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持股水平正常化

連升多天後,恆指今天終出現陰燭,多隻二、三線股份也高開低收,而恆指的升市主要由個別藍籌如HSBC(0005)等帶動;散貨現象頗明顯。惟今天組合只作技術性調較:主要原因是自己整體持股還在較偏低水平、此外,早前買貨行動中買得對的,升幅較強的股份,也不太想沽出。以往經驗是,除非是市況逆轉,應盡量把組合中的強勢股保留。看目前外圍的表現,香來港股即使要調整,幅度還是有限。

是否熊去牛來我還是50/50,主要疑慮是看恆指的周線圖,絶不似一個熊周期的完結。惟在現水平還是會適量增加持股,令持股水平正常化(即50%以上),假若恆指有幸升到21600確認熊去牛來才大手買股,那便是太遲了。

今天把龍工(3339)及波司登(3998)沽出,前者是因走勢全不對板;而波司登(3998)則是獲利回吐的動作(但其實有點後悔,以3998目前的估值,下跌空間實在有限)。今天買入的友佳(2398)及天虹紡織(2678)跌得殘、估值偏低、且往績可靠的公司。友佳目前的估值應足夠反映業務可能周期性下滑的風險、而棉花價格近日似乎跌定亦對天虹紡織有利。

今天大盤不再是一面倒的上升,個別股份/板塊在今天的相對強弱表現可對下一輪選股作出啟示。

目前組合:

CSR (1766) 7.4%
Brillance Automotive (1114) 6.9%
Evergrande (3333) 6.6%
YGM (375) 5.8%
Texhong Textile (2678) 5.3%
Good Friend (2398) 5.3%
Cash 62.7%

15 則留言:

  1. 早晨YOU SIR~ 11月未平倉已經有9XXXX張~ 同10月一樣未到10月已經有8~9萬張 11月會有一定大波幅

    回覆刪除
  2. 巴士兄:你好,多謝你的提示,閣下對後市有何特別見解?

    回覆刪除
  3. you,怎看江恩理論?

    回覆刪除
  4. That's the reason I buy back 3998. Seems to be a good deal, in particular the premium for share issuance

    蘋果綠葉
    波司登 9億拓女裝零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031&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5755624

    回覆刪除
  5. U sir,Happy Halloween!
    Hallo Win, Win!

    投機青年

    回覆刪除
  6. 睇黎 You Sir 今次全力向消費類進攻 ^^

    回覆刪除
  7. 達人兄:我向來看好消費股,但今次又不算得太刻意部署,375、1198、及3998等目前的估值仍相當合理,財務往績可靠,且股價走勢是相對不錯

    回覆刪除
  8. 買中銀=和smart一樣陣線,和李首富做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