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高位整固

目前組合:

Livongo Health (LVGO US)26.5%
Tesla (TSLA US)24.5%
Square (SQ US)15.2%
Nvidia (NVDA US)8.5%
Crowdstrike (CRWD US)7.1%
Fastly (FSLY US)6.9%
MercadoLibre (MELI US)3.2%
Cash8.3%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89.3%
7月份回報:23%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1.25%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19.8%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12.8%)

- 經7月初的衝高後,投資組合在7月中下旬反反覆覆只能持平。TSLA及好些軟體股自7月初出現了較大整固,而投資組合至月底仍能維持在最高位很大程度是受LVGO的支撐。7月中減持了一些軟體及雲端股,但科技股這一波的整固幅度並不深,7月底再補回一些科技股。

- 這一個月來,投資組合的變化便是更集中持股,focusing on the best。更確信投資組合貴精不貴多,要集中在最具信心及前景的公司上。

- 基本上沒太特別的更新。手上持股及Watchlist,除了TSLA有些走弱外,絶大部份仍在明確的上升走勢。VIX持續在低水平,而美國企業債ETF及繼續上升,宏觀風險訊號上仍無異樣。美國貨幣供應氾濫可支撐這個科技股大牛市,尤其是武漢肺炎加速了數碼化的進程。8/9月份是傳統上較弱的月份,的確需審慎一些。7月中的確亮起了一會黃燈,惟至月底市況又轉回綠燈訊號了。

38 則留言:

  1. 勁,回報跑嬴納指,最緊要是敢坐。

    回覆刪除
  2. FSLY 大客仔Amazon shopify q2 都非常高流量,相信星期三晚業績好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睇公司的走勢圖及對基本的基本分析買入此股,但的確電商及雲的流量仍強,對FSLY只直接利好。但始終此公司太專門及難理解,我未必敢再投放很多

      刪除
  3. 回覆
    1. 我們的LVGO及SQ應再進帳不少,尤其是Square,剛出季績,市場初步反應不錯,after market 再升10%

      刪除
  4. Square up 10% after early release of earnings
    Aug. 4, 2020 10:36 PM ET|About: Square, Inc. (SQ)|By: Stephen Alpher, SA News Editor
    Q2 adjusted EBITDA $97.9M is down 7% Y/Y, but well ahead of estimates for an adjusted EBITDA loss of $5.6M.

    Adjusted EPS of $0.18 not necessarily comparable to estimates for a loss of $0.05.

    Net revenue of $1.92B up from $1.17B a year ago, and topping estimates for $1.13B.

    Gross payment volume of $22.8 billion, down 15% Y/Y, but ahead of estimates for $18.9B.

    Subscription & services-based revenue $346.3M up 38% Y/Y, and topping estimates for $305.7M.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the 2Q results, the bright spot was its Cash App business:

      "Cash App delivered strong growth in the second
      quarter of 2020, generating $1.20 billion of revenue
      and $281 million of gross profit, which increased
      361% and 167% year over year, respectively.
      Excluding bitcoin, Cash App revenue was $325
      million, up 140% year over year."

      刪除
  5. Very good result and revenue was way higher than the earlier revised up guidance. Also important is getting into breakeven

    Livongo Health (NASDAQ:LVGO): Q2 Non-GAAP EPS of $0.11 beats by $0.10; GAAP EPS of -$0.02 beats by $0.05.

    Revenue of $91.92M (+124.8% Y/Y) beats by $5.24M.

    Shares +1.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DOC 要收購 LVGO,作價 0.592 share of TDOC + USD11.33

      刪除
    2. 協同效應是有的,但市場反應不太好,應該是不滿意作價及整合期間的不確定性。我或會減持一些,始終很重倉及這些大規模合併總會有些風險

      刪除
  6. 今天盤後的fsly也都大跌了...本來想說應該會大豐收的行情...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cause it is said that TikTok is a major customer of Fsly and contributes 1x% of revenue. FSLY will be more exposed if US banned TikTok

      刪除
  7. Also sell CRWD as SaaS had weakened significantly

    回覆刪除
  8. Reduce LVGO due to execution risk of merge
    Add SQ
    But SHOP

    回覆刪除
  9. 昨晚AYX及DDOG公佈季績,市場都不收貨,累積升幅高及營業額增長在高基數下放慢是原因。已察覺到雲相關股份在這一浪中力度不如以往,昨晚沽出CRWD應是正確decision

    隨著疫苗有望年底推出,的確下半年美股有機會出現sector rotation,買入LULU算是在這方面開始作部署

    目前現金比率約12%,8月份是傳統上較弱月份,不宜太進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加左FSLY@96, 早左d
      但覺得tiktok ban 太overreacted

      呢轉saas 調整可能係加貨好時機
      另外建議睇睇amd?

      刪除
    2. 我認同係overacted,實際影響不會太大。昨天的洗倉是跟隨SaaS的調整。始終雲端股累積升幅及估值高,這一波的調整未必會太快完。我昨天的沽出是按紀律行動,公司的基本面應是okay的,但適當尊重市場

      AMD當然是好o野,明顯地搶緊intel的market,我錯過了此股

      刪除
    3. LULU有新聞嗎?它的男裝真是不吸引,難以作增長動力。 為何要買它, 純粹因為圖表好及SECTOR ROTATION的配置?

      刪除
    4. 主要都是後兩者的考慮,但的確要做sector rotation的話,買價殘的金融、能源及航空這些更值搏。只是這些和我的投資理念並不符合

      刪除
    5. Bkng也有機會係sector rotation收惠標的?

      刪除
  10. 中美關係惡化, 將科技股轉移其他市場到東南亞SEA, 南美Meli比較穩妥。

    也擔心Telsa在上海的投資會被中共制裁美國的橫子。Zoom靠邊站禁止中國使用Zoom, 這取態似乎較好,反而擔心在中美都有投資的美國科技公司左右不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的確是TSLA的風險,但中美角力目前的戰場是在5G及半導體,似乎不會咁快波及到電動汽車。況且以整體的stake來說,TSLA在中國的投資總額並不算大,不算是很顯眼的目標

      反之,我認為藥品研發受新冷戰波及的風險未被充份priced in,他們有被美方指控偷竊知識產權的可能性

      刪除
  11. Add MELI on very strong results


    • MercadoLibre (NASDAQ:MELI): Q2 GAAP EPS of $1.11 beats by $1.11.
    • Revenue of $878.37M (+61.1% Y/Y) beats by $129.16M.
    • GMV of $5.04B vs. consensus of $3.96B and TPV of $11.21B vs. consensus of $9.09B.

    回覆刪除
  12. Fund keeps flowing out of tech stocks,

    Reduce TSLA and LVGO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same move for NVDA. Bet the coming Q report? ARK uploaded August webinar and a Saas papers

      刪除
    2. Added mainly on momentum concern, and the upcoming quarterly will likely be fine, but has been largely priced in

      刪除
  14. Tech stocks strengthen again

    Buy TDOC (LVGO)
    Add DDOG TSLA MELI

    回覆刪除
  15. 想請教一個問題, LVGO合併後換回0.592股TDOC + 11.33現金, TDOC現價是192, LVGO理論價是125, 現在低水5元, 是否買入LVGO比買TDOC更有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是這樣,但要make sure 沒有碎股需要處理,以及換股的交接期會否不能交易。所以我現在增持的話情一願只買 TDOC,免卻麻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