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審慎為上及缺乏方向

目前組合:

Netflix (NFLX US) 9.4%
Paycom Software (PAYC US) 8.9%
Match (MTCH US) 8.3%
Health Equity (HQY US) 7.8%
Ollie's Bargain Outlet (OLLI US) 7.8%
Splunk (SPLK US) 7.2%
AIA (1299 HK) 6.5%
Cash 44.0%

組合Year to date 回報:0.3%
標普500Year to date 回報:-0.1%
恆指Year to date 回報:3.0%

- 通脹升溫及加息壓力增加,似乎是今後的宏觀投資主軸。今輪擴張周期即使未快見頂,但去年以高估值高增長的投資風格跑贏大市似乎並不管用,很多增長股再乏力上升(如Amazon在公佈後好的季度業績後,仍以巨量成交高開低收便是一例)。

- 目前投資取向明顯是審慎為上,並考慮資產調配的方向,應會調低科技股的比重。商品相關、以及其他地區的股票ETF會是較有可能的選項

- 港股方面,中興及華為事件正暴露中國經濟的軟肋及引發估值下調,應會繼續underweight

- 關於操作方面,按沽出機制沽出股票不是難題,但要考慮的是若沽出後股價明顯反彈,如何判斷是死貓彈抑或是走勢找到支持。若股市進入熊市,預計到的風險不是止蝕沽出離場,而是如何抗拒間中股價反彈的誘惑而過早重新買入被套

37 則留言:

  1. 回覆
    1. Match Group (NASDAQ:MTCH) is now down 18% after Facebook announces that it's launching some online dating tools on its platform.

      Facebook話要搞date matching,令Match面臨的競爭風險加大,所以昨晚被洗倉。但消息在昨晚深夜才傳出,所以今早醒來才知悉

      雖則年輕的一輩不用Facebook,但對speed dating 有需求的人多是30以上的一群,仍屬用Facebook的世代。而Facebook對社交大數據的掌握,正很適合開拓speed dating 業務

      刪除
  2. 目前已收緊沽出準則,昨晚睡前沽出波幅擴大的PAYC

    昨晚收市後公佈季度業績,業績優於預期,但18年度業績指引欠驚喜,post market 跌4%


    Paycom Software reports Q1 beats, in-line guidance

    回覆刪除
  3. 同時注意美匯指數近一周大幅反彈,美匯轉強多不利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美元科技股都無運行

      刪除
    2. 科技股又唔算太差。所謂FANG的升勢有所老化,但仍有個別的如ADBE(Adobe) 、CRM(Sales Force)等處明確上升走勢,上述兩隻俱是和雲主題相關的。

      此外,科技股也由value oriented (e.g. Apple, Microsoft)跑出 growth oriented (e.g. Amazon, Netflix)

      刪除
  4. 這篇文章值得一讀,有足夠理由擔心已見了牛市的頂部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166886-stock-market-way-ahead-economic-growth

    回覆刪除
  5. Sell MTCH Buy MSFT

    正如上篇回應,選股方面會多了 value 取代 growth的考慮

    回覆刪除
  6. ABMD似乎是好股,全球老化, 人類經濟生活質素改善, 更加關注生活健康質素, 引致愈來愈多人願意做通波仔手術, 所以心導管儀器(通波仔)永遠有需求, 考慮回吐時買入, YOU SIR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的 發掘,表面看的確是強勢股,唯一擔心是目前市況再採用這些高追強勢股的策略未必再合宜

      我剛再買入的ISRG也屬類同板塊,公司的增長賣點是用機械人施行手術的技術

      刪除
  7. 周五我買了AMZN及ISRG

    大盤的走勢又不算很差,兩大指數尸於200天線見支持,個別績優的強勢股仍企在明顯的上升走勢上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又唔可以話正式放棄,但至少中短線而言,港股的值搏率很低,即使少數sector 如石油、水泥、醫藥及教育等仍有睇頭。市場似乎認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的打擊較大

      by the way,您而家仲有無trade港股?

      刪除
    2. 今年開始睇美股,淡出港股。

      之前無論用基本分析及技術分析炒港股表現都唔理想。留意到香港缺乏高盈利 , 增長穩定及技術圖表配合的公司。亦有好多公司基本面強,但股價唔升的情況。

      反觀美股市場大,資公廣,有好多基本面及技術面強勁的股票,價值亦比香港公司更易反映。

      刪除
    3. better than never to study US equities

      睇IBD50,隨手也可找到很多有盈利高增長及企業護城河的公司,看美國公司涉及的產業鏈之深及廣,方覺自己是井底之蛙。香港的高盈利 , 增長穩定公司,除了700以外,真是十隻手指數得晒

      話時話,其實周五AIA公佈第一季理想的業績後,股價高開低收加大成交,上周五己應沽出,但有時工作忙拖慢了決定

      刪除
  9. Nvidia 在公佈業綪前目前升近5%,早前有考慮重新買入,但因整體市況欠佳,公司公佈業績後除非有很好的guidance,否則多會被洗,因此有所顧慮

    回覆刪除
  10. YOU SIR最近買貨積極, 現持有多少CASH?

    另外, RP(REALPAGE)似乎唔錯, 將BIG DATA運用於資產物業管理, 租屋市場等。有冇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的確市底是有所改善,目前的現金水平約18%

      買入2343是看上波羅的海指數近日的反彈,也不想組合持股太集中在科技股

      刪除
    2. 多謝介紹,說實在,對這些二、三線的美股我沒有很獨到的見解。但公司在業績後gap up 抽上,並能維持,中短期內肯定差極有限

      我的唯一關注是市值較少,只得5bn USD。不單有流通量少的風險,且亦反映公司可能未經歷規模造大及持績往績的考驗

      刪除
    3. 明顯地,大數據加雲應用這主題明顯跑出,除了您提到的RP外,CRM,ADBE,SPLK等的走勢表現也很好,在IBD也有很高的評分。

      作為散戶,我想我們的能耐最多是在大名的美股如Facebook vs Amazon vs Twitter vs Netflix, Nike vs Under Armor, etc有些看法。但這些二、三股份,我們很難判辨那隻最好,不妨在這個主題內,分散買兩至三隻

      刪除
  11. 回覆
    1. I followed You Sir to get in AMZN and NFLX :)

      NVDA don't you think there have been a very very big resistance around $250 level? (Distribution days e.g. 4-5 Feb, 13 & 19 Mar, 11 & 15 May)

      刪除
    2. 相信都係估值問題居多,尤其是加息周期進入中段,市場對這些高增長高估值的股票不會再那麼進取

      公司的基本面始終吸引,每次的業績都交都功課,公司繼續調高guidance,data center 及自動駕駛仍然有很秀麗的前景;所以最近也忍不住再買入

      刪除
  12. 回覆
    1. The Bullish Case For Disney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174065-bullish-case-disney

      Investors remained unimpressed of Disney's earnings despite an earnings and revenue beat.

      The reason is that the operating income from the Media Networks business continues to decline.

      However, the company is making a strategic shift to change the business model of Media Networks that may be a tremendous success.

      Besides the opportunity for a Media Networks turnaround, their Park & Resorts as well as Studio Entertainment businesses are performing well and currently represent more than half of the operating income.

      Hence, I think the current valuation of 14.5 P/E is very cheap given the likelihood of a business turnaround and a strong performance of their other businesses.

      刪除
    2. On The Future Of Disney And ESPN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172855-future-disney-espn

      Focus on the long-term, 5 to 10 years.

      Disney's approach to streaming ESPN and Disney+ could determine the future of television.

      Disney could be viewed as a service company in the future - that would benefit the stock.

      The Media segment is Disney's biggest segment and is under pressure. It will take ESPN+ to replace the losses.

      In 2006-2007, analysts and shareholders hated Netflix for investing in the streaming platform instead of focusing on DVD rental.

      刪除
    3. Disney旗下的品牌價值不用多說,近年的股價及盈利走弱是因傳統有線電視ESPN的客戶流失,但Disney已開始發展類始Netflix的串流廣播業務。一旦有線電視流失減慢及串流廣播進入收成期,此老牌藍籌不難出現大型上升走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