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市底仍是很牛

觀察早前出盈警的龍工(3339)、11年業績出乎意料地倒退的信義玻璃(868)在公佈負面消息後仍有一定承接力,股價跌幅相當溫和、匯豐(5)的核心營運表現強差人意,但今天仍先低後高,跌幅大為收窄。尤其是玖龍紙業(2689)在公佈欠佳的11年業績後,今天反帶領一眾紙業股大幅上升再創近期新高;須知紙業股對經濟周期有一定指標性。

宏觀指標方面,美匯指數再度回軟,作為經濟晴雨表的銅價則正挑戰高位。可見市低仍很牛,早前無理會調整風險,以接近全倉出擊的行動看來正確。

這單新聞解釋近日內房股的領導性強勢,看來這情況可持續下去: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 房企欲以价换量

  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各重点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大幅增长,小阳春渐现。
  与此同时,上海房管局对限购政策的重新解读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上周上海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记者发现,有开发商欲借“旧政新解”大炒市场回暖预期,同时积极降价,促进刚需入市购房。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hgjj/20120228/025811465991.shtml


這新聞可看到,當局正爭取時間以解決國內銀行的地方融資平台:

部分种类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展期松动

针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政策正在发生变化。在此前仅允许保障房建设新增平台贷款的基础上,监管层近期召开的专题会议显示,对于土地储备中心贷款、公路建设贷款以及完成60%以上的平台项目,银行均可以有条件地继续提供授信支持。
偿债压力显现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迎来偿债高峰,未来三年内将有35%的贷款集中到期。某中型银行风险管理部人士透露,该行数笔贷款已确认无法到期偿付,正在申请贷款展期。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jrxw/20120228/013811465076.shtml

今天升市由藍籌帶動,尤其是地產股,二、三線股表現失色,故今天組合只是平收。然而,相信這只是板塊輪流炒作,不用太擔心。不少二、三線股早前升幅已大,稍作回調並不為過。

今天平手沽出安東油田服務(3337),以近兩天的跌幅及成交看,擔心是公司基本面有問題多於單單資金流向。買入長安民生物流(8217)及加碼建業地產(832)。

目前組合:
Ping An (2318)10.9%
Singamas Container (716)9.8%
Evergrande (3333)9.7%
Chongqing Machinery (2722)9.1%
MI Energy (1555)8.4%
Dongyue (189)8.1%
VTM Mining (893)8.0%
SUNAC (1918)7.8%
Shanshui Cement (691)7.0%
Central China (832)6.4%
CMA Logistics (8217)5.1%
Baoye (2355)5.0%
China Glass (3300)4.7%

33 則留言:

  1. thanks you sir. would you consider buying back 19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actually I have no bad opinion on 1938. I took profit earlier because it was severely overbought.

      刪除
  2. you sir, 你認為個市是否可以長升不回呢? 因為今年到現在都升了少。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之前文章提及:在恆指周線14RSI未過70,以及恆指市盈率約在10倍多些的情況下;大盤缺乏大幅調整的條件

      刪除
    2. 既然恒指在250天線上,就算唔買股都唔應該沽,一於等佢半年至一年,應有不俗回報.

      刪除
  3. Hi,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1555? What is your target price? Thanks.
    A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t have any target price in mind. With oil price staying at above US$100, the valuation of MI Energy is attractive, particularly given the Counter is expected to achieve strong crude oil volume growth.

      刪除
  4. 今天留意了832,在1.90 / 1.98維持了很久,會否擔心日後要低幾格才能出貨?
    Rober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股的流通性不足是其一風險,但若不是短炒的話問題應不大

      刪除
  5. not positive news

    上海重申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上海市政府网站28日发布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27日印发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首次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市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的做法被否定。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政策措施,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120229/014811474988.shtml

    回覆刪除
  6.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22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112172

    比亞迪去年盈利 14億

    【本報訊】比亞迪( 1211)昨公佈 2011年業績快報,去年純利約 14.0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倒退 44.38%,惟優於預期。據 Thomson One綜合 19家證券行數據,平均預測比亞迪去年純利約 8.96億元。比亞迪指出,盈利倒退主因競爭激烈令毛利率下跌;而去年全球太陽能產品價格大幅下滑,亦影響旗下相關業務表現。

    回覆刪除
  7.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22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112171

    玖紙:負債率已見頂

    【本報訊】玖龍紙業( 2689)截至去年 12月底止負債比率已超越海嘯水平,至 115%的歷史高位,董事長張茵昨大派定心丸,指負債比率「肯定已經見頂」,又繼續唱好公司每噸紙利潤「必定會回升」,並維持全年銷量 850萬噸的預測,即下半年度要勁「追數」。

    回覆刪除
  8.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22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6&art_id=16112044&cat_id=12712739&coln_id=12712836

    立論:滙控低估值狀態難扭轉

    雖然滙控去年經營溢利表現回落,盈利質素是改善了。以昨日收市價 69.15元計,滙控往績市盈率略低於 10倍,而市賬率大約 1倍,股息率約 4.4%。若以過往的估值基準,現價算是相對便宜。然而, GBM業務表現並不可靠,一日這個能見度極之低的業務仍然佔主導地位,其低估值的狀態仍將會繼續。

    回覆刪除
  9. 658@ this price level is good to b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peer 2208 has just announced a disappointed financial results

      刪除
  10. 6030 於17元附近整固。非常值博

    回覆刪除
  11. you sir893有否破上升通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來說893尚未成一條上升通道,不用為數天的股價走勢太擔心;可以20天線或1.9元作止蝕

      刪除
  12. 其實我對上升通道畫線既定義有所疑惑... 如果唔用轉勢前既低點畫, 就要用2個浪既低點畫, 好多時已經遲了.... you sir會點樣處理?
    琴日一睇, 覺得1555似乎以14 SMA 為移動上升通道睇會係一個唔錯既選擇。

    另外我認為893 進入一個新收集階段, 我會考慮2元再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問題較難解答,好難一概而論,以1555的情況而言;我或會以2月初的上升裂口2.7元作最後止賺位,若20天失守亦須先行減持部份。但對油股而言,觀察油價走勢更重要

      暫對893仍不太擔心

      刪除
  13. U sir, can u help me to see if 2338 having problem?
    Rober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share price is still in uptrend but the margin of error is not very much. The Company is okay but the problem is that its earnings momentum is not very strong and valuations are not very undemanding.

      刪除
  14. 1555沒量,但走勢確實不佳,是否會突破向下趨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睇油價走勢,我傾向認為油價會在高位俳佪

      刪除
  15. 回覆
    1. U SIR真系大戶,你一減倉,立刻就直線插水~~

      刪除
  16. you sir might be a secret fund manager... ^ ^

    回覆刪除
  17.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