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趁調整汰弱留強

美匯轉強、而港元亦有所回落;配合近日的環球市況觀察,市底是有所減弱。大盤回調反更可分清個股的強弱,今天為組合作汰弱留強,作出較大規模的調動:

沽出:
平保(2318) - A股回升未能如預期帶動內保股回升,國壽(2628)及太保(2601)的走勢更差;從個別劵商的評論配合TA(技術分析)觀察,擔心內保股的保費增長遇結構性問題
恆大地產(3333) - 組合內的內房股比重偏高,且恆大再上升的空間相對有限,而此股的配股風險較大
重慶機電(2722) - TA上在1.74元遇到頗明顯阻力並圓頂回落;估值雖便宜,但對國企身份的重工業股始終有戒心;如TA轉弱寧願換馬為上算

買入:
廣船(317) - 變相是為早前沽出認錯。走勢上以大成交突破7.9元阻力,而廣船A股的股價表現亦相當凌厲,對比H股有很大溢價。目前預測市帳率0.76倍,若行業復甦炒得起的話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珠江鋼管(1938) - 早前高位沽出後,回落至10天線見支持,走勢上仍是逆市強勢;FA(基本分析)質素較差的姊妹股1080股價表現也呈很強勢。目前預測PE還不到8倍,仍有一定上升水位

投資組合今天作出了較大的變化,而現金水平也提升至近7%以應付大盤略為調整的風險:

Guangzhou Ship (317)10.9%
Dongyue (189)10.5%
SUNAC (1918)9.5%
Central China (832)8.8%
VTM Mining (893)7.9%
MI Energy (1555)7.9%
Singamas Container (716)7.7%
Chu Kong Pipe (1938)7.2%
Shanshui Cement (691)6.9%
CMA Logistics (8217)5.5%
China Glass (3300)5.3%
Baoye (2355)5.1%
Cash6.8%

14 則留言:

  1. No.1. Thanks you si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you sir.832支持在1。9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在1.9,但我對此股有一定憧憬,加上此股的交投疏落,可把止蝕位定得鬆些

      刪除
  3. 估唔到大家又重回廣船的大家庭,我一向唔鍾意跟人,所以係三,四年前已買廣船,由十多元一苴買,平均價大概九元多,各師兄比我買入價低,相信也比我買得多¸都應該可以大賺,睇完上文所寫,反而有興趣溝淡中人壽(平均價29).我估又會等多幾年佢先識升啦!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You Sir 今日跌市大成交, 你唔會有點介心嗎?

      刪除
    2. 牛市中的大跌可視之為買入機會

      刪除
  5. I am impressed by you sir's aggressiveness.

    Can you share a bit more your view as to what gives you confidence?

    Thank you
    K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開此blog很長時間的都知本人攻強於守,今天沽出股票後再入貨是有些搏的成份;但認為牛市中的大跌市會是增持的機會,且不宜在大跌市日突然把現金比重提升太多;經一番調動後,組合的現金水平已提升至10%之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