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守得雲開見月明

















恆指的100天線,和自去年7月底引伸出來的大型三角型的上方阻力,原來是重疊的;恆指今天不單上破這中長期下降軌,且成交顯著增加,升市濶度亦很足夠(僅是HSBC及中移動拖累恆指,個股升幅其實相當精彩);技術上是相當利好。

經今天再度增持下,目前投資組合成以下進攻狀態:

Techtronic (669)13.3%
YGM (375)9.9%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8.6%
ENN Energy (2688)7.8%
LI & Fung (494)7.5%
SUNAC (1918)7.3%
CPIC (2601)7.2%
CMB (3968)6.6%
Bosideng (3998)5.8%
Evergrande (3333)5.2%
COGO (81)5.1%
BYD (1211)3.7%
Anta (2020)3.5%
Cash8.4%


經一輪的試探性買賣後,組合反映本人目前的立場是頗有信心大盤又踏入新一輪牛市周期。惟投資組合仍要優化:新奧能源(2688)多次試衝25元不果後反回落是利淡,且收購中國燃氣(384)仍有不少波折困擾該股;趁仍有利潤應考慮沽出。安踏(2020)的走勢走樣,早前對行業否極泰來的預期可能落空,惟同業公司的走勢尚不是太差,可給多一些機會觀察。

出撃目標方面:比亞迪(1211)應可加注;而除了早前stock screen 2012內的股票外,家電股及孩童服飾股等俱是可留意對象。

57 則留言:

  1. 恭喜YOU SIR : 好的開始,成功一半!
    716你都有留意嗎?1086,1698邊隻好丫.
    THX^^

    回覆刪除
  2. 我也準備推薦匯銀、新天綠色、玉米油和金界

    回覆刪除
  3. chanel: 716是我的stock screen result中,較有興趣的一隻,不過再要睇定些。我偏好1698,因它有自有品牌,而1086則是以代工生產(ODM)為主

    屁股:期待你的分析

    達人兄:睇下你會否改變玩法

    回覆刪除
  4. 09/01/2012 12:29
    《神洲民企》好孩子:去年國內外均有提價,今年產品均價料升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好孩子(01086)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宋鄭還出席活動時表示,雖然美國經濟環境受困擾,令公司產品於該國作出加價的難度更大,但去年上下半年仍作出提價。
      其中美國沃爾馬於去年第四季的訂單增長更為明顯。內地市場方面,公司去年上半年作出10%的提價,下半年亦能維持該加幅,而他又希望今年可保持該提價水平。
      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劉同友表示,去年原材料價格上漲及人民幣升值,為公司最大成本的壓力,但近日原材料價格升幅已穩定下來,惟人工上升仍為公司帶來壓力,他強調工資成本只佔公司整體成本約10%,故認為影響不大。
      宋鄭還補充,有信心國內市場的毛利率持續改善。公司去年於國內外的市場佔有率有提升。
      至於被問及龍年會否為公司帶來利好因素,他表示,根據過往經驗,龍年的銷售表現較一般生肖年份高5至10%,但公司並無因此作出特別的策略。
      他指出,母嬰用品店為非常大的發展平台,而百貨及大賣場以及電子商貿亦為公司未來的市場營銷渠道。(pc)

    回覆刪除
  5. #0716 勝獅自去年7月反彈後的價量走勢都很不穩定,今天日價量與週價量終於有了起色,尤其這兩天成交量很強,也突破了過去兩個月的週均量。

    回覆刪除
  6. 那u要視乎孩子股有無工業性質,你看隆成…

    回覆刪除
  7. 隨風:歡迎到訪及留言,你的approach也有參考價值,謝謝提點

    回覆刪除
  8. U sir good morning !
    Oh ! I m very unlucky! I sold 1698 n 716 on morning ! I find the chance to buy back!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9. U sir , 你還記得前排 1211 ,你俾人怨嗎??今天那條友應可收聲吧!!

    我在追逐 116 ,2302 ,3300 ,1164 ,有空就賜教小弟!我都是以投機為主,中線為副!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0. U sir , 温馨提示,歐羅走軟中!小心!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1. You Sir 隻 1918 強到無朋友, 我今日下午都考慮沽 2688, 換馬至 716 或 1698. 兩隻近日走勢都轉強

    回覆刪除
  12. U sir, be careful, seems becoming more Ppls wants to buy 716 and 1698, included lamp

    回覆刪除
  13. 投機兄:其實如果所持股份強勢的話,無須急於沽售。2302及1164明顯是核電相關的投機性選擇,我無意見。金價可能踏入熊市,對金飾零售股可能不利。買3300的話,我認為868會更佳

    多謝你的提點,歐羅及澳元回軟是略為利淡,已把相對弱勢的494沽出以提高現金水平。目前仍在積極物色加碼及買入的對象

    回覆刪除
  14. U sir , 多謝意見,其實我都是投機為主,所以會又沽又買!
    題外話,有傳紐卡素出千五萬鎊回收 C 9 , 跟住或許出售 Ba 俾我地,一來一回我地紅軍真是「水魚」!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15. YOU SIR :今曰開市買入716 !
    903有無興趣!!

    回覆刪除
  16. 投機兄:雖則卡路爾係有潛力,但睇佢好似同pass & move格格不入,如果用佢換Ba我是贊成的

    chanel:903的價是夠殘,有機會大反彈,但該公司去年收購Philips的LCD電視業務,我覺得是屬被搵笨居多,可見將來對公司或會購成一定負累

    回覆刪除
  17. 對今年開局的投資表現尚算滿意。但稍有不足的是自己做得不夠狠:不是馬後炮,我星期二對1211、1698、及716等己心思思想買入,但週二已做了四項買入,不想一天入太多貨;我是不想一天內為組合作太多變動的。但既然自己對周二大盤以大成交收復100天線及突破中長期下降軌的利好訊號很有信心,其實可以再進取一些。尤其是今天組合汰弱留強,把494及2688下定決心沽出;買入1698,716及1211,現金水平還是維持在差不多水平。

    說回494,沽出不單是因為它的TA相對弱;美國的經濟表現較預期好,但它的股價表現未有預期般的爆升,是一個利淡訊號;且該股的盈利仍有令投資者失望的可能性,而近日的大行報告對該股的評價也是審慎居多

    回覆刪除
  18. 再參考823,270,6,315,2等防守性股份的走勢,中線大市轉牛的格局無容置疑;要好好把握今次機會

    回覆刪除
  19. 再參考823,270,6,315,2等防守性股份的走勢

    請問You Sir意思係上述的防守性股票,開始轉弱,資金逐漸離開此類股票嗎?

    回覆刪除
  20. Gackt:對,資金由防守性股票轉至進取性股票,絶對是牛訊號

    回覆刪除
  21. U sir , 勁! 868 真係升得勁啲!!不過 3300 有得升,有位走,我也心足!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22. U sir , 好忙好忙,收佣好過炒!
    溫馨提示,今日我有久沉嘅客出來買貨、掃貨!!!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23. 2318 good buy, 無諗過上一年 2318 係最跑輸的藍籌之一, 跌得比 2628 還要多, 今年係黑馬

    回覆刪除
  24. Macau Lamp power is very strong on 716 and 1698

    回覆刪除
  25. 投機兄:目前3300的表現也不錯啊!恆指才剛升破100天線及中長期降軌,加上大眾情緒尚未是十分興奮,暫不用太擔心;況且我目前保留最後一注資金作買貨之用

    達人兄:幸好你已沽出2688,所以成功投資不要太自負,不可排除自己看錯的可能性。內保股的估值接近歷史低位,雖則內保股不應當作A股的proxy;但若A股見底的話,價值重估空間是頗大的

    回覆刪除
  26. 匿名兄,
    我想請教,達人買入#669一直升,這樣是明燈或是暗燈還是爆燈呢?

    回覆刪除
  27. I have 669, but lucky I don't have 716 and 1698

    回覆刪除
  28. good news

    Italian Industrial Production Unexpectedly Rise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1-12/italian-industrial-production-unexpectedly-rises.html

    U.S. Stock Futures Rise on European Debt Sale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1-12/u-s-stock-index-futures-advance-after-successful-spanish-auction-of-bonds.html

    回覆刪除
  29. 匿名兄,
    但如果#669有日下跌,咁樣你又變了燈啦,是嗎?

    回覆刪除
  30. 其實我也覺得應只是巧合, 但又發現達人兄一入後, 當日或第2日該股必定下跌, 近期例子為2398, 3998, 716, etc..
    應該是巧合的lamp吧. funny~
    少年股神

    回覆刪除
  31. 我不是為達人兄講銳話,只是講句公道話,有誰能所買的股票後,即升,如果是,他是世界公認超級股神.自己買的股票.都時時會即回落啦,為甚麽自己就ok,如果是他人就笑人是燈呢?

    回覆刪除
  32. Bluebird: 多謝支持 ^^, 但有人應該睇錯咗, 我並沒有買入 1698, 1698 跌都關我事? ^^''' (汗)

    其實對無聊人的留言真的很奇怪,大家同時持有一隻股,當然大家對隻股有信心,覺得前景 OK 才買入,為何別人一買入隻股下跌就覺得別人燈呢?(不是自己燈?) 如果覺得隻股不好,是否當初自己的買入決定是錯的呢?

    一隻上市公司的股票幾千幾萬人同時持有,我一個人買入會影響到隻股跌?比幾千幾萬人的影響力更利害?說得出這些話的人,除了是向別人表示緊自己無知的一面,我真的不知說甚麼好了。可能有些人買股有種別人會搭沉船的心態,這種心態和在賭場輸清光身家的賭仔一樣 (姓賴),那麼我只可以說一句,請回歸賭場吧,股票市場不適合你們的。

    回覆刪除
  33. 考完試,有時間寫歌,UYOU快提名

    回覆刪除
  34. Draghi: Weaponry Working in Debt Crisi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1-12/draghi-says-debt-crisis-strategy-working-as-ecb-postpones-armageddon-.html

    European Central Bank President Mario Draghi says his strategy for battling Europe’s debt crisis is starting to work.

    The ECB’s massive injection of cash into the financial system last month is beginning to lubricate seized credit markets and there are “tentative signs” of economic stabilization in the euro area, Draghi said in Frankfurt yesterday. While “substantial downside risks” remain, he pointed to falling yields on Italian and Spanish debt this week.

    回覆刪除
  35. 鞋王跣腳
    百麗銷售差 春江鴨先沽

    連「鞋王」百麗國際( 1880)都難敵逆市!集團昨日收市後公佈第四季營運數據,其鞋類同店銷售增長大幅下滑至 8.2%,遠低於第三季時的 18.5%,亦同時遠差過市場預期。今季的增長速度,是百麗自 09年第二季以來的最低表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113&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5978726

    回覆刪除
  36. U sir , good morning!
    今日歐羅走強,股市相對強勢一些!我搏了 973 n 2018 !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37. 投機兄:973無意見;2018的基本面不俗,不過以此股的波幅及業務性質而言,適合中長線玩法

    回覆刪除
  38. U sir , 多謝!!
    今早見市況回,有錢賺,已沽出食糊,志在投機取巧!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39. Yes, but I hold my bullish view. Will try to explain and share the rationale tonight

    回覆刪除
  40. You Sir,請問邊度可以睇到牛熊證集結區,主板總上升廴下跌股數! THX

    回覆刪除
  41. U sir sold 868 also?
    黑仔

    回覆刪除
  42. Tom:

    http://hk.warrants.com/home/ch/sgdata/cbbc_delta_c.cgi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indexes_main.php

    黑仔: I didn't buy 868 recently

    回覆刪除
  43. Thx You sir! 主板總上升廴下跌股數在et net自己計,但各指數的股票是不會重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