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更新@ 17 July

目前組合:

Twitter (TWTR US) 13.9%
Netflix (NFLX US) 11.9%
Amazon (AMZN US) 10.8%
Microsoft (MFST US) 9.5%
Adobe (ADBE US) 8.9%
Sales Force (CRM US) 8.7%
Disney (DIS US) 8.1%
舜宇光學 (2382 HK) 6.4%
藥明生物 (2269 HK) 5.3%
Cash 16.5%

組合Year to date 回報:3.3%
標普500Year to date 回報:4.7%
恆指Year to date 回報:-5.8%

- 手上持有的美股,表現非常對板及大多跑贏指數。但即使港股的持股比重已偏低,且都是能交出理想增長的績優股,港股的表現仍顯著拖累組合回報。基於基本因素及宏觀環境的分野,美股長期跑贏大中華區這個方向很難扭轉(偶爾會有如07及17年的例外)。自己把投資重心轉往美股總算開始有收成

- Netflix 昨晚公佈業績,但新增用戶未如預期,現美股盤前跌約11%。是考驗早前表明對很有信心的股票,要有耐性及定力持有的時候。個別一、兩個季度的業績落差,並不代表增長大趨勢的改變。以往的教訓是,若買中具備企業謢城河及高增長前景的股票,但因某些短期利淡引致的沽出訊號而賣出的話,end up 往往是要往後以更高價被迫買回。再者以風險管理角度看,Netflix佔投資組合比重約12%,即使股價跌20%,組合損失也在可承受的2.4%

- 港股目前的比重只得約10%多些,會密切監察,若恆指的走勢進一步惡化會把港股全數沽出

- 港股很大機會已進入熊市,尤其是內銀及內房股的惡劣走勢更是一個對宏觀風險的警號。美股目前的走勢仍很安全,但今輪經濟擴長周期應已到尾後階段,一旦中國經濟全面轉差,再加上貿易戰,早晚會拖累美股,要居安思危

Conviction Buy List (確信買入名單)
美股
Adobe (ADBE)
Amazon (AMZN)
Apple (AAPL)
Salesforce (CRM)
Intuitive Surgical(ISRG)
Microsoft (MSFT)
Twitter (TWTR)

港股
友邦保險(1299)
舜宇光學(2382)
石藥(1093)
藥明生物(2269)
楓葉教育(1317)
睿見教育(6068)

24 則留言:

  1. 謝謝你,今日我差點想放晒NEFL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放了一半,驚短期動力轉弱

      刪除
    2. 賣出與否是個決定,也涉及個人的投資理念及取向。

      然而,基於網絡效應,當用戶人數過了critical mass時,只會逾增逾快。此外,成本結構以fixed cost 為主,一旦過了規模經濟的臨界點,利潤率擴張可以很快。今次業績用戶人數是 miss expectation,但以我理解利潤率是較預期高

      刪除
    3. 話時話,美股的走勢仍很強,Netflix的跌幅大幅收窄,其他科技股己倒升

      刪除
  2. 美股業績公佈,開始見真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股今季業績應該唔會差,最大風險還是中國因素最終會否拖累美股

      刪除
    2. 今季分析員預期S&P500成份股平均盈利增幅超過20%,屬超高預期,要做好風險管理提防績后見光死。

      刪除
  3. 回覆
    1. 《大行報告》瑞銀下調舜宇(02382.HK)目標價至150元 料鏡頭模組毛利疲弱

      瑞銀發表報告表示,重申對舜宇(02382.HK)「中性」評級,下調對其目標價由原來165.5元降至150元,按現金流折現率作估值,相當於預測一年市盈率29.3倍。該行指舜宇現股價相當未來一年預測市盈率27.4倍,指已估值已反映市場對其長遠增長預期。

      該行指,為反映鏡頭模組毛利疲弱因素,調低舜宇預測2018年至2020年每股盈利預測19.6%、13.1%及9.1%,分別至3.37、5.1及6.54元人民幣。該行料智能手機至明年才會增加三鏡頭配置使用,料行業應用率為中至低單位數字。

      瑞銀表示,下調對舜宇今年上半年純利預測21%至14.44億人民幣(即較去年同期11.59億人民幣按年升25%),主要因手機鏡頭模組盈利能力轉弱,料手機模組毛利率會由去年上半年的12.7%(2017年下半年為13.5%),降至期內11%,因較高端智能手機設計升級有限,令其雙鏡頭盈利能力疲弱,兼且中價產品款式競爭加劇。

      無論如何,料公司手機頭毛利可抵銷上述負面影響,料舜宇上半年綜合毛利為20.3%(對比2017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各20.6%及22.2%)。該行估計,舜宇旗下三鏡頭業務於今年下半年貢獻有限,毛利推動力相信來自效率及收益率提升。

      該行表示,舜宇上半年手機鏡頭付運按年升54%,主要是潛在市場範圍擴大,及部份小型製造商開支令其市佔率增加,但部份小型製造商只專注於低分辨率鏡頭,技術上升級困難,隨著同業大立光(3008.TW)在高端鏡頭市場穩固及收益率提升,舜宇機鏡頭付運雖然增長,但認為相關產品組合升級仍是市場關注焦點。

      刪除
  4. square(SQ)幾好,美國支付寶概念,美國好多人用,昨日終於破頂,YOU SIR可以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己再放入watchlist,謝謝。我港股的部位差不多要清倉了

      刪除
    2. 有無留意物業管理個幾隻? 好似仲幾好潛力咁

      刪除
    3. 都有留意下,但有潛力都無用,大市表現咁差即使買對也很容易被指數拖累

      刪除
  5. FACEBOOK業績又拖累今晚科技股,希望TWITTER, AMAZON冇事。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要瞭解美股不難,近年對Facebook 無興趣是因用戶老化明顯,且推放式廣告及其他browsing experience 令人煩厭。今次業績令人失望並不意外。

      反而Twitter也受重創,但我對公司仍有點期望

      刪除
  7. YOU Sir,
    Do you have any buy-in price for 1317, 6068, and 6169?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Generally speaking 20 day MA is a suitable buying price for a growth stock. But for HK listed education stocks, I am getting a bit wary that there is increasing stock offerings right now in the market

      刪除
  8. 這星期外遊,雖能睇住美股,但沒法分心作出買賣應付美國科技股的重創,實在心痛。短線股價可能有些overshot,組合重創已成,唯望下周回港再作應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得開心D, 回港後再期待你的操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