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部署進一步集中強者及回歸價值

溫總力撐國內股市的效應不繼,今天國內股市跌近1.7%;從這幾天國內股市的走勢看來,擔心不太似是急升後的一般整固。國內股市如未能擺脫熊走勢,港股其實很難有運行。今天沽出的三隻股票,主要是組合內相對弱勢的,並有以下考慮:

華晨(1114):和同板塊內的如489及2333比較顯著落後,相信是因估值相對高的原故
波司登(3998):估值雖不貴,但公司未來的增長料只得單位數,且冬天過後羽絨概念應已炒完;再從FA判斷該股目前可能已是合理值
恆大地產(3333):走勢較其他二、三線內房股較落後,可能是因公司的負債高、作風較進取、以及近日裁員的傳聞影響

本人仍很有信心維持牛觀點,今天的算盤是趁港股可能受累A股而在19200至19300前略為整固時把組合整理。把相對弱勢股票沽出,並換入更領導性的股票。今天未有立即換馬一來是A股的跌幅及港股一度轉升為跌令我卻步、二來是想用些時間分析及觀察下一批出擊目標,不想買得太倉促。

觀乎今天沽出1114及3998是做對了,但沽3333好像燈了一些;事實上我仍是看好內房股,只是想找機會換一隻更強勢的。

觀看近日個股及板塊走勢,市場取向明顯是看價值重於增長的;而這個亦是牛市初期的特徵。早前文章回覆過路人的提問解釋看牛觀點;加上我在上篇文章的留言中貼出歐洲經濟數據略有改善以及意大利、西班牙債券孳息下降的newslink,俱是明顯利好消息;再觀察升市的濶度(廣泛股份錄得升幅);加上無受兩大廢股(HSBC及中移動)拖累的國企指數的TA相對恆指更強;我有信心重新採用牛市模式操作。雖則技術上恆指要升破20400才確認牛市,但不是說恆指在升破這水平才大規模入市,當逾來逾多牛訊號出現時便須作較進取的部署。


今天減磅後,歐美股市剛好出現獲利回吐或許是我的幸運,給我一個趁低買入的機會。這兩、三天會做功課,焦點是找出估值偏低、而FA有動力的股票,而組合內的個別成員亦有加碼的空間。

目前組合:
Techtronic (669)13.5%
YGM (375)9.5%
SUNAC (1918)7.7%
BYD (1211)7.4%
Singamas Container (716)7.4%
CPIC (2601)7.3%
CMB (3968)6.7%
Ping An (2318)6.3%
COGO (81)5.2%
Boshiwa (1698)4.4%
Cash24.6%

14 則留言:

  1. 謝謝u sir
    個人認為179走勢都肯好,
    同時亦不能忽略6030,相信潛力更勝內銀股。

    回覆刪除
  2. 此外,3333 走勢仍然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Hi, should I know your comment on 868?
    Thanks
    Stockpy

    回覆刪除
  4. 不知為何用不到留言功能,在此回覆:

    Stockpy: 中性看法,暫時興趣不大;主要是因估值不夠便宜及TA不夠強

    小明:6030的問題是估值絶不吸引。3333的TA不算差,但當比較2007及3383等的走勢後,便明白為何我想換馬了

    回覆刪除
  5. YOU SIR,
    你對272的看法如何?股價已突破近期高位
    Thanks
    Mark

    回覆刪除
  6. you sir點解唔沽81而沽3333?

    回覆刪除
  7. http://smartinvestorsothers.blogspot.com/


    y----n(這次不爆全名)經常說這投資高手買煙蒂股,不過他和偉哥一樣的。難道價值投資股全是煙蒂股?

    回覆刪除
  8. 硬是覺得有人玩緊嘢,在這裏攪風攪雨,唯恐天下不亂,屎x鬼(這次不爆全名),難道所有鬼怪都是搬弄是非的?

    回覆刪除
  9. 這個少XX股真的很低能,做多點分析 讀多點書..用多點腦啦!白痴仔

    回覆刪除
  10. Mark:272的估值表面上是夠低殘,但看它的財務往績及管理層,實在令人很難買得入手

    匿名:首先81的走勢明顯是一浪高於一浪,且後台是中海外,至少不會有倒閉風險

    回覆刪除
  11. 網友間有不同意見屬很正常,即使不認同個別網友表達意見的手法,也不應該人身攻擊;如繼續有匿名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本blog不排除取消匿名留言功能;敬請各位合作

    回覆刪除
  12. You Sir sell 1114 和 3333 及時, 睇黎中國風險又來了, 股市走勢開始惡劣, 溫爺爺都只係撐得幾天, 好似又撐唔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