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更新@26 Sept :稍為回調的9月份

目前組合:

Amazon (AMZN US) 12.0%
ARK Genomic Revolution (ARKG US) 10.7%
Microsoft (MFST US) 10.6%
Sales Force (CRM US) 9.6%
Adobe (ADBE US) 9.5%
Square (SQ US) 9.5%
Twitter (TWTR US) 9.3%
Alphabet (GOOGL US) 8.9%
Vanguard Healthcare (VHT US) 8.3%
Intuitive Surgical (ISRG US) 8.2%
Cash 3.3%

組合Year to date 回報:2.1%
標普500Year to date 回報:9.1%
恆指Year to date 回報:-7.0%


- 早前定下的主動式沽出策略收效,尤其是以升高於50天線的overshot作為沽出指標:"依賴所謂的沽出指標往往有滯後性。早前有個想法,在一輪很順手的winning streak後,心態上要調節為居安思危並找時機主動沽出。經8月份的大漲行情後,目前應是主動沽出部分持股,以鎖定利潤的時機;不要因手風太順而心雄。暫定升勢over-extended的股票可以和50天線的差距界定。藍籌股應在50天線的10%至15%先行沽出,中型股可以15%to 20% above 50 day MA作為沽出點"

- 主動式沽出檢討方面;首先是以升勢overshot作為沽出操作可再做得進取些、其次是自高位回落的第一個支持位或買入點,可能是一個引人買入的陷阱。例如今個月科技股進行稍為大型的調整,好些股份可能要打多一個底才算找到支持

- 其實手上的持股大都對版,只是被一隻Twitter 顯著拖累了表現。Twitter 可謂死得不明不白,即使計入清理用戶、營運成本上升等消息;也不致令股價自高位跌了30%有多。估計是受Facebook下跌的拖累,投資者把Twitter 和Facebook歸納為社交媒體版塊,從而一併沽出。然而,根據經驗,對具顯著市場優勢及企業護城河的公司,不妨對股價波動給很充裕的容忍度,等待股價重回正軌。Twitter此類型的公司,長遠前景差極有限,在目前水平沽出頗有可能做了明燈。另一隻持股Google(Alphabet)也是類此情況

- 今個月的投資組合稍為回落,其中原因是資金由科技板塊流往能源及消費等舊經濟板塊。然而,若投資理念是以能為股東長期創造價值的公司為主軸,再加上美股的牛市走勢持續;不用太刻意追逐板塊資金流向。今個月科技股經歷稍為明顯的調整,但這一、兩天似乎又重回正軌

21 則留言:

  1. Buy US Medical Devices Ishares ETF(IHI)
    sell little 3020 tomorr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be it's better to buy sector ETF at close to 20 day or 50 day MA, rather than to chase at high

      刪除
    2. yes, 3020 ETF doesn't sound like a credible choice given its think liquidity

      刪除
    3. 前鋒:Invesco QQQ Trust(QQQ),標普小盤成長股600-iShares(Nasdaq:IJT), SPDR S&P Software & Services ETF (XSW),North American Tech-Software Ishares ETF(IGV), Dynamic Software ETF(PSJ)
      中場:道指ETF-SPDR(DIA),SPDR S&P 500 ETF(SPY),恆生(11),友邦(1299)
      後防:SPDR S&P Health Care Equipment(XHE),US Medical Devices IShares ETF(IHI),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XLV) 維他奶(345),中電(2)
      守門: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美股ETF佔組合73%

      刪除
    4. sell ITJ, half XSW, little DIA
      buy Microsoft(MSFT), Salesforce(CRM), iShares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MTUM)
      開始嘗試買1,2隻個股

      刪除
    5. For Internet and consumer stocks, I tend to buy shares rather than ETF coz it's not difficult to comprehend individual company.

      Your buying points for MSFT and CRM were not bad, but didn't constitute good buying points

      刪除
    6. 前鋒:納指QQQ Trust(QQQ), SPDR S&P Software & Services ETF (XSW), North American Tech-Software Ishares ETF(IGV), Dynamic Software ETF(PSJ), Microsoft(MSFT), Salesforce(CRM), Apple(AAPL), Adobe Systems(ADBE), NVIDIA(NVDA)
      中場:道指ETF-SPDR(DIA),SPDR S&P 500 ETF(SPY), 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MTUM), Mastercard(MA)
      後防:SPDR S&P Health Care Equipment(XHE),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XLV), US Medical Devices Ishares ETF(IHI)
      守門:維他奶(345), 2%cash

      美股ETF佔組合88.6%

      刪除
    7. BA 的買入時機不好。

      兄台近日積極發文,有無興趣開番個blog?

      刪除
    8. 係度交流可以得到您地寶貴的意見,自己開blog都唔會有人睇

      刪除
    9. 美國同加拿大,墨西哥攪掂trade deal,美國有36個州份的最大出口市場來自加拿大,2017年加拿大向美國買入3407億元的商品與服務,中國僅及此數字的一半,所以我趁好消息入波音。

      刪除
    10. 但唔見同波音有好大的直接關係。即使是好的股票,我也傾向要待一個好的買入點買入

      刪除
  2. 為何重投NETFLIX?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擔憂Netflix面對競爭加劇的風險。然而,股價近月於波幅收窄的形態中回升,投資者仍是從向牛的那一邊看Netflix。再者,近日仍不乏正面的消息:

      刪除
    2. Credit Suisse previews how the 2019 content slate is looking for Netflix (NASDAQ:NFLX).

      The firm says 2019 content is shaping up to be "meaningfully stronger" than 2018 in a development that bodes well for subscriber growth, both domestic and globally.

      CS notes that promising movies include Martin Scorsese's The Irishman and Michael Bay's Six Underground. New series include The Witcher and the beginning of Shonda Rhimes’ contributions.

      "The service is not solely hit-driven; the slate is deeper with more dramas, movies and international content, driven by more internally produced content," notes CS.

      Returning series includes Stranger Things, Black Mirror, Star Trek Discovery (International only), The Crown, Mindhunter, Dark, Money Heist, Suburra, Fuller House, Club de Cuervos, Bright and a follow up to Making A Murderer.

      Add it all up and Credit Suisse has an Outperform rating on Netflix and price target of $470 (+25% upside potential).

      刪除
    3. 話說Netflix計劃畀用戶自行決定電視劇集或者電影嘅結局,認為咁
      樣可以進一步推動觀眾同劇集之間嘅互動咁話。
        其實,Netflix早前就已經做過相類似嘅改革架啦!就好似喺動畫節目
      「Puss in Book」入面嘅其中一個情節,觀眾就可以自行選擇劇中活潑嘅小貓咪同
      神抑或喺樹木打鬥。睇完一個版本嘅結局之後,小朋友們仲可以返去睇埋另一個故事嘅結局,從
      而增加多樣性。
        有關項目預計今年年底發布,首先有得選擇就喺Netflix云云節目入面頗為受歡迎嘅
      科幻節目「黑鏡」(Black Mirror)。
        據彭博報道,由「黑鏡」主線延伸出嚟嘅故事,會比小朋友節目選項更為複雜,而新選項將
      亦都會令節目製作同埋交易變得更為複雜。「一套歷時兩個鐘嘅節目需要更長嘅劇本同製作,用
      以解決各種唔同嘅結局同情景。作家同埋製片人依家都好頭痛,計算緊有關extra 
      workload會點樣喺佢哋嘅人工反映返出嚟。」
        最近,Netflix仲將劇集一次過post出街,等觀眾可以一次過「煲」哂佢地咁話
      。果然識得捉住電視精們嘅心意,正所謂「追劇人生」喺永無斬斷架嘛!

      刪除
    4. 以前我係AUS 時,租屋嗰度裝了FOXTEL電視小盒,可以睇晒全球百幾個TV,movie,體育頻道,部份節目有英語字幕,可惜香港無FOXTEL,最近見朋友家裏裝NETFLIX

      刪除
    5. 好多analyst都講緊Netflix係美國以外的potential,單單在印度,以Netflix目前的收費對佢地黎講已經係一個好affordable的entertainment;憧憬的空間可以很大

      刪除
  3. 羅素2000同納指都轉弱緊, 要小心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