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集中最強者

今天先後沽出江西銅業(358)及信義玻璃(868),前者是因和大盤相關性高,後者是因相對走勢顯著轉弱。同時增持盈喜比預期還要理想很多的東岳(189)。目前持股如下:


山水水泥(691)14.0%
東岳(189)13.9%
YGM(375)11.1%
國美(375)10.6%
合生元(1112)7.1%
安徽海螺水泥(914)5.6%
勝獅貨櫃(716)5.1%
耀萊(970)4.0%
現金28.6%


組合的頭三大持股:691、189及375,今天表現異常強勢。今天組合只下跌1.6%,絶對是輸少當贏。即使經過今天股災,仍有部份強勢股仍能企在接近最高位之上。市場訊息相當明確,經多次洗倉及恐慌性拋售的考驗後,它們仍能企在相對高位,肯定是有吸引的投資賣點及是好股票;只要牛市未死,它們續可顯著跑出;即使不幸是熊市,在熊市上半段這些強勢股仍可有相對較佳表現。

今晚外圍的跌幅顯著收窄,原因是意大利及希臘成功出售債劵,可参考這篇bloomberg新聞:

Global stocks trimmed declines, a day after the biggest selloff since March, and the euro pared losses after Italy and Greece sold debt and European governments worked to halt the region’s credit crisi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07-12/asian-stocks-euro-decline-as-bond-risk-jumps-on-europe-contagion-concerns.html

港股今天肯定是跌過籠,如賭牛市未死,明天又是反攻的機會。我會以這批仍接近歷史新高(或最少近大半年高位)的股份作為反擊目標(排名不分先後,歡迎大家提出股份加入這名單):

東岳(189)
山水水泥(691)
YGM(375)
國美(493)
合生元(1112)
安徽海螺水泥(914)
中國建材(3323)
恆大地產(3333)
中國財險(2328)
恆安(1044)
六福(590)
莎莎(178)
正通汽車(1728)
東方表行(398)
華晨(1114)
中國海外宏洋集團(81)
康師傅(322)
銀基(886)
蒙牛(2319)
新濠國際(200)
申洲國際(2313)
大成生化(809)

13 則留言:

  1. Hi, 81 is very strong too.

    tommy2047

    回覆刪除
  2. buy 3333 and add 914

    tommy2047: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but I already have 81 in the list

    回覆刪除
  3. 你採用集中持股的策略看來也是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4. yfchan:也可以說,是被目前反覆向下市況推動到把資金集中在最強勢股中。今天組合及新買入的優秀表現反映momentum chasing這策略的有效性

    回覆刪除
  5. 唉!老花。用1114換970如何?

    回覆刪除
  6. 馬彼得:值搏率普通,一來相對其他從事汽車分銷公司,970的動力不算太強、此外970雖有一個好的增長故事,但track record始終不夠

    回覆刪除
  7. 你是意思是970動力比較少,但不想換馬去1114,是嗎?

    回覆刪除
  8. 你是同意1114比970好一點,還是換也分別不大?PS除了輸錢最痛苦之外,打字寫字就第二!

    回覆刪除
  9. 馬彼得:我是指如果你已持有華晨,換馬至耀萊的吸引力不算太高

    回覆刪除
  10. 970太難炒. 我前後買賣過三次, 只有一次微賺, 其餘都是止蝕沽出. 當時主要採用突破買入, 但都失敗了.

    這次如果等上破1.6才買, 又怕值博率下降, 但偷步買又怕碰上假突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