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牛刀小試

最近幾天比較忙,沒時間跟貼市況。然而,今周的市況發展還是令人相當不安:恆指反彈連最基本的目標10天線也未能收復、企業公佈業績以後,即使是有好業績的如189及水泥股等也要被洗倉,更不要說業績差的公司了、股市反彈後段主要是由防守性強的中移動(941)帶動、以及最強的金飾股及濠賭股今天也倒下等等。

早前己有計劃待股市略反彈時做淡弱勢藍籌。由於須為期權付上引伸波幅的溢價,目前偏好以牛熊證為工具做淡;做淡目標目前如下:

港交所(388)- 盈利及股價走勢和大市的相關性很高
匯豐(5)- 和歐債危機有較直接關係
中海油(883)- 經濟放緩將拖累油價,由於技術問題使過往的高增長產量目標須往下調整,過往的估值溢價須收窄
國壽(2628)- 出現結構性的競爭力減弱,若即將公佈的中報內涵值及新業務價值再令市場失望,股價可以低處未算低

恆指嘗試衝破10天線不果,今天且大幅倒跌,感覺上又是另一跌浪開始。以往做對沖,都是待跌勢訊號很明確時才進行,所以效果不好。今天恆指出現似乎是反彈浪完結的訊號,可以說是做淡的最後合適時機。即使今天再忙也抽時間找出匯豐及國壽的熊證買入,收市前再把銀娛(27)沽出套利。雖然熊證的比重很少,但我在這類操作的經驗及往績不佳,還是應先牛刀小試。

目前組合如下:

中國海外宏洋(81) 11.2%
國美(493) 7.8%
數碼通(315) 6.3%
國壽熊(65587) 0.7%
匯豐熊(65087) 0.5%
現金  73.5%

41 則留言:

  1. 我認為現在港股直通車半開通,應對港交所有利。何況它是周期股,我們處牛2,應耐心等待它上牛3。

    另外,我之前說東風是優質股,you你說不是。你的觀點可能對,不過不應輕易變

    回覆刪除
  2. 屁股:其實從各種跡象及市場訊號看,現在很大機會是熊市,要審慎為上

    回覆刪除
  3. You Sir 的熊證呢鋪肥仔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依家都係牛二?唔係掛......

    回覆刪除
  5. o岩o岩個期 iMoney,最準分析師話08年合理仲係28300點,唔會改變預測....

    回覆刪除
  6. 歐洲及美國股市急跌,今天總算是趕上尾班車買入熊證,但回看實在是買得太少;其中原因是買得太急忙,無周詳考慮資產分配比重及熊證的對沖波幅等

    此外,國美的相對動力顯著減弱,且跌破短線升軌,也應先行獲利

    最近這數天忙,無太多時間作資產調配決定,但不能視為藉口為做得不夠推卸責任

    回覆刪除
  7. Cup sir: 下次要跟你買得重手些了

    達人兄:我估你應該指最準分析師的10年合理值

    費高:我有想過買388熊,但見它今天逆市上升,擔心半直通車的餘威支持它的短線股價表現

    巴士仔: 歡迎多上來

    回覆刪除
  8. Sorry,打錯了,佢指係 2011 年合理值,相差一萬點?haha~~非常準 lor :D

    佢都話堅信依家係牛二,但係 08 年跌了 60% 佢都話係牛市調整 wor

    回覆刪除
  9. You Sir, 我依家好驚呀. 因為港股直通車, 我同家人今日入了100%股, 我個人再借左5皮野買匯豐call輪, 請問我明天是否一早賣晒呢? 我依家好擔心, 請給予建議. 唔該.
    豪仔

    回覆刪除
  10. 豪仔:

    不幸地你犯了嚴重錯娛,便是忽視大盤的熊走勢,及操作太魯莽

    明天是否沽出也於事無補。目前對你而言還是學好投資心法及技巧等改善你的操作更為重要。多看Cup sir、投資達人、yfchan等blog對你應會有所啟發

    回覆刪除
  11. Hi YNWA,
    I want to buy some 5, 883, 2628 bear cert. as well but I have difficulty to find one that has not been buy-back. Can you tell me which one to get?

    GC

    回覆刪除
  12. GC: Sorry that don't get your meaning of "that has not been buy-back", any clarification?

    回覆刪除
  13. Say 63066, 收回價 $90. It's above the current price for 5 @ $65.7. Doesn't it mean 匯豐法興 can buy-back & cut the profit (if 5 goes down) any time they like?

    Sorry, I am new to 牛熊證. Please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GC

    回覆刪除
  14. 07年7月眾財演說 388太貴, 穿$99買入, 817再穿$7x 無理,9月尾$241賣出, E+我不相信會有相同情況,因有黑池...
    -b

    回覆刪除
  15. 今日開熊仔?但我覺得現時 downside 可能又有限,指數話咁快又跌入超賣區,我今日都唔敢做淡,望佢再跌深 D 撈底

    回覆刪除
  16. 今日入熊仔似乎值博率不足

    回覆刪除
  17. GC: Actually I'm not too familiar with bear cert too. As far as I understand this is not the case. The HK$90 call off price means you'll be forced to sell your bear cert once HSBC rebounds back to HK$90.

    達人兄:我認同我買進港交所熊是冒進了些少,今天已錯失做淡的最佳時機;但回看昨天買得太少了,今天忍不住加碼

    回覆刪除
  18. Cash: 你說得對,希望檢討後下次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買熊證注碼可重一些;買388熊同時有預期港交所追跌的考慮

    回覆刪除
  19. Really not use to holding so large amount of cash on hand, I have to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bargain hunting and wait.
    But I am getting excited seeing people out there throwing out whatever stocks they have like there will be no tomorrow.

    回覆刪除
  20. 今日賣埋最後一只在9/8買的#81,清晒,餘下熊証.
    -b

    回覆刪除
  21. 似係基金應付贖回而掟貨

    回覆刪除
  22. I see, thanks for the explaination. :)
    Hopefully we can buy more bear cert. next week.

    GC

    回覆刪除
  23. GC: I think the best time to go short has passed. If the market keeps on plunging, next week we should look for bargain hunting instead.

    -b: 每個人的操作方式不同,我不傾向全線清倉,現階段中國海外宏洋是少數仍可持有的股份

    tontongood: It's still early for bottom fishing. I think the better timing to go bottom fishing is when more shocking negative economic news, esp. related to Euro economy, are exposed to the media.

    回覆刪除
  24. 牛刀小試造淡,換來的效果是杯水車薪。造到鹿不懂脫角,今天組合仍要跌0.9%,對沖明顯造得不夠,下次要做得好些

    在現階段應不會考慮加碼造淡或減持,反而會部署再大跌後撈底的機會

    回覆刪除
  25. You Sir,

    對, 我之前還向人說, 中國海外宏洋是令人很安心的股票.
    我本來都無諗住賣, 不然星期三趁高走了, 但是臨收市的殺跌, 令我有些不安. :(
    -b

    回覆刪除
  26. You Sir,
    小弟跟各大大以樓借了約41萬在今天收市跌了500多點時入了以下熊証:
    1. 匯豐銀行
    2. 港交所
    3. 中國人壽
    4. 平保
    希望搭一個順風車. 但見美國依家升市, 應該無事吧?
    Kenny

    回覆刪除
  27. You Sir,請問你目前撈底目標係邊幾隻?我暫時想撈 590-116-647-322

    樓上那位人兄,做乜咁勇?借錢買熊證.....希望你係講笑吧

    回覆刪除
  28. -b:中國海外宏洋在熊市中也能維持明顯的一浪高於一浪,我覺得仍可持有,但比重當然不應太高

    kenny: 周五晚美股仍大跌,你的熊仔應僥倖有賺,但借錢買洐生工具是很高風險行為,我絶不鼓勵

    達人兄:你提及的四隻都可以,但並不是我首選:322股價太高,其餘三隻的TA不是最靚。我目前較偏好178(TA相對硬淨及女人扮靚受經濟周期影響少)、1828(公佈業績後股價逆市升)及2168(可參考我之前貼文)

    回覆刪除
  29. YOU SIR,

    您好,想请教一下522跌到现在的价位可以考虑买入吗
    还有1068,是否可以买入呢

    RABIT

    回覆刪除
  30. 屁股:由於時間值較難掌握,暫時不會玩期權

    RABIT:目前是熊市,尚不是撈底時機

    回覆刪除
  31. sell 81 and 315, too bad that the decision is too late

    回覆刪除
  32. Sold all 270 & 2319. reduce a little 375 & 458 .with more than 90% cash now.
    The rest will not sell under such panic atmosphere.

    回覆刪除
  33. clear all bear cert position before market close

    回覆刪除
  34. You Sir,
    今日以為各大大不會平淡倉,結果熊仔一股未沽, 賬面無左3萬多,請問現該如何自處?見Cup Sir 加了熊,應沒事吧?
    Kenny

    回覆刪除
  35. 太多人做左淡,失走為上,我都賣了熊!
    -b

    回覆刪除
  36. kenny, -b:我今天收市尾段看到有些挾倉feel,便索性平倉離場。在目前如此波動市況,我不想給應否為熊仔止蝕作太多建議,要視乎閣下的持倉比重及風險承受能力而定。熊市的挾倉力度可以很重,在熊市做淡並非全無風險,所以要走位靈活,我起初注碼也不敢太多

    回覆刪除