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精銳部隊反擊成功及剩餘強勢股份

自上周大撤退後,保留最精銳部隊作反擊,效果卻是出擊地好。即使本周持有最少60%現金,惟今天組合升1.3%,全周升0.7%,表現算是相當理想;並表現出用兵貴精不貴多的道理。

目前持股如下:

Overseas Oceans(81)11.2%
Gome (493)8.3%
Smartone (315)6.1%
Galaxy Entertainment (27)5.9%
Cash68.5%



經多番血洗後,仍能保持在接近高位的肯定是最精銳部隊;組合內除了銀娛(27)以外,其餘的實在沒有太大沽售意慾。以我目前的持股,候反彈高位用洐生工具做淡,應是更合適的應對熊市跌浪策略。反之,以目前現金水平,仍有空間在合適時機,於下列熊市綠洲股份作增持。血洗過後,剩下來的顯著強勢板塊及股份逾來逾少,以下是最新名單(如有其他股份歡迎提出):

消費:
國美(493)
莎莎(178)
百麗(1880)

地產:
中海外宏洋(81)
領匯(823)

航空:
南方航空(1055)
東方航空(670)
中航國際(753)


公用:
長江基建(1038)
粵海投資(270)

燃氣:
盈德氣體(2168)

電信:
數碼通(315)

食品:
青島啤(168)
康師傅(322)

穩定性消費品:
合生元(1112)


鉛酸電池:
超威動力(951)
天能動力(819)


資訊科技:
中軟國(354)

20 則留言:

  1. 189,費高sir買重注,應該好野

    回覆刪除
  2. 不得不配服you sir 的選股功力及買入時刻

    回覆刪除
  3. 大慶、新天綠色、亞泥、瑞年

    回覆刪除
  4. 匿名:目前市況對189這些周期股有些戒心,還是等出中期業績後的市場反應

    AhFai: 選股我是不錯的,但買賣時機還是要向Cup兄多學習了

    屁股:多謝提供,但這些股份尚未符合我的TA準則

    回覆刪除
  5. You 兄,
    您好,
    今天81創了$15新高, 下星期二似要齊理一下.
    量子也是炒股的高手,可是08年搬博後已少寫了.

    - b

    回覆刪除
  6. You Sir勁!
    費 Sir的819更勁, 升了好多日!

    回覆刪除
  7. 你買數碼通,會否考慮中信國際?便宜很多

    回覆刪除
  8. 我個 List 同你差唔多,除咗無電池股,我今日買了 178,本身有 1880,航空股和食品股升得太快

    回覆刪除
  9. As You Sir's remarks:審慎操作
    這段時期我不會貪昇, 無FA和TA實力的股仔, 隨時一日可跌1x%
    - b

    回覆刪除
  10. 區:中信國際的長途電話hubbing業務的增長潛力不會太強,覺得它不太吸引

    匿名:多謝提點,已加入1038

    達人兄:短線升得太急的我也不會考慮,那你可以捉到我大約會買入那些股票了;遺憾地早前看漏了電池股

    回覆刪除
  11. You sir, 請問做騰信淡倉如何? 小弟正有此打算, 應該咩位開好? thx

    回覆刪除
  12. REK:我覺得騰訊的FA又不是很差;如果做淡的話,我認為港交所最穩陣,在熊市港交所的盈利及股價表現肯定不會好;目前港交所股價仍較海嘯價高很多(雖然港交所不一定要跌至海嘯價,但這yardstick可作參考)

    回覆刪除
  13. YOU Sir,你今日個倉應該大反彈!強!!
    我錯過了航空股,315 及 215 已急升又錯過,買入了 168,考慮緊 322 或 151。不過最有興趣係 1112。

    回覆刪除
  14. Selling half 315 this morning, my position is getting too big.

    回覆刪除
  15. 達人兄:今天只是81表現稍差,不過總結這一周多的表現,so far當然是滿意。當天買入1112是很好的選股,但在大跌市下被震走了;若有合適機會會很有興趣重新買入此股

    tontongood: From what I've read from brokers' report, 2328 is facing some deterioating operating environment, such insurance premium liberization. Other than broad market rebound, the jump in 2328's share price today is also attributed to Morgan Stanley's upgrade. But other than undemanding valuations, the report lacks convincing argument.

    回覆刪除
  16. 今天組合無任何操作,既然把今天的升市定性為熊市中的反彈,而目前持股能抵受熊市衝擊,加上持股水平合理;那索性一動不如一靜。惟不排除在反彈高位選弱勢股造淡的可能性

    回覆刪除
  17. 今天升市的成交量不足, 外圍又沒有什麽明顯利好的消息, 這輪反彈有可能後勁不足. 我原本估計反彈有機會到達21000-21500, 不知道需不需要略微下調一些.

    達人兄預定近21000開始減持, 不知你心目中的反彈目標是多少?

    未有買回493令我非常遺憾. 我早前3.5沽出, 本有機會在3.2左右買回的.

    回覆刪除
  18. 我無一個好specific的反彈目標,anyway我都認為21000至21500的反彈目標不易達到。以我目前的持股,未必須要再減持太多;反之候反彈高位用洐生工具做淡,應是更合適的應對熊市跌浪策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