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中國同業拆息上升

美國要退市,我並不擔心,相反某程度上這是利好。中國的PMI持續疲弱,反映經濟仍在探底,惟這在某程度上是在預期之內。但上海同業拆息上升至13%,實屬不尋常訊號,不排除是金融危機的前奏,要多加留意。國內關於銀行缺錢及短線借拆的謠言四起;空穴來風,未必無因。而國內理財產品的流行和美國的次按產品,某程度上是有相似之處。

本來是以上落市的心態處理投資操作,但目前須為最壞情況作準備。上海同業拆息(尤其是6月底年結過後的趨勢)、以及大盤在超賣反彈後的力度;會是其中指標。技術走勢看,20,000點原來是恆指自金融海嘯後反彈的長線趨勢的支持,可算是最後防線。

目前組合:

Biostime (1112) 13.2%
Suntien (956) 10.4%
FE Consort (35) 10.1%
Ka Shui (822) 8.1%
China Oil & Gas (603) 7.5%
Truly (732) 7.3%
Towngas China (1083) 6.9%
BJ Water (371) 6.5%
Xinyi Glass (868) 5.6%
Fujikon (927) 5.6%
JNCEC (579) 5.5%
Sanjiang Chemical (2198) 4.5%
Cash 8.9%

29 則留言:

  1. YOU SIR, 今日你有冇減下D股票? THANKS

    回覆刪除
  2. 慘822 跌21%. 732跌14%. 603跌8%. 371跌7%. 不知點算,大市驚再跌它們可能跌得再深d. You sir要不要放.pls advise!

    回覆刪除
  3. 大市跌穿長期上升支持位20000,要不要清倉or看多二天看看真跌穿or假跌穿,怎樣做才好,很多強股已穿50天線,甚至大跌,大市乜位你才清倉?

    回覆刪除
  4. 千萬不要沽,
    過了7月天下太平...

    回覆刪除
  5. 請問以上三位匿名是否同一人?

    匿名者Simon

    回覆刪除
  6. 今天組合的重創,實在是投資史上最傷的一天;個別股份如822跌勢之猛,實在是遠超想像

    如持有股份的負債不高,基本因素良好,且目前估值合理;目前可能是一個考驗心理質素的時間;在出現恐慌性拋售才跟風沽,往往是多次一舉

    己有心理準備需要作大撤退,但即使要沽貨,也得有秩序及在一個適當時機進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心里有大撤退的打算時,其實多數個市已差不多已見底了。如果你持有我之前所講的長缐大牛股,更可以不用理會短線巿場的波動。

      刪除
    2. 我贊同,預留現金,現在發揮作用。價位只是影響人的心理,價值冇變。里位匿名兄,想知,你所講的大牛股是邊幾只啊,多謝。

      刪除
    3. 之前在此有提過#1112和#8138。

      刪除
  7. 目前這個跌法,有一定機會是預示新一輪金融危機

    即使現時才沽貨已是太遲,大市也極為超賣;但為防範黑天鵝的風險,須啟動逐步撤退計劃:沽出868及2198,主要考慮是負債比重及和經濟周期的相關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Sir, 現在不算遲. 我都搵位撤退.

      刪除
    2. 哈今天好多散戶和大戶開始撤退,我反而買了點#3888和#2678。

      刪除
    3. 昨天買入的兩只股票和手上的長線牛股今天表現不錯。感覺今天上午還有不少散戶繼續撤退,希望他們真能等到他們預期的金融危機,

      刪除
    4. 1112,8138及777在今輪跌市中展現了大牛股的特質

      刪除
    5. 請問一下 u sir 同匿名人, 大牛股挨過跌市後, 是否又展開新一輪升浪 ?

      刪除
    6. 大牛股的特徵是會不停的創歷史新高。

      刪除
    7. 跌市往往是分辨真正強者的機會

      刪除
  8. 二曰前失手20000,現竟然守得住及大升. 長期上升趨勢守得到。但822, 732, 603,371仍未回到家鄉,今年原本+10%,現-10%. 慘!you sir 應守or及時沽出。這幾隻股值得長期持有嗎?定換馬777,8183,1112好。如它們是大牛股,應現在買入or等甚麼位入好。pls advi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822及732和中國的經濟周期無大關係;603和371的公用股具防守性。但留意371及732的負債比率始終較高,一旦中國整體資金流出現緊張,但成為被沽售的弱點

      777、8138及1112明顯具備強股的特質

      至於如何買賣,還是留待閣下自行決定

      刪除
  9. http://finance.ifeng.com/a/20130627/10031629_0.shtml

    回覆刪除
  10. 【on.cc專訊】合生元(01112)公布,其全資附屬廣州合生元目前在接受發改委的調查,該調查主要針對廣州合生元對其經銷商及終端零售商銷售產品的市場銷售價格進行管理,可能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第14條的規定。目前,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大陸政府真是沒事找事做,看看有沒有機會在50天平均線附近再買點。

      刪除
    2. 多謝提點

      連續兩天927及1112相繼”奶野”,有點欠運

      在大陸做生意賺到錢又要比官方針對,難怪大家對大陸股市意興闌珊

      刪除
    3. 㘈,今早的回帖不見了?

      刪除
    4. 我收到了,但不知何解未能在此顯示,現轉發如下:

      "有人看著別人賺大錢眼紅,只好去發改委告狀,希望撈點油水.我也不客氣了,$42.3加了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