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持續大幅領前的挑戰

 目前組合: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125.2%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7.8%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30.6%
恆指 year to date 回報:(13.4%)

這一個月的投資回報雖有正面進帳,但整體表現缺乏今年中的爆炸力。回顧這一個月的操作大致上正路,從9月中現金比重稍高的狀態(27%)陸陸續續買回長期follow並看好的公司。投資組合未有再大幅拋離納指原因是受Tesla(TSLA)的拖累,其股價過去一個月呈相對慢牛走勢,未有再呈現爆炸性升幅。

回顧這一個月,持倉最重的3大持股,TSLA, LVGO, SQ,只有SQ能大幅度拋離納指的升幅。日前沽出的FSLYprofit taking前是能大幅度拋離指數,但只買入一注,佔比不到5%。注碼高的股票未能跑贏指數,能跑贏的卻又佔比不高。

環看目前的持股,走勢及盈利前景著實不差。但又好像差點什麼,致令投資回報欠缺早兩、三個月前的爆發性。原因是眼球太集中在早前的winning stocks如目前的三大持股,致令錯失了好些新冒起的爆升股如FVRR,ENPH及PTON等。由此可見要持續地大幅度跑贏指數並不容易,要緊貼及更新最領導性的公司。而如何在一眾高增長股中作取捨,是需進一步學習的課題。

-  關於最大持股TSLA,近月未有大幅度領前應是因累積升幅過高及比較基數變大。此外,其他傳統車廠即將推出電動汽車,會對公司構成不利的燥音。然而,目前的總股數其實是低於年初時候,無意因短期的欠缺爆炸力而減持。

- 這幾個月在此一批股份上出出入入,的確造成了一些損耗,應該單純 buy and hold的效果會好一些。然而,經過18及19年失敗的教訓後,情願在市況波動時降低持股比重以控制風險。如跌幅較預期低而要在高位補回,那就當作是交個保險費。要記著控制每一個部位的下跌幅度,一旦投資組合回報自高位跌15%至20%以上,那便很難追回。

45 則留言:

  1. Market continues to weaken,

    Sell AAPL
    Reduce NVDA
    Set stop loss in DOCU

    回覆刪除
  2. I try to keep more money these days for buying power later.
    Sell those AAPL, TSLA, AR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p, it's not as easy to earn money as in April to August, so better to trim position and stay a bit conservative

      Perhaps the market is pricing in uncertainties over the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刪除
  3. Indices slightly went up yesterday but underlying stocks performance remained weak. Note that VIX and gold prices are edging up. Yellow flag is still on

    回覆刪除
  4. Some SaaS names were hard hit yesterday

    回覆刪除
  5. 我昨日也大量減持margin, 高開低收好失望, 看來也要磨到大選前, 另外你cash有多少%?

    想不到fvrr, pton都被洗下來, 即係暫時係托指數, 但二三線資金流出, 不宜進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t’s better to stay cautious ahead of the US President election. My cash position is currently around 30%

      刪除
    2. 我剛剛肯放膽加碼PTON都是因這篇高盛報告,降低評級的原因是delivery 因需求勁而delay,這個根本是向好理由


      Peloton Interactive (NASDAQ:PTON) is down 3.05% after Goldman Sachs lowers its rating to Neutral from Buy.
      • Goldman Sachs analyst Heath Terry thinks Peloton is compelling from a long-term perspective, but points to upcoming volatility due to increased shipping delays at the Port of Los Angeles. Of note, Peloton has already communicated those delays to customers.
      • "These issues highlight the degree to which Peloton's fulfillment operation has been pushed due to the continuously high levels of demand the company has seen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pandemic," warns Terry.

      刪除
  6. Tesla季績甚佳,after-hour 市場反應正面,看看可否突破這兩個月的悶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季績是好,尤其是毛利按季有明顯改善。但TSLA 累計升幅己高,加上目前市場risk appetite 收窄,似乎難再出現以往的季績後大幅上升

      刪除
  7. 有看過之前你有提過要留意LQD及HYT呢兩隻高息債券etf股價, 請問呢兩隻股票對於大市是否有一些預測作用?先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QD及HYQ分別是企業債和高息債的ETF,這兩隻大跌,預視經濟有系統性風險。今年3月當新冠肺炎全球擴散時正是這情況,其後美國再推出無限QE才穩住局面。

      這一個多星期的美國中小型增長股的確是令人frustarting,但從上述指標以及金價及美股波幅指數看,未見重大的宏觀警號

      刪除
  8. Buy YALA - a newly listed social media in the Middle East

    回覆刪除
  9. 美國指數8月尾9月頭同而家好似形成雙頂, 應該減持比較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能是選前弱選後大升,一如2016年

      刪除
    2. Yes always respect market and you see I have been trimming position these days

      刪除
  10. FVRR results top expectations , pre-market 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市初段曾 gap down, 好在我無被震走,這些小型股的短期波幅可以很大

      刪除
  11. Yesterday rebound fails to uphold, further sell SQ and NVDA

    回覆刪除
  12. 現金水平提升至接近50%,ytd回報有幸仍守在100%以上。這兩星期投資回報的確大幅回報,有些沽出決定做得未夠決斷。然而,除非美國總統選舉出現其中一方未承認結果而要去官司,選舉過後不明朗因素消失,止跌回升的機會是大的。要加緊注意若反彈出現的領導股票,為重入買入作好準備

    回覆刪除
  13. LVGO 主要管理層合并后都離任,股價反應很負面,版主覺得是個很負面信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㸃,怪不得pre market 股價跌。這個訊號不好,因為投資者對LVGO相對TDOC管理層的評價是較高的,我應該會因此減持

      刪除
  14. Add NIO, YALA, PTON
    Cut half TDOC (prior LVGO)

    回覆刪除
  15. Reduce PTON due to share price weakness prior to result announcement
    Buy back NV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