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正面發展

正當大家擔心恆指將往大型三角型的下方突破時,今天股市的發展卻有利好的發展:首先恆指來個單日波幅四百點有多的單日轉向,且成交是近期的相對高位;而升市的濶度也頗足夠,不單似上星期升幅集中在個別藍籌。

除了溫總表明要提振股市外(温总理讲话鼓舞 沪指放量涨2.89%20日线)和內地貨幣政策有望放鬆(內地今年貨幣供應將增15%),歐洲央行考慮把利率長期壓低也是利好:(Draghi May Copy Bernanke on Path to Low Rates)。市場目前對歐洲今晚的峰會有利好憧憬。

我認為與其爭論牛熊,不如聆聽市場聲音及指引:觀察股市對各利好/利淡消息的反應,以及在主要支持位/阻力位上的表現等等,順勢而行;後市的方向往往會在投資組合中反映出來。正如我去年10月中重新建倉時,對後市仍抱審慎態度;但觀乎大盤指數開始出現一浪底高於一浪底,壞消息對股市的反應逐漸減弱等,不知不覺投資組合正再向滿倉邁進。上周五本人剛略為減持,但今天市況的單日轉向很自然地驅使我買入招行(3968)及比亞迪(1211)。 

國內A股的超賣水平已很接近歷史高位,且近日開始出現背馳;不可低股A股反彈對港股的提振作用。且我觀察到好些估值相對合理的A股大藍籌,在這一輪跌市中的表現是和國內大盤背道而馳的。

最近投資組合較為分散,是因想更分注出撃。比重佔5%以下的均是test buy,當買入後表現對版時適當時候會加注。

目前持股:

Techtronic (669)10.5%
YGM (375)10.1%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8.3%
ENN Energy (2688)8.1%
LI & Fung (494)7.5%
Bosideng (3998)5.9%
COGO (81)5.3%
Evergrande (3333)5.1%
CPIC (2601)4.6%
CMB (3968)3.9%
SUNAC (1918)3.7%
BYD (1211)3.7%
Anta (2020)3.5%
Cash19.7%

10 則留言:

  1. 達人兄:如果想為大市有望由熊轉牛作準備的話,在電力股以外應多考慮其他板塊

    回覆刪除
  2. You Sir: 電力股大致上是攻守兼備, 但全力進攻的有 1938, 669, 2866 等. 另外開始建一個長線倉, 目前以高息藍籌為主

    回覆刪除
  3. Good pick 1918 有u sir no poor

    回覆刪除
  4. YOU 兄; 看見你重倉 669 對美國復甦有挺大的信心, 對嗎?

    回覆刪除
  5. 那些年:對美國我只能說是審慎睇好;惟從創科的估值及往績衡量,目前的值搏率仍不俗;管理層近日的回購使我再有加碼的意慾: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news_detail.php?section=sdi&newsid=ETN10000669&page=1&code=66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