
金礦股
國內電信股

我相信市場的春江鴨會率先反映經濟政策及資產價格的大方向。這份名單也呼之欲出地為某些財經國策大方向作出啟示。大家的投資組合也應集中在第一批名單的比重,減少在第二批名單上的注碼。

34 則留言:

  1. You Sir : 大陽能、汽車代理、紡織 及中港券商應也算強勢板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加入紡織股,謝謝提點

      太陽能行業的個股表現比較個別化,只是750的表現較好

      汽車代理已計入在汽車股內

      中港券商也是比較個別化,至少我持有的兩隻國內劵商表現也不算太出眾

      刪除
  2. 內地發電(含新能源)及電網相關板塊近几個月表現異常強勁, 應是今年重點關注扳塊

    回覆刪除
  3. You Sir,

    理文造紙 turns weak?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re price hold up 20 day MA well and has just reversed its intra day loss

      刪除
  4. Like 35

    1299 and 460 quite gd
    any comments?
    esp 1299, all time high + peers str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specific comment, I like AIA is a so far so good stock

      刪除
  5. 回覆
    1. YOU SIR
      你唔怕呢個大調整啊?? 大市走勢好差,好難玩,我為安全起見,暫時都係6~7成持股

      刪除
    2. 大盤指數的走勢無疑欠佳

      但我的操作心得是,買賣應以個股觀察多於大盤觀察,恆生指數不過是50隻大市隻股集合的藍籌,但個股的表現和恆指可以有很大迴異;我這兩天買入的35、836及1798;相信不難看出買入的理據

      買中了35實在有點慶幸

      昨天見1083大升,起了把1083換馬603的念頭。只是今天恆指重挫,使我在操作上猶豫,未能付諸行動

      刪除
  6. You sir有無持有玻璃股?

    回覆刪除
  7. You sir,

    884keep住跌你會否止蝕?
    據外電引述消息指,由於近期債市市場欠佳,旭輝控股(00884.HK)決定擱置發行高收益債券的計劃,旭輝原計劃依據美國證券法S規例,發行5年期美元計價債券,籌資約3億美元,並已將票面息率指導區間定為11-11.5%。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How come is 1193 not 1083? Please advise.

      Thanks

      刪除
    2. 1193和1083的分別不大,惟前者的估值稍貴,加上趁昨天該股逆市微升有些甜頭而沽出

      換馬至603,明顯是操作上的修正以換入燃氣板塊內的較強勢股

      刪除
  9. 196被洗倉兩日,會否先行止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蝕與否是個人決定,且這和個人的操作風格有關

      暫時我對該股仍有信心,對跌市後段的強股追跌也不用太恐慌

      當然,無可否認近日該股的走勢有些走様,要提高戒心

      刪除
  10. You sir 時常分享操作, 有絶對參考性.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今天終於有一個較似樣的反彈,更重要的是,經過這一輪的調整洗牌後;組合內及觀察名單中的個股強弱顯得更分明,那些會是牛市領導股更有頭緒

    會修正早前的樂觀看法,並同時會趁技術反彈為組合進行汰弱留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SIR
      我6成持股的倉面對的壓力都很大,今年的回報所剩無幾
      大市一回,就覺得大市的承接力不是很好,2,3線的跌幅唔細,從這方面的觀察,暫時都脫離不了上落市的走勢
      頁岩氣如果回得多,絕對是今年的投資好對象

      刪除
    2. 只要選股正確,6成持股問題不大,可留意我明天的月度檢討

      頁岩氣相關股票在今次調整的表現不錯,但不算最強板塊

      以股價表現看,紡織股、燃氣股及醫藥股最能給人信心

      相信目前仍是升市多於上落市

      刪除
  1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3. You Sir,

    今年的回報所剩無幾

    Best performer for the day 6823 and 2314. I am holding 40% cash. Need to pick some stocks to attack?

    I am thinking 燃氣 (603, 1265, 3633, and 1083), but afraid I am too late for the party. Your though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r the first question, you may get some clues from my article tomorrow.

      For the second question, in many cases based on my experience, it is safer to chase stocks which keeps on setting historical high.

      刪除
  14. This is becky from poke interactive, nice to meet you, my client (finance client)want to invite you for their online blogger campaign. Would you plz email me or call me directly to let you know more information for that?

    Becky
    becky.lo@poke.com.hk or 917444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