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買入穩定性消費股

市況仍然是悶得很,在歐債危機憂慮重燃下,大盤暫難出現突破性升市。周二個股的升幅,以周一出現急挫後反彈的為主導,反之之周一仍企硬的卻逆市下跌;反映是補倉多於強勁反彈之局。自4月中以來,投資組合又再出現losing steak,目前首要任務是要先穩住回報,並要待下一個單邊升市的明確訊號出現時才作進攻性出撃。

後悔之前看輕consumer staples(穩定性消費股),原因是它們的估值貴,且盈利也缺乏爆發力。但在這種偏淡的市況下,加上能受惠原材料價格下跌,成為了今年的領導性板塊。周二沽出表現不對板的股票,買入維達(3331)及合生元(1112)。

燃氣股的動力顯著轉弱,惟始終具攻中帶守的性質,仍要多加留意。

檢討近數個月的選股,往往是選得太濫;涉及的板塊太多效果並不太好;往往因為形態上的突破或表現上的估值便宜而追入一些其實勝算不高的公司。其實選股可簡單一些,以基本面及宏觀考慮下以top down(由上而下)作主導,買入一些業務簡單易明的公司應足夠。

投資組合@25 April:


Ping An (2318) 11.6%
CSR (1766) 11.0%
COGO (81) 10.5%
Towngas China (1083) 8.2%
BOCHK (2388) 6.9%
Vinda (3331) 6.6%
China Resources Gas (1193) 6.4%
Biostime (1112) 6.3%
Cash 32.5%














30 則留言:

  1. u sir, 宜家水泥同內房值唔值得撈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勢上這兩板塊都唔算差,但問題是現是的成交太薄弱,若因一、兩天的走勢好轉而追入往往會中伏

      可先小注出擊,再有明確訊號時才加注

      刪除
  2. 朋友告知博客C.K.M真名叫陳嘉文,今年38歲,成日叫人唔好炒洐生工具,因為多年前他炒洐生工具輸了父母留給他的1個九龍單位約600萬,深受其害,痛定思痛,便開BLOG教化世人。而他買的兩保其實是他父母上市時及在低位買下的,再把一些股份轉名給他而已。雖然他是富二代,但為人正值有禮,對歷史文化頗有研究,精通兩文三語,讀書時代的同學都幾意與他做朋友。

    但在投資方面,朋友間只認同他不炒洐生工具凡的看法,認為他的分析股票方法基本上是不入流或是幼稚園級數。他接手了父母贈予的股票,而且是富二代,零成本的操作方法當然可以BUY AND HOLD,收息歎世界。沒有靠山,試問一般百姓又怎可以跟他一樣只買不賣?

    以上內容信不信由你,只是想告訴一些朋友時代變了,買了股票不對路真的要止蝕,不要只買不賣。

    不便透露身份的人Z 上

    回覆刪除
  3. U sir, dont know why 751 day day drop, can u help to let me know if Having big problem? I bought at 4.4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創維公佈的銷售數據似乎不能令投資者滿意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創維(00751)午後股價依然偏弱,新報3﹒46元,挫
      4﹒4%,暫時成交金額5980﹒6萬元,涉及1733﹒7萬股。
        創維公布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電視機總銷售額升17%,銷量按年升16%。

      刪除
  4. 穩定消費品我最終選了旺旺 151, 我同你一樣當初太少看了這類非週期股, 結果它們係這一輪跌市的 winners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人兄的旺旺買得很好

      我選了近日較強勢的1112及3331,但一買入股價即回軟;近日回報欠理想,除了操作策略外,手風不順也是原因

      刪除
    2. 其實我手風也不順, 早前買入看似整固得很穩陣的 308, 點知有序地整固左咁耐都要跌穿 50天線

      但近日好似真是大股較正路, 大家不妨多吼大價股 ^-^

      內房也不錯, 我想吼龍頭 688 或 1109, 可以小注搭隻較細的內房

      刪除
    3. 對,目前二、三線股的走勢很難掌握;除非對該股很有把握,否則很容易高追低沽,被市場左一把右一把

      還是應從大路股入手,先行穩住回報

      刪除
  5. u sir 會再加注81嗎?

    回覆刪除
  6. Congrat! You Sir 今日大豐收 ^-^

    1766 遲了上車得個睇字, 今日入了 81, 希望不會太遲吧。其實 1766 走勢也很好可以追入, 不過想較集中於某一些概念, 目前追求的是 A 股相關和內房, 先下一注 81, 本想買隻大內房, 但 688 和 1109 走勢都不及 81。81 有 688 作後台應該也算穩陣, 如果 2777 突破也會考慮。

    另外買入 1988 民生銀行, 基本上把注碼再次壓在中國上, 希望如坊間所料經濟在今年第一季已見底, 第二季希望好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終於扭轉了多日的losing steak,真好!

      2777要小心早前被管理層減持

      刪除
  7. 【個股信息】TCL多媒體(1070-HK)首季多賺逾8倍至3.09億元,不派息
    2012/04/26 16:20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TCL多媒體公布,於截至2012年3月底止3個月,母公司擁有者應佔溢利為3.09億元,較2011年同期的3,400萬元增長808.8%,期內每股基本盈利24.32港仙。董事會不建議就2012年3月底止3個月派發任何股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明天市場如何反應,照計會大幅商開
      有50%貨尚未回補添

      刪除
    2. 今晚或明早會睇睇盤數,如果盈利入面無水份,可以追得過

      我沽出此股後有繼續留意,但見股價在10天線俳佪,無太大動力;故無很強意慾再次買入,點知就走寶

      刪除
    3. 我都係見佢在10天線俳佪,無乜力水,又出兩支射星
      今早仲响10天線下面,所以未補住
      希望聽日唔好大高開啦

      刪除
    4. 我的睇法也差不多,還有以整固的時間及深度而言,好像不太夠,故抱著等多陣的心態監察此股

      刪除
  8. Hey there this is somewhat of off topic but I was wondering if
    blogs use WYSIWYG editors or if you have to manually code with
    HTML. I'm starting a blog soon but have no coding knowledge so I wanted to get guidance from someone with experience. Any help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Here is my web blog ; Tmj Exercis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