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暫未須全面沽售

即使現金比率己逾50%,但今天投資組合的跌幅仍不是少於大盤很多,令人有些氣餒。

今番跌浪和8、9月的那次不同,不是所有股份全線下跌,仍有相當部份股份保持相對強勢(如189、2369、210、1828等等);加上我10月中時曾過早沽出強勢股如189、1828及210等;是故只要現金比率在偏高水平,只要手頭上持股的TA無顯著走樣,實在不太想把組合中的較強勢股沽出。

回顧組合,波司登(3998)及YGM(375)俱是估值相當合理,且走勢相當穩健的股份,實在無誘因沽出。華晨(1114)及南車(1766)的波幅雖大了點,但一旦大盤反彈,會是很好的反攻工具。建行(939)是有意嘗試作中長線建倉,不欲太輕易沽出。今天上述三隻股票仍守在日線圖的支持點上(其實1114有些勉強,己略為跌破)。只是六福(590)曾一度跌破日線圖上的支持位(約31.6元),驅使我沽出止蝕(但收市前跌幅又顯著收窄,使我又燈了一次)。

如早前文章所言,中長線我並不看得太淡;惟恆指欲再試17000的話,目前現金水平尚未足承受有關風險。目前大盤尚未到恐慌的超賣水平,大盤似乎以陰跌為主;若手頭上持股的走勢再遭受進一步破壞的話,須決斷沽出或減持;以等待下一個超賣買貨的機會。

目前組合:

CSR (1766) 10.0%
YGM (375) 9.4%
 Bosideng (3998) 9.1%
 Brilliance Automotive (1114) 6.8%
 CCB (939) 5.4%
 Cash 59.3%

7 則留言:

  1. YOU, 我支持你的看法,因我亦不是看得太淡,但會嚴守止蝕.因我覺得投資或投機,都要有自己的看法及做法,但不要固執,有錯要認,檢討去改,才會進步,技術和信心才會增強.現在我覺得恆子會跌下不會很大,個別股會升,所以選股非常重要.我在星期五買入3998.

    回覆刪除
  2. Bluebird:多謝留言,留意波司登在月底公佈的業績,目前它的股息率約9%,除非它的業績很差,否則逆市中應可有靠穩表現。早前3998發行新股,每股作價在3元以上,對估值己是明顯啟示

    回覆刪除
  3. 匿名 多謝告知,3998我會HOLD着等他的業績公佈,除非這幾天跌破我的止蝕位.

    回覆刪除
  4. Buy back 3998 @ 2.08
    Bluebird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