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洗牌後的強者

經這兩、三周的洗牌後,個股間的強弱顯得更分明。大盤經過小型洗倉潮後,仍能企在高位的,在往後更有可能再創新高,成為牛市中的領導股份。以選股策略看,我認為應由早前的價殘股主導逐漸轉為以領導股主導。除了本人組合中的較強者外,觀察到以下股份在跌市中展現強勢,且FA上基本合格。這批股份會是密切留意買入對象:


AAC(2018)
天工(826)
金界(3918)
長汽(2333)
吉利(175)
好孩子(1086)
龍源(916)
盈德(2168)
天倫燃氣(1600)
安瑞科(3899)
宏華(196)
TCL多媒體(1070)
東方海外(316)
中海集運(2866)
中國建築(3311)
青蛙王子(1259)
新華傳媒(811)
Prada(1913)
L'OCCITANE(973)
天能(819)
超威(951)
旺旺(151)
維達(3331)
海天國際(1882)
聯塑(2128)
達進精電(515)


即使經過早前的持股變動,投資組合在今輪調整中仍能表現很硬淨的股票實在不多,須在上述股票中買入一些以強化組合。原本很有信心的東岳(189)今天放量大跌,須密切留意。這兩交易天投資組合遭受重創,領先大盤的優勢收窄很多,稍後會作檢討。今天無作買賣,原因是今天恆指跌得不夠深,故欲停下來先作觀察。

45 則留言:

  1. 回覆
    1. I think 317 is just fit my criteria. But I already own 317 in my portfolio and I only list those stocks that I currently do not own.

      刪除
    2. 廣船A股的走勢:

      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company/sh600685/nc.shtml

      刪除
    3. 我想問個website,係咪只得內地股票先可以睇到右手邊的如五档盤口..大手等..而香港股票係咪無提供的..

      刪除
    4. 港股須要訂閱經濟通或aastock的收費報價服務才有這些資訊

      刪除
  2. 以上所列只係呢幾日的強者,是否之後也能保持也很難說

    回覆刪除
  3. You sir,

    舉2128為例, 今日仲跌緊, 點解會係強者呢?

    另外, 3331會唔會屬於資金避難所, 市升佢反而唔多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28即使股價回落,但仍守得上升軌很穩。3331屬於資金避難所,升市時升幅會不夠多,但至少對我而言,這類consumer staples可發揮穩定組合的作用,況且該股可能受惠紙漿成本的回落

      刪除
  4. 回覆
    1. seems 893 is okay, why you sold it?
      Bbchui

      刪除
    2. 893先跌破2月中的底位,相對走勢較弱;且從FA看,國家調低經濟增長目標,利淡和固定投資相關的股票

      刪除
  5. not sure if this is a negative news to the industry of 189

    http://guba.sina.com.cn/?s=thread&bid=1087&tid=50658

    浙江化工网:
    近日,巨化股份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在浙江衢州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巨化股份将在中国生产HFC-125,并向霍尼韦尔制冷剂项目部分提供此原料用于生产包括R-410A在内的第三代制冷剂。对方提供生产HFC-125所需的工艺技术和催化剂,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年产能1万吨,生产装置预计2013年投产。

    回覆刪除
  6.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308/News/ea_eaa1.htm

    太古城呎售1.8萬創新高
    樓市再癲 最高呎價半年兩成 2012年3月8日

    【明報專訊】二手交投急升之餘,部分龍頭屋苑更出現癲價成交。代理消息指出,作為樓市探熱針的太古城,近日造價首破2000萬元,一個頂層海景複式戶以約2480萬元易手,呎價逾1.76萬元,拋離97高峰價兩成半之餘,更創出屋苑歷史呎價新高紀錄,亦較半年前屋苑的舊紀錄高出約兩成。有學者更預期,在小陽春效應持續下,短期內大型屋苑呎價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回覆刪除
  7. You Sir, 189要跌到咩價位先可以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欲給太個別的買賣建議,惟本人持倉已反映到目前對此股仍是頗具信心的

      刪除
    2. You Sir, 你認為189會值咩價錢呢? 我見你對呢隻都好進取下.

      刪除
    3. 本來預計還有3成以上的升幅;但我上面留言指出同業欲增加產能,這對行業的供求面不利,可能是近幾天急跌的原因;如該股反彈力度不夠強,不排除減持

      刪除
    4. You Sir, 以今日189的走勢, 算唔算反彈力度夠強?

      刪除
    5. so far okay, no need to reduce in the moment

      刪除
  8. U Sir,
    想問你沽893是不看好其前景, 還是想轉碼或Hold cash?
    thanks.
    BB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893先跌破2月中的底位,相對走勢較弱;且從FA看,國家調低經濟增長目標,利淡和固定投資相關的股票

      刪除
    2. 1.94收, 都唔錯吧
      BB車

      刪除
  9. 請問融創中國(01918.HK)現價值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918/NOW.477422.html

      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918/NOW.476974.html

      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918/NOW.473461.html

      融創近月銷情相當突出,估值亦吸引,近日的相對強勢應可維持

      刪除
  10. 《大行報告》高盛上調內房股目標價3-76%(一)

    恆大<03333.HK>、雅居樂<03383.HK>、華潤置地<01109.HK>、花樣年<01777.HK>、龍湖<00960.HK>、保利香港<00119.HK>、遠洋地產<03377.HK>及融創中國<01918.HK>等維持「買入」評級,恆大目標價由6.28元上調至7.44元,升18%;雅居樂目標價由10.75元上調至13.1元,升22%;華潤置地目標價由16.57元上調至19.97元,升21%;花樣年目標價由0.95元上調至1.34元,升40%;龍湖目標價由12.71元上調至15.4元,升21%;保利香港目標價由4.5元上調至7.14元,升59%;遠洋地產目標價由4.22元上調至5.59元,升32%;融創中國目標價由2.85元上調至3.61元,升27%。(

    回覆刪除
  1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0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139717

    謝清海:印銀紙不真實 開心別太早
    全球新危機四面埋伏

    兼任聯席首席投資總監的謝清海指出,全球央行印鈔下,大多數情況股市都會升,他形容「政府及央行決定股市走勢」,但影響只是短線。各國央行的多項政策放寬、量化寬鬆等,都不是政策上的改革,是「不真實,長遠人們會看到它沒有效用」,若現時印鈔情況持續,加上各地政府未能削減財赤、量入為出,未來一至三年可能重演金融海嘯,但他對此不太憂慮,因為全球有太多儲蓄要找資金出路,股市仍會是其中一個出路。
    「金手指」又不忘重申其價值投資的「信仰」,認為投資者應以入股一盤生意的心態買股票,因為股市不是賭場,當人們開始用儲蓄來買股票時,長遠的賺蝕仍取決於股票價值,股市長線仍然是值得投資的地方。

    ...

    不過,聯交所資料顯示,踏入 2012年,惠理基金繼續收緊戰線,沽多過買,於 1月至 2月間一口氣連沽八股(見表),其中恒大地產( 3333)、重農行( 3618)、南車時代( 3898)、晨鳴紙業( 1812)、創科( 669)五股更掟至 5%樓下毋須再披露水平,其他沽貨還包括合富輝煌( 733)、海油化學( 3983)和華耐( 1020),似乎甚不看好今年內房、鐵路股表現。至於惠理同期買入四股,包括華晨( 1114)、建滔( 148)、京客隆( 814)及正通汽車( 1728)。

    回覆刪除
  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0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139847

    李文俊:市場沒有預期好
    理文唱淡紙業前景

    【本報訊】紙業界「大哥」玖龍紙業( 2689)早前「唱好」紙業市場之說言猶在耳,「二哥」理文造紙( 2314)行政總裁李文俊昨日卻大唱反調,指市場「沒有預期好」;事實上,李氏父親、即公司大股東兼主席李運強已於本月初開始減持理文,父子言行一致。記者:陳健文

    有外資基金經理說:「理文一路都係睇淡喎,上個禮拜阿茵姐(玖紙董事長張茵)唱得咁好,講到成個市歌舞昇平,股價單日好似火箭咁升咗成 16%,連帶理文都升唔少,咁大家即時去問理文係咪真係咁好景呀?佢就話冇玖紙講得咁好喎,仲 update番個市場情況㖭。」

    回覆刪除
  13. You Sir, 現在那麼多人唱淡未來股市前景. 是否不用理會他們所講的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市總是在憂慮中成長,到一天太多人看好的時候反而須擔心

      刪除
  14.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09&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6139789

    金磚國輪流叫苦 全球恐滯脹
    巴西減息 0.75厘救亡

    【本報綜合報道】巴西 1月工業生產下跌 2.1%,在數據公佈數小時後,央行即決定減息 0.75厘,至 9.75厘,為 1999年以來息率第二次見單位數字。近年全球經濟增長依賴巴西等新興市場的支撐,市場擔心火車頭失去動力,未能持續帶動全球經濟,甚至步向滯脹的危機。

    巴西 1月工業生產下跌 2.1%,為 3年來最多,跌幅較市場預期多近兩倍。當地經濟去年增長 2.7%,雖然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 6大經濟體系,而巴西財政部長曼蒂加( Guido Mantega)亦力撐今年將會增長 4.5%;但較 2010年增長 7.5%大減逾半。數據反映當地生產商貨幣雷亞爾( Real)強勢,打擊生產商對外競爭力。

    回覆刪除
  15. You & Cup are GOD!!!
    THANKS!
    BB車

    回覆刪除
  16. You & Cup are GOD!!! x 2

    You Sir 個 list 超級好 ^-^

    回覆刪除
  17. Too bad i cut loss 893 at 1.93 yesterdayb
    Bbchui

    回覆刪除
  18. You sir,

    中國宏橋( 1378)公佈去年業績,全年純利 58.75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升 40%,收入則升 56.1%至 236.26億元,每股盈利 1.03元,末期息 0.32港元
    集團主要從事鋁產品的製造。集團的鋁產品包括液態鋁合金、鋁合金錠及鋁母線

    有咩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宏橋基本上無大問題:全年的業績和上半年相比沒有走樣;毛利率雖呈收窄,但下跌幅度和上半年比應有所改善;現金流及balance sheet無異樣;公司也有合理的派息比率

      若經濟周期是向上的話,這類股份及其估值應有一定爆發力

      刪除
  19. 這名單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