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暗湧?!

在2012年的首周,恆指雖錄得0.9%升幅;但大盤只是由石油股受利好政策(如暴利稅徵收起點上調)帶動而上升,很多板塊的升幅跟不上恆指,且個別二、三線股更出現顯著跌幅。正如早前所言,歐洲個別國家今年初債務到期並需要再融資,為今年初的股市帶來不確定性因素。此外,美國剛公佈的就業數據頗為利好,但美國仍乏動力再推上去,也反映大盤是有一些暗湧。

周五先行把建行(939)微利沽出,把現金水平提高至27%:建行的上升動力在內銀板塊中差不多是最弱的,雖則現價下跌風險不大;但寧願持多一些現金,放棄動力欠佳的股份。周四把蒙牛(2319)微利沽出,原因是該股在周四見大幅獲利回吐,該股近日的跌逾兩成以上,只反彈了兩天便升勢不繼,屬於不合格。另試探性買入融創(1918)。

回顧組合中的股份,669、375的表現令人驚喜、494和81的表現也屬對版。2601及2020的表現未如理想,但畢竟是注碼少的test buy,可再觀察多一會;以目前估值,除非走勢很差,否則不欲止蝕。3998的估值雖便宜,而1114雖有中高檔消費概念,但如TA未有改善的話,會是有需要提升現金水平時的套現對象。

目前組合:


Techtronic (669)10.5%
YGM (375)10.3%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8.2%
ENN Energy (2688)8.0%
LI & Fung (494)7.6%
Bosideng (3998)5.5%
COGO (81)5.4%
Evergrande (3333)5.0%
CPIC (2601)4.6%
SUNAC (1918)3.7%
Anta (2020)3.6%
Cash27.5%

4 則留言:

  1. 好多二三線股跌幅唔尋常, 的確現時股市有點危, 雖然未需要大幅減持, 但要做好風險管理. 669 走勢的確令我驚喜, 睇黎 179 都係唔錯既選擇

    回覆刪除
  2. 無論睇美國數據或者係財經節目聽去過美國返來的人說,都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做實業的出口股應該仲有得升。

    回覆刪除
  3. Manfred: 同意, 所以目前我都集中炒這個概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