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稍為停滯的2月

 Latest portfolio: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19.0%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9.0%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4.7%
ARKK year to date 回報:24.6%

- 今年美股反而跑輸中港股市。這個投資回報本身不算失禮,但和今年熱炒港股及中概股的比較,實在差一大截。踏入2月份,投資表現停滯不前,未能再進一步拋離納指,其中原因是受TSLA拖累。Tesla 剛公佈的財報未能beat expectation,毛利率和預期有落差; 再加上晶片短缺對公司的生產也可能構成影響力; 本應減持。未能執行多少是情意結因素,尤其是過去一年多次沽出Tesla後股價見底回升,後又要高位補回的經驗。

- 終以ETF的形式涉足比特幣,保住了今個月的投資回報。當然最好方法還是透過binance交易bitcoin、因ETF未能跟足Bitcoin升勢。此外,跟風短炒一段EH,以及受惠經濟重啟和Bitcoin的SQ也拉高了今個月回報。但的確很多增長股踏入2月份上升動力減弱、除非業綪很標青的如PINS,公佈業綪後多數是獲利回吐。

- 隨著大規模疫苗注射陸續展開,實體經濟復甦在望。注意到美國債息己升回去年2月份武肺環球大爆發前的水平,此也可能反映通脹預期再臨。昨天美股科技股單日轉向回落頗大機會是因債息上升之故。債息告別超低水平,對高估值高增長股份不利。除了剛買入的BA外,也會留意其他疫情復甦股的機會。

- 今年首兩個月投資回報尚算合理。但逾接近3月份是便要更保守,因最近把多年來的投資紀錄以月度拆開來看,3月份是其中最差的一年,尤其是若首2個月投資回報好的,3月份往往有較大幅度回度。汲取以往historical pattern的經驗,目前更應準備好以守為主,應付3月份頗有機會的低潮期。





26 則留言:

  1. YOU SIR, GBTC 不是ETF, 詳情請看亂博 BLOG. http://luan-invest.blogspot.com/2021/02/gbtc-waves.html 我也買入小量GBTC, 升幅不錯,最近也買了$ CAN..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Market still weak, sell SQ to take profit and raise cash position

      刪除
  3. You sir, GBTC 有PREMIUM, 買賣GBTC除左BTC價外都要注意PREMIUM既高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點,請問有什麼channel 可很方便地查這個trading premium? 謝謝

      刪除
    2. here

      https://ycharts.com/companies/GBTC/discount_or_premium_to_nav

      刪除
    3. Grayscale website 都可以check到
      https://grayscale.co/bitcoin-trust/#market-performance

      刪除
  4. 回覆
    1. 對昨晚的交易表示滿意,決斷程度有所提高,買入BA及沽出SQ似乎做得不對,隨即作出修正。

      美國納指連續第三天回落,但美國債息暫未能創新高,且不少強勢股昨晚跌幅顯著收窄,今波的科技股回調可能接近尾聲。

      美國科技股似乎過了雞犬皆升的階段,經這一波的調整後強弱的分別更明顯,可趁這個機會把投資組合進一步集中在 winning stocks 上

      刪除
  5. 回覆
    1. Sold NET also at Friday midnight, as indicies struggled to rebound and hence I want to keep more cash

      刪除
    2. 上周五這個trade 是在深夜時間做,所以沒有即時update。當時見指數反彈無力, 隱隱覺得不妥, 但又未至於弱至要大手減持。

      周一美國債息繼續上升,令資金由新至舊經濟的sector rotation持續。今天港股科技股大幅度下跌也預視美股科技股今晚很大機會又會面對血洗。有幸現金比率己提升至17%,但看來仍是不夠, 今晚美股很大機會 gap down 開市, 且看有否機會趁跌幅收窄再減持股份

      刪除
  6. You sir, what's your opinion on SQ?
    Looks like the growth is decelera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gross margin and EBITDA only flat growth quarter on quarter. And the GAAP profit somewhat came from investment gain

      刪除
  7. US bond yield keep rising and put pressure on the market

    Sell NVDA and CCL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ll PLTR and UPST at midnight, cash level now 30% plu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