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更新@3 Sept 居安思危

目前組合:

Amazon (AMZN US) 12.0%
Twitter (TWTR US) 11.1%
Microsoft (MFST US) 10.3%
HealthEquity (HQY US) 9.9%
Nvidia (NVDA US) 9.9%
Adobe (ADBE US) 9.3%
Sales Force (CRM US) 9.1%
Alphabet (GOOGL US) 9.1%
Intuitive Surgical (ISRG US) 7.9%
Cash 11.4%

組合Year to date 回報:3.5%
標普500Year to date 回報:8.5%
恆指Year to date 回報:-7.8%

- 7月份的組合跌6.3%,8月份升8.5%。如之前檢討指出,投資組合仍落後標普500是因港股及個別股票事件,多於宏觀操作策略出問題。上月已顯著收窄和指數的距離,目標仍是在年結前轉為跑贏指數

- 8月份的投資操作很順手,目前要做的是居安思危。在大牛市中大部份投資者都是買那一堆股票,要跑贏其他投資者的關鍵其實在於沽出時機。尤其是多次重申自己買的多是領導性增長股,一旦所謂的沽出訊號出現,大市跌浪可能已近水尾

- 根據檢討,依賴所謂的沽出指標往往有滯後性。早前有個想法,在一輪很順手的winning streak後,心態上要調節為居安思危並找時機主動沽出。經8月份的大漲行情後,目前應是主動沽出部分持股,以鎖定利潤的時機;不要因手風太順而心雄。例如早前已先行沽出基因工程ETF ARKG US

- 暫定升勢over-extended的股票可以和50天線的差距界定。藍籌股應在50天線的10%至15%先行沽出,中型股可以15%to 20% above 50 day MA作為沽出點

48 則留言:

  1. 回覆
    1. 姊妹股AMD氣勢如虹, 我覺得NVDA可能可以睇多少少。

      刪除
    2. 昨晚進入沽出範圍(10% to 15% above 50 day MA)的有NVDA,HQY,AMZN。最後選擇沽出Nvidia,原因是此股的波幅向來較大,一旦未有把握機會趁高沽出,潛在機會成本較高。反之Amazon及HQY向來都是在很穩定的上升軌上行

      刪除
    3. By the way, HQY昨晚收市後公佈季績,但營業額只能輕微優於預期,after market trading 跌3.6%

      HealthEquity (NASDAQ:HQY): Q2 Non-GAAP EPS of $0.34 beats by $0.06; GAAP EPS of $0.36.

      Revenue of $71.07M (+24.9% Y/Y) beats by $1.25M.

      刪除
  2. 今日又出呢單新聞,咁o既政策根本搞死民營經濟同股市

    內地傳未來每款遊戲或徵稅35%

    內地上周公布《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通知當中,提到將實施網絡遊戲總量調控,控制新增網絡遊戲網運營數量。據報,未來還將有遊戲版號配額制和遊戲行業專項稅。

    《南方都市報》引述遊戲界人士表示,除了總量控制外,未來還將有遊戲版號配額制和遊戲行業專項稅,據目前聽到的消息,每款遊戲可能將會徵收35%的稅款。

    http://www2.hkej.com/instantnews/china/article/1937441/%E5%85%A7%E5%9C%B0%E5%82%B3%E6%9C%AA%E4%BE%86%E6%AF%8F%E6%AC%BE%E9%81%8A%E6%88%B2%E6%88%96%E5%BE%B5%E7%A8%8535+

    回覆刪除
  3. 前鋒:BMO納斯達克ETF(3086),安碩納指100(2834),標普小盤成長股600-iShares(NASDAQ:IJT)
    中場:XTR美國(3020),領航標普500(3140),南洋(212),永安國際(289),華廈置業(278)
    後防:維他奶(345),中電(2)
    守門: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美股佔組合66%,IJT表現更勝納指QQQ。港股減至32%,緊貼黃國英建議長遠30%港股倉位。小弟覺得無謂在A股化的港股糾纏下去。港股無眼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為擔心是維他奶(345),原因是估值高,而整個Food & beverage sector近月進行de-rating,維他奶未能倖免並受拖累

      刪除
    2. 345近一半收入來自中國,唔多唔少受到拖累

      刪除
    3. sell 278,289
      buy DIA ETF,美國舊經濟股衰唔晒

      刪除
    4. 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李嘉誠與李澤鉅共同持有的公司,自上週四(9月6日)至本週二(9月11日)連續四個交易日,在場內分別以每股平均價56.1772元、56.3493元、55.4057元及55.6436元,買入141.75萬、216.55萬、437萬及289.1萬股長實集團(01113.HK)

      有無興趣跟誠哥?

      刪除
    5. 誠哥大把錢增持,我資金有限
      Buy ARKW

      刪除
    6. Buy S&P Software & Srvs ETF SPDR (XSW)
      美股ETF市場廣而深,香港太小選擇,今天終於明白。

      刪除
    7. 美國市場的ETF實在有太多選擇,很多不同的花款

      刪除
    8. SELL ARKW,圖表走勢不是太理想

      刪除
    9. SELL some IJT, buy S&P Smallcap Health Care Port PS(PSCH)

      刪除
    10. 的確軟件及Internet股份的升勢略為轉弱,而醫療股及消費股仍有較強表現。我持有的ARKG及ISRG也是和醫療相關。多謝提點

      然而,醫藥股的ETF,好像還有其他較佳選擇

      刪除
    11. You sir有無醫藥ETF推介?

      刪除
    12. I am not familiar with this but at least XLV and DRG have better technical price pattern

      刪除
    13. 無論港股或美股,呢輪都係舊經濟股跑出。金融股ETF VFH這兩個交易天放量大升

      刪除
    1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15. 前鋒:BMO納斯達克(3086),安碩納指一百(2834),標普小盤成長股600-iShares(Nasdaq:IJT), SPDR S&P Software & Services ETF (XSW)
      中場:道指ETF-SPDR(DIA),XTR美國(3020),領航標普五百(3140),恆生(11),南洋(212)
      後防:SPDR S&P Health Care Equipment(XHE), 維他奶(345),中電(2)
      守門:香港中華煤氣(3)

      美股ETF佔組合69.3%
      buy 11,近期中美舊經濟漸對貿易壞消息免疫。

      刪除
    16. 恆生銀行可受惠同業拆息的上升

      近日港股的value play, 或舊經濟股,表現又不是預期中那麼差,對後市可能有些啟示

      刪除
    17. 前鋒:Invesco QQQ Trust(QQQ),標普小盤成長股600-iShares(Nasdaq:IJT), SPDR S&P Software & Services ETF (XSW)
      中場:道指ETF-SPDR(DIA),SPDR S&P 500 ETF(SPY),XTR美國(3020),南洋(212)
      後防:SPDR S&P Health Care Equipment(XHE),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XLV) 維他奶(345),中電(2)
      守門: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美股ETF佔組合72%
      加重醫療sector

      刪除
    18. Buy little North American Tech-Software Ishares ETF(IGV)

      刪除
    19. sell 212 since not enough money

      刪除
  4. FANG似乎已收到盡頭,密切留意中。
    TWITTER走勢也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只是一個很籠統的稱呼,的確Facebook, Netflix,及Google的股價走勢有所轉弱。但觀乎 arkw,arkk等的走勢,整體科技股的上升走勢仍能維持

      Twitter的確走勢好唔對路,暫時是一個失敗的買入。但觀乎有economic moat及獨特優勢的美國公司,即使經歷大幅回落,最終也能最創新高。早前MTCH因Facebook加入speed dating apps,而令股價洗倉一度逾放20%,但到今天又大幅創歷史新高,便是例子

      刪除
    2. 不再看好Netflix 及 Facebook是有基本因素的考慮。Netflix 的競爭壓力增加(e.g. Amazon & Disn ey推出的streamline subscription)尤會增加其內容成本。而Facebook 則面對用戶老化的問題

      目前看不到Twitter 有何明顯負面因素,清理用戶不過是令用戶數目更能反映現實而已

      刪除
  5. Goldman Sachs reiterates Nvidia (NASDAQ:NVDA) at Buy with a $324 price target.

    Analyst Toshiya Hari cites CEO Jensen Huang’s keynote and the firm-hosted group investor meetings that “reinforced our bullish view on the company.”

    The analyst says Nvidia has built a “deep competitive moat” around its data center business and “the immense TAM opportunity that lies ahead across all key segments of the company.”

    回覆刪除
  6. Sell HQY NVDA

    Buy VHT

    Increase exposure into pharma & healthcare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原來早幾日買的XSW ETF也包含了Square

      刪除
    2. 原來Square剛推出發放薪金的應用,往這方向推進未來還大憧憬空間

      https://squareup.com/townsquare/how-square-payroll-app-helps-businesses

      刪除
    3. GOOD BUY FOR SQ. FANG"S" is a new term at the Wall Street.

      https://www.cnbc.com/2018/09/25/fangs-square-should-be-added-to-the-famous-tech-stock-basket-analyst-says.html

      刪除
    4. 都係多得兄台早前推介,我才留意此股。Late better than none

      刪除
    5. 不過Square的市值低於400億美金,話佢可以同FANG並列似乎誇了點

      刪除
    6. e payment 概念可以留意下隻ETF : IPAY

      隱定向上波幅相對其他tech ETF 算小

      刪除
  8. 多謝介紹。不過軟件sector 的可掌握及理解性較高,我偏好買每個sub segment 的領導股

    回覆刪除
  9.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马福)拿督斯里刘为强太平局绅是犯罪分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