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融創中國(1918)

公司網站:

11年中報:

每月投資者通訊
http://www.sunac.com.cn/investor/jianbao.php?x=5&y=5

從事北京、天津、重慶及無錫等地一、二線城市的房地產。每平方米售價在15,000人民幣樓上,屬中高檔物業。土地儲備在1,600萬平方米,屬中大型發展商。

11年完成合約銷售192億元人民幣,以20%利潤率計算,11年已有38.4億人民幣淨利,而公司目前市值只是54億港元。(要注意合約銷售的收益不等同會計項目的入帳,要待樓宇項目建成後才會入帳損益表)。早前stock screen的結果顯示,該公司的預測市盈率最低,只得1.78倍。

公司負債偏高,淨負債比率達90%,而當中很大部份是12年中至13年中到期。但即使計及這因素,公司的估值仍是不合理地低;至少目前公司離破產風險還有很大距離。

關於公司老闆孫宏斌的檔案:
http://baike.baidu.com/view/587608.htm

孫總應是一有趣人物。孫總過往的狂傲作風,或許是在這政策偏緊時期,投資者對公司有保留的原因;事實上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仍買入發展項目屬頗進取行為。然而,經順馳的失敗後,孫總應不會那麼容易讓自己的公司再陷失敗。計及有關風險,該公司仍有一定值搏率。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