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更新@ 27 Aug 美股繼續創新高

目前組合:

Amazon (AMZN US) 11.7%
Twitter (TWTR US) 11.2%
ARK Genomic Revolution (ARKG US) 10.6%
Microsoft (MFST US) 10.2%
Nvidia (NVDA US) 9.9%
HealthEquity (HQY US) 9.6%
Adobe (ADBE US) 9.5%
Alphabet (GOOGL US) 9.4%
Sales Force (CRM US) 9.4%
Intuitive Surgical (ISRG US) 7.9%
Cash 0.6%

組合Year to date 回報:0.5%
標普500Year to date 回報:7.5%
恆指Year to date 回報:-5.9%

- 隨著美股再創歷史新高,投資組合近半個月有所改善。目前仍落後指數是因之前港股的部位損失,以及早前Twitter和Netflix大幅回落拖累表現。除此以外,大部份買賣決定均表現滿意。目前仍要努力達致較好的絶對回報

- 這兩、三個月美股的買賣並不多,開始領悟到在這個美股牛市,不需太刻意追逐個股的相對強勢及突破。只要是龍頭企業及具良好業績,向上爆升是一個when?而不是 can it?的問題,不妨給多些耐性持有個股

- 港股目前已是放棄狀態。貿易戰對中國經濟構成直接打擊;不單如此,教育股被政策因素被洗倉,騰訊的手游審批令其pipeline延誤。中國的政策風險根本是玩死民營經濟,也難怪中資股令人心灰意冷。當然 you can never say never,他日總會返港股,但不會是短期內

- 美股的牛市走勢仍是相當明顯,從市場的濶度及波幅看,仍未看出牛市見疲態。目前仍是做一個trend rider;美國加息周期完結或中國經濟全面回落或會是牛市結束的催化劑

- 在目前美股牛市,買入一籃子的龍頭增長型企業,回報分別不太大,取得良好回報也不困難。挑戰在於要早市場一步,沽出個別持股以鎖定利潤。除了選股,在買賣決定上要領前於明顯技術指標,也是跑贏大市的要素。須關注手頭上的持股有否出現 over extended 的升勢

12 則留言:

  1. 有冇考慮買返轉強的NFLX?

    回覆刪除
    回覆
    1. 50/50 早前沽出Netflix,不單是因跌幅過多,(反之我仍堅持持有Twitter),而是某程度上認同 Disney即將推出streaming subscription 而構成競爭威脅的憂慮。但與此同時,Netflix 在印度市場的潛力,又是一個令人憧憬的增長點(a vast English speaking population plus well affordable monthly fees)

      牛氣冲天時,股價很容易創新高,市場也傾向從第二點的樂觀角度看。但同時間要考慮以往容易犯上牛氣沖天時太冒進的毛病

      刪除
    2. Good call by you earlier

      Square (NYSE:SQ) gains 1.6% in premarket trading after Guggenheim analyst Jeff Cantwell names the stock a "new best idea" and raises his price target to $100 from $75, noting that the company's revenue potential for Cash App is underappreciated, according to Bloomberg.

      Cantwell sees Cash App taking an important "services" role for underbanked populations and sees 2019 subscription-and-services revenue of $1.02B compared with consensus of $868M. Cash App likely to spread into consumer finance, investing, and cross-border money transfer driving sustained revenue growth, he writes.

      刪除
  2. 買美股才有機會上岸,怪不得CUP sir 當年2012-2013已轉戰美股,早著先機,達人兄大約2013年尾轉戰美股;暫時美股ETF佔個人組合36.2%,強積金自去年8月轉工後已100%北美指數追蹤基金,之後逢月尾出糧就繼續每個月買美股ETF,我港股倉位保持不變,但將來佔比愈來愈小。

    前鋒:BMO納斯達克(3086),安碩納指一百(2834)
    中場:XTR美國(3020),恆生(11),友邦(1299),南洋(212),永安國際(289), 華廈置業(278)
    後防:維他奶(345),港燈-SS(2638),中電(2),領展(823)
    守門:香港中華煤氣(3),3%cash

    大跌市時公用股及防守悶股抗跌力較好,功守兼備的足球組合降低組合波動性,安穩渡過熊市。

    我自己覺得2,3,11等過去40幾年,經歷多次金融風暴及大熊市,即使大插3成後,最後在下一個牛市仍可再創新高。問題是如果美國維持牛市,港股今年應是小熊而非1998,2008大熊,未必所有板塊也一齊大插。

    恆生業績果然無令我失望,中電也是。悶股雖不顯眼,但悶悶地升,總好過d大上大落的大陸股票。中電,煤氣,恆生,友邦,似足道指過去十幾年持續向上的走勢,應該同背後班投資者信念有關,即喜歡長線持有,和美股大戶投資者一樣。

    在港上市的大陸股普遍離不開炒高,派貨,散水大跌,只宜短炒波幅。反映大陸股同美股+香港公用及少數本地優質股是2班完全不同的投資信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市反彈,可能資金從公用股流出,sell 2638,增持3020(XTR),美股佔組合提升至42%
      英sir話長遠港股倉減至3成,大家也對港股心淡……

      刪除
    2. 兄台的資產配置及投資策略很好,我也認同買入美股ETF較追逐個股可能更有效率

      惟補充為中國目前面對的經濟下行風險比較嚴峻,有報導指國內的企業違約顯著增加,今次未必只會是小型熊市

      刪除
    3. 每日最小要睡7小時多些,熬唔到夜,所以無揀個股。美股業績期經常在深夜後半段出現大波動,心血小,所以買ETF算。但買個股可能有機博到十倍股,是其優點。

      刪除
  3. Morgan Stanley becomes the biggest Amazon (NASDAQ:AMZN) bull with a new Street-high target.

    Amazon’s target gets a 35% boost to $2,500 from $1,850, which implies a market value of $1.2T.

    Analyst Brian Nowak cites Amazon’s high growth, high-margin revenues from the likes of AWS, ads, and subscriptions that give the company room to invest and generate higher profits. .

    回覆刪除
  4. Sell ARKG

    Lock in some profit on rally strength

    回覆刪除
  5. 我持有的lululemon業績唔錯, 但品牌股向來風險較大, E.G. ANF, VICTORIA SECRET, 這是YOU SIR唔買品牌股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中一個原因,例如Under Armor幾年前又被吹捧成可以 challenge Nike,但到頭來又不外如是。始終一線大品牌的leadership很難動搖

      另外,美股的選擇太多了,以FANG為首的大型科技股,己有容易明白及掌握的增長故事,不用把投資組合分得太散

      刪除
  6.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马福)拿督斯里刘为强太平局绅是犯罪分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