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5月份月結:鼓舞的一個月

目前組合:

Petro King (2178) 12.1%
Biostime (1112) 9.3%
Ka Shui (822) 8.4%
Yip's Chemical (408) 8.2%
Suntien (956) 7.4%
FE Consort (35) 6.9%
Towngas China (1083) 6.9%
Truly (732) 6.5%
BJ Water (371) 6.3%
China Oil & Gas (603) 6.3%
Greentown China (3900) 6.0%
Dow Jones US Home Construction (ITB) 5.8%
JNCEC (579) 5.5%
Sanjiang Chemical (2198) 4.6%

5月份回報:8.5%
Year to date回報:16.0%



5月份的投資表現無容置疑是很令人滿意。其中一個領悟,是除非發生股災,否則不用太在意恆指走勢。說到底,恆指是由金融股、地產股、及能源股為主的板塊組成。很多具前景的行業都未充分反映在恆指內(或總比重不夠),例如燃氣、環保能源、手機零件、醫療、互聯網等等;根本是兩個世界。所以不用太過被恆指的走勢牽動投資情緒,即使跑贏恆指也不應太自滿。

5月份所做的交易不多,大部份的決定也是正確。唯一做錯的沽出龍源電力(916);沽出時的考慮是4月份的營運數據反映增長稍為放緩,而公佈消息後當時股價的反應也不是太好。但結果是太受個別一、兩個月的營運數據影響而錯失一大段升浪。



5月份的投資表現無疑是優秀,但也切記自滿。組合中仍有少部份的股票表現不對板,但因整體組合表現出色,而沒太在意應否把它們沽出並換馬。
 

21 則留言:

  1. 難得第一,留個言。
    單月8.6%,太強了。
    外圍波動加劇,6月不容易。同時,內房調整至此,該差不多了吧?
    Fa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房股的估值不高,但由於政策風險,不似是會跑出的板塊;目前又不是很超賣搏反彈的階段

      刪除
  2. 408 走勢好似轉弱,應否先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平時交投少的股票可以承受比較大的波動

      但近日走勢轉差會是警號,會留意其FA有否出現變化

      刪除
  3. 確實恆指的覆蓋面不夠,比較下,美股S&P覆蓋面廣闊得多

    經過二三四月的調整,其實五月份是不錯的月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是,雖則近月大幅跑贏大市;但又不覺投資技巧特別高超

      刪除
  4. YOU SIR這個月的表現係神級!!!
    我5月表現係負數,YTD又跌回去8.5%,主要係怕大市跌,買賣畏首畏尾,選股還需要跟YOU SIR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vin 兄加油 唔好亂了節奏

      刪除
    2. Kelvin繼續努力!以你的投資年資有這樣的表現及領悟已經很好了

      刪除
    3. 謝謝YOU SIR和stephen兄的鼓勵!!!
      了解自己的不足,繼續學習!

      刪除
  5. 博主為什麼不買入醫藥股?同仁堂國藥現在或是一個難得的買入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sure if pharma still gd
      sector wise already turning weak
      like 1099, 2196

      1666 a steady stock, but valuation already fair only with 2013 PE ~30x
      spinoff effect has faded away

      seems not a confident call

      刪除
    2. 看來你很少留意此版塊,#1099和2196一直是此版塊的弱者,再看看#1177,#8231,867,950,2348,460再說了。

      刪除
    3. 基本上對醫療股看好,但對個股暸解不深,又無一個合適買入點

      刪除
    4. 上面推介的全都升了一倍以上,的好股,基於自己買跌不買升的限制下,相信會係佢地他朝盈利倒退,增長不再時買入,可能要數年后,暫時持有神威藥業同泰凌,前者微蝕而後者仲蝕近4成.

      刪除
    5. 為何要限制自己只可以買跌不買升的股票呢?根據經驗,高追的贏面比撈底的高得多

      刪除
    6. 博主講的好,你應該把所有弱勢股沽出並趁版塊的强勢股調整買入。今天早上$8以下的#8138絕對是好價。

      刪除
  6. 1065, 1296, 154, 382, 1938, 934

    回覆刪除
  7. Which stock will you consider to buy? Which is good stock & can keep long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ong the above names, 154 can be potentially an interest stoc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