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增長股回勇

 投資組合update:




















組合 year to date回報:1.0%
納指year to date年回報:6.6%
標普500 year to date年回報:11.8%
ARKK year to date 回報:(9.8%)

- 慶幸地上篇文章正好是今年投資回報的底部。5月下旬又回復數個月沒見的順手風景況,最主要是因鐘擺效應下,資金又重新追棒增長股,帶動portfolio表現恢復跑嬴指數,以及ytd回報浮面。始終長線而言,仍是成長股較吸引。增長股的波幅較大,2至4月份投資回報遭受重創並跑輸指數,惟自5月中開始復又輕易跑嬴指數。

- 5月中見到增長股拒絕繼續下跌,以及美國債息在通脹回升下沒有再創新高,已感受到今輪科技股的拋售潮告一段落。隨著科技股走勢逐步好轉,確認自己睇法,倉位逐步提升至目前的略有杆槓狀態。

- 仍會保留價值股或傳統產業股有一定的比重。在順境時增長股可輕易帶來超額利潤,但這幾個月的sector rotation可以看到,他們一旦調整回落可以很急勁。自問未有足夠身手應付走勢逆轉的波動,所以仍會保留一定比重舊經濟股以作平衡風險之用,尤其是資金成本難再如20年那麼低廉。

- 目前的投資組合比較分散,應該要再集中一些。科技股的細分板塊方面,應會集中在 Fintech (UPST, SQ ), network security (CRWD, NET) 以及大數據 (SNOW, NVDA) 這三大主題之上。

17 則留言:

  1. NVDA, SQ都是自己組合中進攻隊員
    NVDA出業績,不分強勁,以硬件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Q 的季績不錯,一直都在重點watchlist,但在這輪增長股回升它並非領導股份,所以沒有買入。可能是比特幣的走勢影響Sqare的短線表現,因SQ 有engage bitcoin交易服務

      刪除
    2. 相信有影響
      今年的反覆,我自己組合可以說全科技,不敢亂郁,怕左一巴右一巴
      YTD+4%

      刪除
  2. 師兄有冇研究過MGK大盤增長巨企ETF?
    舊經濟方面,經過一下市場調整,小弟都係以XLP消費ETF做benchma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XLP目前似乎不是領導 sector,大市值增長股的話,我偏好自己買個股

      刪除
  3. 初次拜訪您的投資筆記
    您的持股都是蠻熱門的科技股
    但一段期間就會換股
    想請問您換股時都是考量些什麼原因呢?
    例如我是在查詢SDGR這檔時發現您的部落格
    您是基於什麼理由把SDGR換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中有股價momentum 的考慮。對公司基本面較為有信心的,可較少理會股價持貨有多點定力。但如SDGR這類生物科技公司,對公司的把握較少,便因應股價當時上升動力不夠便放了

      刪除
  4. Sell NET
    Reduce UPST
    Add BNTX

    US announces strong economic figures of PMI, but this triggers another round of tech sell off likely due to inflationary concern. Reduce stake in tech stocks again, add BNTX with stable growth and undemanding valu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顧昨晚的調動,其實收效不大,隨著昨晚美債息率略為回落,價值股升幅收窄,而增長股企穩。

      增長股和價值股之間的sector rotation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債息率帶動的。目前看來,這種 sector rotation 仍會持續,但幅度沒之前那麼大。看來仍是在價值和增長間取一個平衡較化算,目前價值股的比重己提升至portfolio接近一半比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