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7月份月結:上下半月的反差

目前組合:

股份
比重
買入重點
Hutchison (13)
14.2%   業務國際化,上半年業績理想
Manulife (945)
10.6%   美國退市及加息的受惠者、首季業績理想
Launch Tech (2488)
10.5%   車聯網概念
Sinotrans (598)
9.8%   物流及重組概念、首季業績理想
Sunny Optical (2382)
7.4%   近月公佈的付運量理想、新的鏡頭應用如remote touch screen及車載鏡頭等
FE Consort (35)
7.3%   年度業績理想,股價對資產淨值仍有大額折讓;澳洲房地產資產仍可令人憧憬
Huadian Fuxin (816)
7.1%   首季業績理想;多元化的發電項目、核電會是未來看點
China Power (2380)
5.8%   受惠煤價下跌,估值相當吸引
United PV (686)
5.1%   光伏發電,早前的盈喜預告業績將理想
Cash
22.1%


7月份回報:-0.5%
Year to date回報:6.4%




7月份的投資組合表現出現很大反差:上半個月在元征科技(2488)的帶動下,經歷一個很長的winning streakyear to date 回報曾一度升近15%。下半個月恆指爆破向上,但投資組合卻出現一個少見的losing streak;原因是升市集中在藍籌股及中資周期股,和組合中的股份拉不上關係。此外,元征科技(2488)分發的紅股未及到手;眼見股價升勢逆轉,但無法沽出也是原因。一正一負抵消下,7月份的投資回報只是持平。


近年對這些過氣中資股沒多大興趣,即使偶爾買過這些股票也是虧損居多;但正所謂everything dog has its day;在該些股票被市場看淡,且相對估值相當吸引時;該些股票卻出現一個“價值回歸平均”(valuation mean reversion)主導的升市。反之,組合內的股份卻因板塊資金輪動而表現欠佳。

8 則留言:

  1. 請問點解沽出738?

    另外, 2382之前公佈的出貨量都不錯, 但又被洗倉。真是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出738的主要原因是股價動力不夠;況且中國零售市場整體增長及投資前景未算特別吸引。當初買入此股是看公司做得較同業出色,但未夠足夠誘因令我長期持有

      2382近排的弱勢無疑令人失望,公司近月的付運數字理想;我想股價的弱勢是因資金由二、三勢股流向大價股。公司將於15日公佈業績,到時再作定斷

      刪除
  2. you sir,可以留意327,早前發出盈喜

    我見你之前都留意開ic卡的新聞, 相信呢隻你都可能有興趣

    主要受惠於中國人中產多,城市化,所以消費模式的轉變。
    (由傳統的現金支付,轉移到非現金:電商同ic卡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剛公佈的中期業績的確很好,謝謝介紹

      百富環球(00327.HK)公布6月止上半財年業績,錄得收入10.05億元,按年增加59%。純利增長118%至1.98億元,每股盈利18.7仙。不派息。

      刪除
  3. 講起動力,you sir不妨留意3993洛陽鉬業,貴金屬板塊又好似最近有返動力。

    1. 市場熱炒H股折讓股
    2.集團致力加強成本控制
    3.早前宣布擬收購力托位於澳洲的Northparkes銅金礦80%權益,該銅金礦業績良好,僅去年12月就為集團貢獻超過1億元毛利。
    4.國際鉬價4月起持續上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目前的預測PE約15倍,市帳率1.6倍、且走勢上剛突破了過去數年的大圓底頸線阻力

      可予放入watchlist,謝謝介紹

      刪除
  4. sold this morning. overall still 18% profit, not bad anyway

    the liquidity is thin for this stock and the Company may need a market maker (莊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