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4月份月結

目前組合:


股份
比重
買入重點
GasLog (GLOG)
11.5%   美國頁岩氣技術突破有助推動天然氣出口、而LNG運費應處上升周期
Singyes Solar (750)
11.1%   能直接受惠國家對光伏安裝目標的提升、剛公佈的13年業績理想、今明兩年的光伏安裝量續會大幅增長
Hutchison (13)
9.5%   業務國際化,能受惠歐洲復甦,資產價值尚未
充分反映
Sinotrans (598)
8.5%   物流及重組概念、首季業績理想
China Gas (384)
8.0%   燃氣股中盈利預測獲上調動力較強者
Alexion Pharm (ALXN)
7.4%   生物科技股中動力較強者,近日的盈利預測獲顯著調升、首季業績優於預期
Jazz Pharm (JAZZ)
6.9%   生物科技股中動力較強者。雖則13年業績低於預期,但14年的盈利展望仍獲調升
Manulife (945)
6.5%   美國退市及加息的受惠者、首季業績理想
ASM Pacific (522)
5.6%   首季業績理想,行業應進入回暖周期
Beijing Ent Water (371)
5.5%
水務及北京市政府背景
Mengniu Dairy (2319)
5.4%
穩定性消費股、13年業績理想、產品組合正加強中
Ping An (2318)
5.1%
首季業績理想、買入時的估值應相對吸引
Conch Venture (586)
4.6%
水泥餘熱及垃圾焚燒業務的前景
China New Town (1278)
4.3%
注資概念



4月份回報:(1.7%)
Year to date回報:3.1%(4月底), 3.8%(目前)
                               

重點watchlist

中國動物保健品(940):疫苗生產商,國際龍頭 Eli Lilly入股並成主要股東;給予投資者信心及增長憧憬
《大行報告》瑞信首予中國動物保健品(00940.HK)「跑贏大市」評級
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0940/NOW.600320.html

國農(1236):農村支付服務
國農控股(01236.HK)夥銀聯網絡拓預付卡

國美(493):電子商貿轉型見成效
國美「開放式全渠道」戰略建功

華電福新(816):業績較佳的環保股,發電來源多元化,今年有更多新電能投產
華電福新(00816.HK)首季純利4.3億人民幣 31%

鐵路相關基建股:有見國內房地產市道下滑,國策正放行基建投資以維持經濟增長。而板塊中的中鐵(390)剛公佈的首季業績亦理想
《大行報告》高盛:今年鐵路開支預算升至八千億人幣 南車(01766.HK)受惠
中鐵(00390.HK)首季賺18億人民幣 新簽合同逾二千億

復星國際(656):國內綜合企業中有較佳投資項目者,供股後能改善資產負債表,並作進一步擴張




======================================================

恆指上個月的變動不多,但各板塊間的資金流動令板塊之間的相對表現變化遠大於恆指;去年一直跑贏的增長股遭受獲利回吐而大幅下挫、而好些估值跌得低殘,並有穩定增長前景的卻錄得資金重新流入。上個月的買賣不多,而新近買入股票大都是以業務國際化、增長前景穩定、估值或周期過了低谷等考慮。

從近日公佈的中國PMI值一再令市場失望看;中港股市長期低迷,歸根究底是中國經濟遇到增長瓶頸,高增長時代已不復再。 這幾年投資港股實在不容易,在投資操作及選股策略上要有更周詳的考慮;其中一個體會是對股價表現和預期不相符、以及相對走勢轉弱的股票,不要給予太多想像空間;在資金流入有限及經濟前景不樂觀下,果斷換馬更是重要。而對目前year to date的投資表現,算是可以接受的。

12 則留言:

  1. Hi Master,
    Why not 968 vs 750
    1299 vs 945
    3 vs 384??

    回覆刪除
  2. 968 vs 750:主要是走勢的考慮;以基本因素看,750的估值比較合理,且太陽能幕牆安裝業務面對的不確定性也較968的太陽能玻璃為低,而968有潛在集資需要

    友邦公佈13年及14年首季的業績是不錯的,只是在資產配置上,友邦的業務仍集中在亞太區;而我想把股票投資的成熟市場exposure提高,故宏利是較佳選擇

    無特別留意3,只是無論從盈利及走勢看來,384都應是令人放心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You Sir您好!

    今天您是否有减持750和384,這樣大跌法真不知是否換成現金为宜,盼請指教。

    Rabb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述股份之前還很硬淨,但這兩天走勢急轉直下;我未有及時沽出。

      認為上述股份的急跌是資金流向多於基本因素的問題:資金正從增長股流出,轉往防守性的低估值股份;由增長轉往估值是目前市場資金流的主題,也反映市場風險胃納降低。

      雖則很多增長股的基本因素無大改變,但資金流向一旦形成趨勢,對估值的影響可以很大。

      這兩、三天的組合已受重創;之前對組合內的強勢股份(尤其是您提到的兩隻)太有信心,想不到資金的撤退會使它們在短短兩天下跟那麼多。會繼續觀察市場發展,組合的選股方向可能改變,有初步跡象這一、兩年的投資主題及方向可能出現逆轉

      刪除
  4. You Sir,


    感谢您的无私指教,如果上述两股需要止损,烦请通知我一下可以吗?

    RABIT

    回覆刪除
  5. 你好, you sir,最近倉位有冇轉變? 近日回調有冇買入你上述的watch list?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6. You Sir,
    What is your view on 17 and 688?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香港及國內,房地產市道應已進入下跌周期;因偶爾的政策放寬或補倉,股價或有比較大幅的反彈;但中長線暫難見有明確上升趨勢的可能

      刪除
  7. why 179 drops a lot? What is the implication of 4 in 1 share integr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昌電機(00179.HK) 全年多賺近9%至2.08億美元創紀錄高,每股盈利45.38港仙。期內,營收升近2%至20.98億美元,毛利率按年升1.5個百分點至29.5%,末期股息按年升逾6%至8.5港仙。不過,管理層料今年盈利或有所下降,主要受工資成本上漲及開展新廠房等影響。另外,公司建議股份四合一,7月15日除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