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收入分配改革及組合更新@6 Feb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收入分配问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按照国务 院部署,2010年10月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以往长时间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问题 研究。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主持召开部门、专家学者和地方负责同志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国务院常务会议两次进行专题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30205/191814511516.shtml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srfpgg_2012/



眾所周知,貧富懸殊、收入分配不均是中國經濟的主要危機。這份國務院文件明確表態回應這問題,亦符合投資者對新領導層推行結構性改革的期望。當更多的結構性改革落實執行時,便可支持中港股市出現一個較長期的牛市;年初至今的A股強勢,我認為某程度上是反映這種期望。這項政策,可能對投資策略有較明顯影響;當中較易想到的是對奢侈消費品不利、對中檔消費品及大眾化服務如醫療及教育等利好。


投資組合方面,年初至今作了較大改動,主要加入了周期股、金融證券相關股的比重、以及具注資或前海概念的投機性主題。今天沽出餘下的綠城中國(3900),除了是技術走勢上的觀察外;基本面上在今年下半年樓市調控措施有機再度出台下,公司的高負債會是令投資者感不舒服,公司未有把握機會配股減低負債比率反而不是好事。雖則大盤略有轉弱跡象,但組合內個股大部份的走勢是相當健康的。防守性股份方面,持有的燃氣股表現未符預期,會考慮換入電力股,我認為煤價走弱會是一個較長期性的趨勢。

目前組合:


Lee & Man Paper (2314) 7.8%
CIFI (884) 7.8%
Honghua (196) 7.1%
Citic Securities (6030) 6.9%
China Resources Gas (1193) 6.5%
Ping An (2318) 6.5%
Biostime (1112) 6.8%
China Oilfield Services (2883) 6.6%
Shenzhen Investment (604) 6.3%
Towngas China (1083) 6.2%
Dow Jones US Home Construction (ITB) 6.0%
Great Eagle (41) 6.0%
Brilliance Automative (1114) 5.1%
Harbin Power (1133) 4.8%
Haitong Securities (6837) 4.4%
Tianjin Jinran (1265) 3.9%
Cash 1.3%

8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You Sir今日買入196同1251很出色
    防守股建議可以考慮1883或8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圳控股(00604)宣布,今年1月份合同銷售額達5.75億元人民幣(下同),合同銷售面積約為58,673平方米,分別按月上升約38.6%及2.5%;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分別上升約771.2%及568.2%。

      本月銷售的主要貢獻項目為泰然大廈、東晟時代、御園、歐景城及萬林湖等。

      希望好消息對股價會有支持

      刪除
    2. http://www.shenzheninvestment.com/UploadFiles/land.pdf

      604的土地,我計唔掂,YOU SIR得閒睇睇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86出現頻密回購,可予留意

      604的銷售數字雖好,但內房股整體仍轉弱,應和政策風險有關

      【本報訊】內地推新招嚴控樓市傳聞每日都在市場流傳。內地《上海證券報》引述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透露,北京等一線城市基本確定近期出台房地產新政,調控形式是抑制需求為主,進一步提高購房門檻。
      消息人士稱,新政出台主要原因是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樓市升溫過快,「因此這輪新政可能不止北京一個城市」。
      據了解,目前政府部門對部份一二線城市的樓市過快回暖已形成基本共識,而部份三四線城市因供給過量,仍面臨去化難題,需要政策性支援。也就是說,樓市調控不會一刀切,將越來越呈現區別對待。

      刪除
  3. 回覆
    1. 國內近日資本市場的形勢無疑令人鼓舞,但西班牙及意大利的債息近日顯著回升,令我的戒心提升

      平保的股價走勢並非太差,但觀乎其他內保股,不少走勢上已起了警號。以基本面論,除了能受惠A股回升外,內保股的經營環境還不算太鼓舞,要面對好些結構性挑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