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跌穿上升軌 提高警覺

























恆指經今天的裂口大跌,已跌穿自11年開展的長期升浪支持位。當然,技術形態上可以有假跌破的情況;惟股價走勢往往走在消息之前。美國退市我並不擔心,但中國潛在的金融危機風險,加上大盤走勢已起了警號,整體操作上要提高警覺性。

暫沒有為組合作大幅撤退;一來是工作忙致未能太貼市、二組合內的大部分持股,走勢上仍未走樣(慶幸目前的year to date回報,仍是在貼近雙位數水平)、三來是在大盤超賣的水平才走貨,時機上並不化算。

大盤跌至目前的超賣水平,短線出現反彈的機會只能說逾來逾高。要趁反彈觀察大盤的力度及個股的表現;而收復250天線會是最低要求。若這一波的反彈力度不夠的話,即使手持個股處相對強勢仍要作大規模撤退。

目前組合:

Petro King (2178)    11.1%
Biostime (1112)    9.7%
Yip's Chemical (408)    8.4%
Ka Shui (822)    8.1%
Suntien (956)    7.5%
China Oil & Gas (603)    7.3%
FE Consort (35)    7.2%
Towngas China (1083)    7.0%
Truly (732)    6.3%
BJ Water (371)    6.3%
JNCEC (579)    5.4%
Fujikon (927)    5.1%
Sanjiang Chemical (2198)    4.6%
Cash    5.9%

17 則留言:

  1. 這一浪全靠$8附近買入#8138大獲全勝。之前也有在此推介。

    回覆刪除
  2. 戒掉散戶思維:

    1. 陰謀論、市場是人為的(是人為的又如何,時時刻刻估市,心情日日十五十六嗎?)
    2. 如果升穿這個位,將會見那個位;如果跌破這個位,不排除見那個位(不要為自己設置太多心裡障礙、疑神疑鬼)

    炒家集中注意:

    1. 主力盤造什麼,跟
    2. 散戶在造什麼,相反
    3. 不理會無謂圖表、蠟燭圖形與指標,如三個白色武士、恐慌指數等;留意應升時候的上升力度與速度、應跌時候的力度與速度
    4. 不看無謂專欄,我便一個專欄也不看,不受雜音影響

    你行散戶的路,還是炒家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spirational! obviously the latter is the more effective mindset and I'm learning towards that way

      刪除
    2. You Sir, 如何知道主力盤造什麼? 留意應升時候的上升力度與速度、應跌時候的力度與速度? THANKS

      刪除
  3. 回覆
    1. 對於#1112這種長線的大牛股,現在反而是加碼的好時機,我昨天在$40.30有加碼.

      刪除
    2. recorded an intra day reversal and lost the 50 day MA with surging turnover towards day close on Friday

      刪除
    3. 有時你這種買賣方法對周期和非周期的股票的效果是不同的,另外你有沒有留意同類股雅士利的表現?

      刪除
    4. 少留意1230

      我的其中一操作手法便是若對公司的FA具信心,能承受的股價波幅會盡量擴大

      但目前大盤有機會轉熊,對個股的TA沽出條件會執行得嚴些

      刪除
  4. 補充:此種大牛股的特徵是跌來跌去也就是十幾個%,好像跌了很久似的,但一漲就一兩天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同合生元有大牛股的特質,但以目前的大盤走勢看來,須有熊市的心理準備;如果是熊市,優質股也會大跌,我早前提及到的操作策略也不適用;況且我並非全部沽出

      刪除
  5. You Sir,化工股怕不怕是下一輪災區?一位基金經理喜歡用 148 來看中國經濟前景,佢話 148 好多時走在經濟之前,148 今年 1 月跌穿 50 天線後一直 downtrend,又早恒指國指一步。

    中國真係唔多掂,我都行動開返個證券行戶口,必要時開始玩美股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的2198及408的TA已到了須關注水平

      但看到會計兄這篇文章,想再給2198一些機會:
      http://accountboyh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097666

      觀察408的盈利往績,目前的盈利周期仍頗大機會是up cycle,加上走勢上尚未全面轉差

      當然化工股的周期性重,一旦TA持續轉差,是須要沽出的

      以兄台的fund size,是有需要轉戰美股以分散風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