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

高瞻遠矚

目前組合:

Tesla (TSLA US) 25.4%
Square (SQ US) 23.8%
Nvidia (NVDA US) 11.6%
Livongo Health (LVGO US) 9.9%
MercadoLibre (MELI US) 8.1%
Datadog (DDOG US) 6.8%
Teladoc Health (TDOC US) 4.2%
Lululemon (LULU US) 3.9%
Shopify (SHOP US) 2.8%
Cash 3.5%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92.9%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4.40%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22.8%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9.5%)

- 自7月中投資組合的成長步伐有所放慢,原因是不少高增長雲端股從高位較大幅度回落。此外,雖則我對TDOC及LVGO的大型合併持長線正面看法、但投資者擔心整合期的額外成本,以及對合併的條款有顧慮,所以消息公佈後此重倉股跌近20%,而我也順勢減持一些。但投資組合year to date已有接近翻倍表現,且8月份是美股傳統上其中最弱月份,8月份到目前為止仍有數個百份點的ytd回報增長已夠收貨。

- 在疫苗有望推出下,的確出現由新經濟至舊經濟的sector rotation。但我無太刻意參與,因認為這容易是"贏粒糖 輸間廠"的玩法。且舊經濟股的反彈動力並不算強 (e.g. XLF, XLE, BA, UAL etc)

- 納指企在歷史高位但未能突破,但這是僅由Apple (或再加Facebook, TSLA, Amazon)等大型科技股力撐納指。很多SaaS或相關雲及work from home等科技股走勢轉弱,未能跟隨指數企在高位。可能是武肺疫情透支了未來的增長,在估值及預期過高下,ZM, DDOG, OKTA, TWLO, CRWD等明星股似乎是過了最爆炸性的一段。

- 經這一輪的投資組合調配,把資金集中在長遠而言更具信心及投資主題的核心持股上。俱是食正未來五到十年的大主題(賽道很長),有明確的增長主題,以及於所在領域有明顯領前優勢:

        - Tesla (TSLA)    - 替代能源及自動駕駛
        - Square (SQ)     -  Fintech
        - Nvidia (NVDA)  -  AI (人工智能) 及數據中心
        - Teladoc/Livongo (TDOC/LVBO) - 遙距及AI醫療
        - MercadoLibre (MELI) - 南美電商及電子支付

- 這幾隻股份可定為 high conviction 類別(對Shopify有些少保留,始終電商的發展應過了最爆炸性的一段)。基於集中在最優秀公司的原則,可見將來應會集中在這些股份上調配,或在適當時候減持以應對宏觀風險。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除了走勢似乎準備突破向上外,看不到很吸引賣點。您看到公司有何吸引之處?

      刪除
  2. Sq tsla meli 也在我的組合
    想入nvda 但未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三隻應該是pillar stocks 之選。耐心等候,總會有合適的買入點出現

      刪除
    2. 同意
      Buy and hold
      月供加待熊基金
      打算按計劃進行7-10年

      刪除
    3. 也要選對股票來月供,選HSBC月供的話也會玩死自己

      刪除
    4. 所以只會重點幾隻
      如果基本面改變就會賣出

      刪除
  3. Add little TDOC last night

    ytd return surpasses 100% again

    回覆刪除
  4. FSLY琴晚價量都有, 唔知會唔會係CLOUD/SAAS SECTOR完左調整呢, 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留意,也有興趣買番

      https://softwarestackinvesting.com/fastly-fsly-q2-recap/

      刪除
  5. Right now I'm going to pick DOCU and ZM.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不見公司有何負面消息,MELI 絕是南美的電商及支付龍頭,可能南美的政治及經濟風險令公司股價較為波動

      刪除
  7. Reshuffle portfolio based on 20 day MA

    Sell TDOC and FSLY
    Buy CRWD
    Add TSLA

    Raise cash position slight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